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1 11:26:36|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該怎麼規劃保險?-壽險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到底需要多少保額?” 您想過這個問題嗎? 您是怎麼安排保單額度的呢? 保險員為您算過嗎? 他又是怎麼算的呢?

保單是理財規劃的基本環 絕不能不足 但太多又會佔掉您可靈活運用的金額 日子除了保險 您還是需要為其他房車貸款 甚至退休作準備 保額該設多少實在讓一般保戶傷腦筋 其實 您的保額 是有一定公式可以估算的 不只是保費 連你的退休金都可以預估 (因版權問題小台長不能將估算的公式就這樣大落落的放在網路上 有需要的人請跟台長連絡)

anyway 本篇的主題在於規劃保單 囉唆的道理不要講了 舉個小小的例子你就會瞭 如台長本身好了 根據台長個人的家庭狀況及年齡我預估的所需保費為300萬 我預計分給母親和兩個妹妹 我在規劃保單時 就先把100萬放在傳統壽險 (台長的傳統壽險最低保額即100萬) 這是給母親的部分 固定不動 然後利用壽險附約把自己的住院醫療一併備齊 剩下要留給妹妹們的200萬額度安排在vul裡 現階段她們還在求學設在200萬 等她們畢業 成家立業了 我不用再為她們操心 無後顧之憂後 我就把保費降低 夠辦自己的後事就好 然後專心作vul的投資及儲蓄準備自己的退休 等時間差不多快到了 再把要保人及受益人改成我的小孩 直接把剩下的傳給他

當然 依據個人狀況不同 保額和分配的規劃也會不一樣 這邊只是舉我自己的例子 讓大家看一下 一種東西 不是只有一種用法 靈活運用妳的保單 是可以同時擁有保障及投資的~

順帶提醒一下 之前po的定存保單到3/14(後天)就要截止嚕 有興趣的朋友請盡快跟我連絡 逾期不候嚕~

台長: Aeo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關保險 |
此分類下一篇:終身無上限醫療四月要停賣嚕 你趕上這班列車了嗎?
此分類上一篇:有了醫療險 醫藥開銷不用慌 ? - 見你個大頭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