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3 12:28:42|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塵醉影-星火燈光遙月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蘭-皇帝神宮-龍潭湖夜景)
經常有人說:「危機,就是轉機!」;我反覆的思考著這句話背後的意義,的確!愈是暗無天日的時刻,愈能見到生命的光彩;害怕黑暗…是人的天性使然,但是經過黑暗中的冥思,才能更激發朝陽的金碧輝煌。如同在黑夜中燦爛的燈火,那樣的令人嚮往,那樣的令人流漣。
全國看夜景的地點不勝枚舉,在宜蘭這樣的鄉間小鎮裏。也許不如大台北陽明山的壯闊氣勢,卻依然有著它的另種風格。我喜歡宜蘭的夜景,雖然它沒有著大都市那樣「萬家燈火」的萬紫千紅。但…也正因它的樸質,更供給群星、明月一個更好的舞台。夜色中,不是萬點霓虹的喧囂煩鬧,而是星光、月色、燈火的相互輝映,除了夜景的炫麗,更添得一份自然的寧靜。
在宜蘭眾多的夜景點中,「龍潭湖-皇帝神宮」是我最愛的一個景點,湖面雖然不大,卻足以倒映明月及燈光,再配上群星的爭輝,交織成一副令人陶醉的美景。閒人如我…要是各位看官閒來無事,建議你在「元宵節」前後來此,可以看到環湖的龍形花燈…於是明月、夜景、花燈…使得原本寂靜、安逸的景像另成風茂,保證看了不虛此行…(筆者按:不過捏…放不放花燈是看他家高興啦,因為我也兩、三年沒回過家過「元宵節」了,所以…不虛此行這句話…本人不予負責…嘿嘿嘿!!!)
  我所看過的風景不在少數,每處景點皆依自己的特性,伴隨著朝暮、寒暑展現著不同的風格。我想…沒有人會不愛夜景的吧?!雖然多了一層黑夜迷霧,卻也因此…使得光彩更加專注。茫茫紅塵…追求名利、權勢等等妄念的我們,是不是也該適時的拉上布幕,讓一切歸於平淡,回頭仰望一下屬於我們本身的光彩?
  願以此景…分享天下有緣人…祝大家…瀟灑自在!

台長: 塵緣醉客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