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9 15:30:41|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照顧我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文學堂讀到李煜的生平,他半生風流半生淒楚,令人不禁慨嘆。
 其中有一段說,李煜被俘虜後,其妻小周后跟他前往宋國。李煜被囚禁的日子,一點也不好過。宋高祖趙光義更迫他妻子去他寢室,向她強行,令所有人為之憤恨。 
 身為君主,不以身作則,本已有後宮佳麗,還濫用權力,向人家妻室施暴,實在下賤無恥。
 試想想,李煜當時心情怎樣?只能怨歎自己無能力保護自己深愛的女人。
 若是我,我不容許任何人欺負我的伴侶,任何人也不可。更甚之,我會花費我的一切去待她好,使她隔絕於世間的污垢。
 照顧我的妻子,我的伴侶,便是我做她配偶的責任。
 我想照顧她...她會知嗎?
 

台長: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她是我的所有,但,我不可使她成為我的所有
此分類上一篇:接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