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2 18:34:03|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泣不成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10/9那天看10元借我的書"你能懂--東亞金融風暴"..作著是溫世人,在文章中總是可以感覺到他悲天憫人的胸僸,可是反問自己為何沒有任何感覺呢??是自己太冷淡了還是心變硬了??當天的我,只覺得為何自己沒有感覺呢??
昨天:
收到朋友寄來一封MAIL,標頭是寫著"哭累了,他就會去睡覺,我才可以出來賺錢............ˊˋ"看著,看著..心就不自覺地跟著酸了..眼淚就不自覺地掉了,就以為看到一篇感傷的文章,眼淚掉一掉就沒事了。下班準備打球去,在騎車的路上,一直想到文章內"我在出門前,才剛剛狠狠的打了他,因為他智障,不能讓他出去,打了他,他哭累了,就會去睡覺,這樣我才能出門賺錢......"眼淚就一直不停的掉[P.S.覺得這醬騎車頗危險的],可是沒想到,在打球的過程裏跟本就無心打球,看到人就有點想閃,因為總覺得心好像...好像..少了什麼,總想一個人躲了起來問自己,看自己的。
回家了,心中還是掛念著那句話,淚水就掉,告訴自己說不準想了,不準掉了,可是心中還是想找人訴說一下;發現在訴說的過程中,發現真正碰觸到我心裏那塊最深層,最讓我淚流不止的原因,讓我在訴說時真的泣不成聲,N度哽咽〔害我今天起床時,頭無敵的痛〕。
  讓我淚流不止的原因是因為:
    彼此都是那麼關心的人,為何要選擇那麼殘忍的方式來面對問題呢? (就是因為父親得出門賺錢去,以支付妻子的醫藥費及扶養兒子,可是一方面又放不了智障的兒子,又一方面得出外賺錢)所以就選擇狠狠的打他,讓他哭,哭累了就睡覺,真的感覺心好酸哦(也許因為家裏的狀況讓我有反射吧,所以超級能感同深受,超級地被打動)。
    也許人不親土親吧,所以會感覺同站在這塊土地的人,心較會想保護著他們吧。
    最後,之前真的會覺得事在人為,可是有時候社會的束縛或..,會讓我覺得,對人生會有些許的無奈和無情吧!因為一個五十多歲的人,一方面要負擔家裏生計,如果家人沒有疾病應是夠一家使用吧,可是遇到生病的妻子和智障的兒子時,那種的辛苦或痛真是難以言說,因為為自己所親愛的人打拚真是值得的,可是因為年紀或體力所限,他能做的是什麼?社會可以給他的又是什麼?

台長: 靜子貓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