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16:52:3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心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常去找一個大師
讓他感應感應我的運勢
大師其貌不揚
我在心中常不小心想著
"呀,真醜"
後來知道大師也可以感受到這念頭的
不過大師總是不動聲色
我想他大概是見多了像我這種膚淺的眾生吧

朋友知道了之後
說太沒面子再也不敢去見大師了

我倒是想著這樣的能力會不會是一種困擾呢
社會的虛飾讓表面一片祥和
但人隱藏在心中的真實念頭
卻像是中文字幕一般地出現
對照著表裡不一的人

"大師,您真是有智慧啊!"
(怎麼有人長得這樣嚇人)

"我會照著你的話去做的。"
(一定沒人愛)

聽說朋友的一個朋友也有這種他心通的能力
偏偏他又很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
所以壞心眼的朋友
常在心裡"用力"地想
"腿真短!"
就可以在他臉上看見受傷的神情
朋友說:"根本不用造口業就可以傷到人,嘿嘿。"

我在想
光是起心動念就傷到人了
那可怎辦

傳說人類原本就有這種不須語言就能溝通的能力

或許是因為人心不古修養變差
這樣太容易造成傷害
所以自願放棄了吧

然後又嚐到他人不知自己要搞什麼鬼的甜頭
就這麼維持著不能互通心意的狀況?

我寧願能感知到他人真正的意念
就算在心裡想的都是杜濫我的話也好
至少我更懂得珍惜真正愛護我的人

台長: 橘子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