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1 23:46:25|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者 粱靜茹
曲:黃韻仁 詞:李宗盛 編曲:黃韻仁

你的話我曉得,無論你說得多麼溫和,某一些難解的隔閡。
把愛傷害了那多不值得,沒什麼好怪的,
我已經乏力繼續拉扯,沒有誰非愛誰不可。
就算變心了也非罪不可赦,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告訴我能得回什麼呢?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但是我明白的,把過錯讓她去揹著,那是不對的。
Hey,女孩,你聽著,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他還是不錯的,我們的選擇不是巧合,
妳用青春大膽假設,我去將失去活成一種獲得。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就算她消失此刻,
告訴我能得回什麼呢?責怪她又憑什麼呢?
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我們之間的困難,在他出現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但是我明白的,把過錯讓她去揹著,那是不對的。
Hey,女孩,你聽著,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女人後來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個第三者的角色,
她被告知的那一天,悶熱的台北城驟然下起了大雨,
女人木然的站在紅綠燈口,大雨瓢潑在她的身上,
她彷彿失去了感覺,和所有力氣。

女人在失去男人之後用盡全身力氣去相信著,
男人信誓旦旦的忠貞,
此刻,真實瓦解了所有支撐著女人的力量,
也肢解了女人自以為是的天真,
女人,自此之後,罹患了重感冒,
心,至今依舊呈現病入膏肓的狀況,從沒痊癒過。

後來,心理醫生告知女人,她沒痊癒的不是她的感冒,
而是她的憂鬱,
女人,就這樣患上了無法自拔的精神疾病。

後來,常常在正午艷陽高照的時候遇見女人,
她沒撐傘,這麼的坐在毒辣的日光下,
她說,這是她抗憂鬱的一種治療。

只是這樣長期的日曬,女人的皮膚還是經常顯得死白,就像被抽乾了生命一般。

女人從不談及讓她失常的過去,
就彷彿那兩年的愛情只是一段刻意被遺忘的空白,
第三者或許真的是無意闖入,
卻造成了女人生命裡最大的缺憾。

女人的人生因為第三者而有了曲折,卻因為對男人的失望,而從此無法快樂。

台長: 早睡晚起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男人女人 |
此分類下一篇:保存期限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的習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