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6 21:58:19|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與石頭 小說 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看過下列這段話:

『魚說:妳看不到我的淚,因為我在水裡;
 水說:我能感受妳的淚,因為妳在我心裡』


妳是魚,但我卻不是水,

我是顆躺在水底的大石頭,

只能默默的陪伴妳,看著妳優美的姿態,

美麗的魚,妳知道有顆石頭一直陪在妳身邊嗎?


魚與石頭的故事,在二OO二年六月時就結束了,

主角是我念專科學校時的同學,姓周名文中,

因為這是一段她想忘記卻又不想忘記的故事。


他說他遇見美麗的魚兒,於是他努力的想變成水,

最後卻發現原來他只是一顆石頭,

一顆躺在水底的時頭。


那天,他的眼裡看不見淚水,可是我感覺到他心裡的憂愁,

我認識他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知道他的眼神所代表的意思,

那不是怨恨,也不是後悔,而是對她的愛情,

因為她是他遇見的女孩子裡面,最重要的一個。


我以為跟之前一樣,過一陣子就會沒事了,

在乎的程度會漸漸減少,可是沒想到居然錯了,

原來,愛可以那麼的深,深到一輩子也找不到盡頭。


鋼琴哀淒的旋律環繞著,試著掩飾遺憾,

一個小節又一個小節,

卻怎麼也覆蓋不了那心裡的歌聲,

唱著那時空裡的遺憾,流再多的淚也只是枉然。


就這麼唱阿,唱阿,唱阿。


結束的時候,文中用一連串的咒罵來發洩,

他罵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越愛他就罵自己罵得越兇,

因為她終於看清楚自己的愛事這麼的脆落,

不像他外表那樣子讓人感覺堅強。


然後就要開始說故事了,從我的名字開始。


台長: Fish_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