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2 22:46:23| 人氣9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逐之旅【Italy】-文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Italy,免不了就一定得去看許許多多的古蹟、和天主教教堂。

從起點Venesia一直到Roma,Italy之旅就是一直在看古蹟,
(當然,還有很多的shopping…)

從Venesia的Piazza San Marco聖馬可廣場,到梵蒂崗的Piazza San Pieter聖彼得廣場,我只感覺到一件事。

人,真的很多。

當然,Piazza San Marco的鴿子是有可能比人多一點。
我不知道大家一窩蜂的往這些地方跑是在做什麼,
大概都是同樣的想法吧。
想說到了這些地方,總是告訴別人,嘿,我有點氣質吧。

唯一一次讓我比較能舒服享受參觀博物館的,
是我們幾個朋友,獨自在大家已經跑去逛街購物時,
到Venesia的拿破崙宮參觀那時。

在Venesia參觀道奇宮後,它會告知你,可以拿門票到對面的拿破崙宮免費參觀,
說實在沒多少人會去。大概大家都覺得,反正吸收文化氣息,一個地方就夠了,
可不用在到同樣的地方去吸收吧。

人少有好處,可以慢慢得看,也沒人會趕你,不用像跟團那樣,
得抓緊時間,看完這項,趕著看下一間,彷彿沒看到這項,你就少撈回本了。

總是會有驚奇的。

在拿破崙宮內,有個咖啡廳,窗外看去正好可以看見全部的Piazza San Marco,
景色之美,讓我在那,拍了不少的好照片。
在Italy,就一定得去看教堂。

但在我看完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後,老實說,我現在回想起來,
對這些教堂,還真有點毛骨悚然。

尤其是聖彼得大教堂。

請原諒我,我這人天生膽小,大概是壞事做多了。
進到教堂裡,我總覺得毛毛的,
彷彿那些牆上的雕像和埋藏在地底下的古人,
會跳出來和我打聲招呼。

Sorry,請原諒我的俗辣。



台長: 彩虹
人氣(9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Then I say, Travel.Music.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放逐之旅【Italy】-男人
此分類上一篇:放逐之旅【Italy】-Eat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