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7 21:42:00| 人氣8,23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愛情故事--精典篇(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甜美的告白

再看『東京愛情故事』,感動依舊,第一集看到莉香那總蠻活力開朗的笑容,adob的眼眶竟然紅了,也不知自己在難過什麼,只是心疼莉香這個背有沉重負擔的女孩,在默默地承受著一切外,還能保有如此開朗的笑容。鈴木保奈美真的將莉香這個角色演活了,唯有她才能笑得如此真心、自然、甜美、可人,當今的日劇演員中,adob還真的想不到還有誰可以詮釋這個角色。

知道為何adob對『東京愛情故事』念念不忘的原因嗎?因此劇是日劇偶像劇的始祖,有許多唯美精典的畫面、雋永的對白,悅耳的片頭曲,令人再三回味、更令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有著不同的思考。

『東京愛情故事』精典畫面之一,就是第一集的片尾,完治與莉香要分離,各自回到家,他們分頭地一部一部地往後退,莉香笑得好甜,完治一再重覆著剛剛說過的話語,「明天不要睡過頭了。」莉香甜甜地回道:「嗯,這個已經說過了。」

完治眨了一下眼,「是喔!」偏著頭又道:「那希望今天妳的夢裏能見到我。」莉香連眼睛都在笑,嘴角的微笑依舊甜美,「這個剛剛也說過了。」
「這再樣下去,我們兩個到天亮都回不到家。」完治忍不住苦笑道。
莉香揚起她的手,提議道著,「這樣吧!我們各自向後轉,一起數一二三後,便各自回家好了!」

完治聽話地轉個身,踏出他的第一步、第二步,在第三步後,他因沒有聽到莉香的腳步聲,也因莉香太過安靜,他忍不住轉過身一瞧究竟,卻發現莉香站在原地不動,靜靜地看著他,「不是說好了嗎?妳怎麼……………」
一直在等待完治回頭的莉香,等到完治的回首,她終於忍不住興奮地朝他飛奔而去,「完治,完治。」她緊緊地抱住完治,完治抱她在空中繞了半圈後,因太過開心及幸福,她一個不小心便道出自己的心意,「我喜歡你,好討厭我怎麼說出來了!」

莉香飛快地在完治臉頰上,印下一吻,便飛快地轉身離去,留下一臉錯愕的完治,還愣愣地在想為何她會吻自己?

每次看到此段,就會有一種很甜的感覺,很幸福的感覺,分離的不捨、叮嚀的幸福,表白的真心,都點到恰到好處,看過此劇者,應永遠都會記住那時莉香甜到化不開的笑容。

2002.08.01于



2、雨中的等待

第二集中,最精典的畫面,也是在片尾,莉香與完治相約要吃黑輪,莉香拼命地完成工作,大功告成後,便急急忙忙地趕往相約地點,沒有看見完治留給她的字條。

莉香趕至到店裏時,卻不見完治的身影,她不禁想著,是不是來過,等不到人,便離開了,但在她心底最深處,卻始終相信完治他一定會遵守承諾,他一定會來的,他會等著自己,就像自己會等著他般。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她看見窗外的雨,淅瀝淅瀝地下著,窗戶映出一張有點悲傷的臉孔,她自語道:「好像在哭。」

因下雨,為了躲雨進來休息的客人,逐漸增多了,因沒有其他空位,侍者禮貌地尋問著莉香:「可以讓這位客人和妳共用一張桌子嗎?」莉香急忙地站了起來,一直按著屬於完治的位子,「這是我朋友的位置,他一定會來,等一下他就要來了。」

店打烊了,依然不見完治的身影,莉香依舊冒著風雨,不畏寒冷地在店門口中等待,她知道完治一定會來的,他一定會來的。

不知過了多久,莉香的手都凍僵了,臉也變得慘白了,完治終於還是趕來了,莉香依然維持著她那甜美的笑容,高興地叫著他的名字,指著自己的手,「完治,因為我沒有戴手錶,所以不知道自己到底等了多久,不過還好沒有變成銅像。阿,若我因為等你變成銅像的話,那麼我會不會變成觀光景點,我是完治的忠犬莉香。」

完治愧疚地看著莉香,莉香突然像一個洩了氣的皮球倒在他的身上,她虛弱悲傷地道:「我已經沒電了,沒有精力了,為什麼你明明離我這麼近,心卻好遙遠,我怎麼碰都碰不到,令人覺得好悲傷。」

莉香將紅傘拿給完治,獨自一人轉身離開,任憑雨水打在瘦弱悲傷的身子上,完治連忙追上,將紅傘還給莉香,莉香無言地接受,撐著傘,獨自走向自己的歸途。

每次看到這段,adob都以為自己不會再哭了,可是每次終究還是哭,為莉香的愛、莉香的癡、莉香的傻,感到心疼與心痛。究竟是什麼樣的愛情,可以使她那麼不顧一切去等著完治、愛著完治?一切都只是因為愛,所以莉香可為完治奉獻出一切,不問答案、不抱怨,默默地等待、默默地離開。

一直覺得莉香是個為愛而生、為愛而活、因愛而完美的女子,任何被她所愛的男子,都是幸福之人。

2002.08.03于


3、相映的真心

第四集最精典的畫面,就是那表達愛情真心的甜言蜜語,想必許多人聽到時,都會有種甜到化不開的心情。

一切冰釋前嫌的莉香與完治,莉香用著她那甜到可以膩死人的笑容,拉回完治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我回來了!完治。」

因習慣所產生的思念,因疏離所產生的失落、因感動所產生的依戀,完治望著眼前有著美麗笑容的莉香,那刻他終於發現自己掉進莉香所設下的網,再也逃脫不了這張情網。

莉香用心傾聽著、感受著完治的真心,她仍不敢相信,輕輕地道著:「你現在可以像那時般地假裝說喜歡我,完治。」
完治認真無比地道著:「我真的喜歡妳,莉香。」
「說我愛你。」
完治毫不猶豫地道:「我愛妳。」
「連名字要一起說,莉香,我愛你。」莉香想更確切地感受完治是在對自己說,她也要完治明白,他以後要愛的人是莉香,而不是里美。
完治依然以堅定無比的聲音表達著,「莉香,我愛你。」(不知是adob太過屏息以待,所以一直認為他遲疑大概三秒鐘,可能是我的錯覺吧!)

知道完治對自己的真情真意,莉香忍不住想捉弄完治,更想知道自己在完治心中的分量,「若我晚上怕寂寞,需要人陪我,你會立刻趕過來嗎?」
「我會馬上過去找你。」
「若我現在在喜馬拉雅山的山頂上打電話,要你來接我?」
「我一定會爬上去接妳回來。」
莉香呼著氣,搓搓手,「若要你帶熱呼呼的黑輪來?」
完治比了個很大的手勢,「我會帶一大堆去。」
「若我想請披頭四來我家開演唱會,那你怎麼辦?」莉香歪著頭,半舉手問著,眼中的笑意越來越深。
完治不加思索飛快地回答,「我會請披頭四過來唱開妳聽。」
莉香直覺地反應著,「那約翰籃儂怎麼辦?」
完治愣了一下,大聲地道著:「那我替他唱。」
莉香為他的憨直,笑的更甜,「如果我要你在天空中,變出一道彩虹呢?」
完治忍不住苦笑,「這個我就沒有辦法了!」
別過臉的莉香,高高地揚起那小巧的下巴,扁嘴地道:「那可不行喔!」
完治忍著一臉的笑意,慢慢地靠近莉香,渾厚低沉的嗓音緩緩地訴說著:「但我會施戲法。」
 「我愛你,完治。」莉香表達自己的心意後,倆人密不可分地在唇上印上彼此的真心。

2002.08.06于


4、心碎的生日

第五集的精典畫面,就是大家不會忘記莉香與完治特有過生日的方式,在蛋糕上擺了一根根不同年紀的蠟燭,一根根慢慢地燃著,莉香在完治不同的人生階段祝福著完治。

在第二十三根臘燭時,莉香甜甜又語重心常地道:「在23歲,永尾完治發生了一件改變他一生的大事,是什麼事呢?」
完治低著頭看著蠟蠋,緩緩地道著自己的真心,「認識了赤名莉香。」
完治一口氣吹完所有歲數的蠟燭,獨留23歲那根的蠟燭繼續燃燒著,屬於他們倆的緣份,也僅止於23歲那年。

莉香看著完治的人生,自己都不曾參與過,不禁嘆著,「我在你的人生,就只有這麼一小根,真是令人難過。」
「以後還有很長的時間。」不太會安慰人的完治,竟能說出這段令莉香感動萬分的話語來,想不讓人相信完治對莉香的真心,都很難。

但快樂的時光總是易流逝,莉香在廚房聽著完治支支唔唔解釋晚歸的原因,她的心,碎了一地,她生氣地質問著完治,「為什麼要對我說謊,完治,為什麼要騙我?」

在公園,完治追上莉香,莉香心中的不安、不滿頓時爆發出來,清麗的臉龐,流下兩行清淚來,「完治,人的心只有一個,並不能分成兩半,你說你時時刻刻都在想著我,你說你在工作時、在和朋友一起玩時,心裏就只有我一個,完治你要全心全意地愛我,你要緊緊地抓住我,要不然,我會離開你的!」

完治默默地看著莉香淚流滿面的離去,自責內疚的他,回到家中,靜靜地、默默地,吃著莉香所準備的食物,看著「完治,生日快樂!」的祝語,他大口的咬下,他終於發現莉香為自己付出一切,她多麼地愛著自己,但自己卻一再傷她的心……………..。


你可以不愛我,但不可以欺騙我,不可以對我說謊,因在欺騙、說謊的背後,隱藏著你對另一個女人的真心,而我再也不能欺騙著自己,你心中只有我一個人。

我的眼中,只有你一個,你是我愛情的全部,相同的,我要你眼中,只有我一個,我是你愛情的全部。但你的眼、你的心,總還有另一個揮之不去的影子,阻擋在我們之間,愛情,容不下一顆砂礫,更容不下第三人的影子,你究竟要我如何去愛你?

2002.08.07于


5、無情的列車

第八集的精典篇畫面,應該許多人閉上眼,便會想到的畫面,想起來嗎?

在完治家,莉香傷心地拋下一句話,「完治,你已經變心了!」便急急忙忙地往外一直跑,她一直跑,沒有停下她的腳步。

片刻後,心懷內疚的完治,終於還是追上來,他氣喘吁吁地看著莉香。

莉香一見到完治,原先停下的腳步,又開始奔跑,她跑到平交道的對面,莉香閃著晶瑩發亮的淚光,問出自己心中的疑問,「完治,是不是沒有我在你和里美間,你覺得比較快樂,完治,你回答我,你回答我是不是這樣覺得?」

內心情緒糾結的完治,一時也釐不清自己複雜的思緒,他想說是,卻又怕傷道莉香的心,他想說不是,但自己的確是做了這樣的事,他只能選擇沉默以對。

地鐵的列車,慢慢無情地分隔他們兩人相視的面容。

列車經過,也不過是幾分的時間,對完治而言,猶如漫長如一世紀,莉香在等待他的答案,而他在等待著莉香對他的審判。

長長的列車,慢慢地從他眼前消失後,眼前空無一人,他再也見不到莉香的身影,沉重的心情,更加沉重。

莉香的黯然離去,是因她清楚明白,完治心中仍眷戀、牽掛著里美。面對完治的猶豫,她明瞭答案為何,卻沒有勇氣去承受,就當自己什麼都沒有問吧!就這樣消失吧!至少還能騙自己,完治沒有變心,他還是愛著自己的,她也要好好想想自己以後該何去何從。

我的懦弱,不是沒有勇氣,而是想依舊地愛著你。愛你,真的是需要勇氣,你的愛,是我勇氣的來源,為什麼,慢慢地消失?

2002.08.12于


6、車站的離別

第十集最精典的畫面,是每個 人最不想看見的一幕,更令人眼淚直流的一幕。

莉香給完治最後一次挽回的機會,「回東京的火車是四點四十八分,若你改變心意的話,那麼就來車站找我,若你依然沒有改變,那麼就不要來。」

莉香一人獨自等待著火車的進站,隨著時間的一分一秒的流逝,她的心一陣陣地痛著,了然絕望的思緒緊緊地纏著她,逼得她喘不過氣來,令她無法再等待完治的答案。

三十三分的列車駛進月台,她落寞傷悲的笑著,完治沒有至今沒有來,他還在猶豫自己的感情,若他真的還愛自己的話,此刻應已飛奔而來,然而他仍不見他的蹤影。她真的沒有勇氣、氣力再等待完治的答案,即使她相信完治一定會來,但仍是個別離的場面,她不要哭著和完治說再見,她要完治記得她最美的笑容,她在月台上綁上完治的手帕,一片真心隨風飛舞著,找尋著主人的歸處。

獨自坐在車廂內的莉香,看到了愛媛校舍上刻有完治名字的照片時,堅強的她,想起從前和完治的一切,完治生日時,他們一起快樂甜蜜分享完治的高中生活、為了測試完治的真心,自己說了很多天馬行空要求的情景、自己對完治表白真心的那晚、一直等待完治請客那個又冷又孤單的的夜、還有自己依偎在完治懷中,喃喃地道:「我再也不要孤單一個人。」

所有的過往,仍很鮮明地在腦海中一幕幕地慢慢重播著,但自己和完治卻已分開,只剩自己孓然一身面對這些回憶。

回憶是相愛的痕跡,此時的淚眼迷濛,是因太過傷感,太過傷心。

依然不後悔,愛上你,因你帶給我許多幸福快樂,世界因你再度變有趣、更加美好。

你的溫柔、你的體貼、你的愛,一切都記得,讓我溫暖不已,謝謝你,讓我談了一場很棒的戀愛!

有天,當我們再相逢,我們一定能微笑相對。

~END~

http://mypaper2.ttimes.com.tw/user/adob/index.html

2002.08.16

台長: 發懶中的adob
人氣(8,23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日劇迷情(J-drama) |
此分類下一篇:【日劇】不需愛情的夏天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美女か野獸--感動篇

Jackie
Dear adob

讀完妳這幾篇東京愛情故事的觀賞美文
我禁不住也感動得熱淚盈眶

這部日劇我忘了在哪年看的
只記得是在電視台播映時段看的

女主角的樣子稍微記得故事情節
大約記得一些經妳細膩的描述

再度勾起我那時感動的心
我想再度觀賞此經典日劇

請問妳重新觀賞此日劇是否購買光碟看的
市面上還買得到東京愛情故事的光碟嗎

感謝妳精湛的賞析美文
再次撥動我的心弦讓我為動人的愛情掉淚

感動掉淚的Jackie
2007-01-04 13:40:30
版主回應
dear Jackie:

妳一定是個感性的人兒,就如我般,才會在我的文字中,找尋到那麼多相同的感動。

這戲是在2002隨電視台重播時收看的,邊看邊寫下那時的心情,呵~經過這麼多年的文字洗禮,再看當年,總有一番青澀的滋味,不過對劇中的感動依舊,畢竟所有的文字,都是用心所寫。

東愛是一部我很愛的日劇,也很難以忘懷,最奇妙的是,這戲,隨著心境的年齡不同,也會有不懂的解讀,看見赤香如陽光般的燦爛笑容,能帶給人重新出發的勇氣。

東愛市面上應該有出DVD的版本,妳用Google搜尋一下,應能找到很多買碟的相關資訊。也期盼妳的重看,能獲得滿滿的感動與幸福。

忘不了赤香的adob
2007-01-05 01:15:14
Jackie
Dear Adob

自年少就明白自己是個感性多於理性的人
每天讀報紙都先抽出副刊

因為喜歡漫步在作者心靈世界裡
去體會作者對生命最深層的感動

每當讀到與我的思維相似的美文
我都為之動容掉淚

觀賞影視作品也是挑選那些敘述
人間至情至性能觸動心靈感性的題材

如今網路世界繁華似錦多樣的影視作品
讓我觀賞起來更為方便

加上在網界裡能找到許多賞析美文
讓我這個文筆拙劣的觀眾

有著遇到靈犀相通的知音
這就是我上網觀賞作品的最大幸福呀

感謝妳讓我知悉市面上還能買到東戀的光碟
我會抽空到此間最大的光碟賣場去尋寶

感謝永銘在心的Jackie
2007-01-06 04:51:29
版主回應
Dear Jackie:

你喜歡看副刊,我到是看心情時間而定,呵~呵~明星的新聞八卦比較吸引我,我是個比較世俗之人。

從妳的字裏行間,感覺妳是個很易受感動之人,或許該說也有點多愁善感吧。為感動的事物落淚,是好事一件,也是抒發自己情緒管道的方法。別像我,很愛壓抑自己的淚水,這樣對淚腺不好。

看來妳很喜歡看韓劇,也喜歡看韓劇的文章。有時候,總覺得劇情就算再怎麼好,畫面再怎麼美,有時還是覺得文字中的細膩,會讓那美感更上一層樓。

妳有韓劇社區的ID嗎?那是個可以漫天討論韓劇之地,不過感覺你會比較愛翰文軒那塊靜謐的幽境。若沒有的話,我可以發個註冊碼給妳,算是給予知音人的回饋之禮。

最後還想附帶一提,若妳的年紀有超過25歲,談過幾場戀愛,不論是結婚與否,都很建議妳看一下“戀愛時代”,這是一部很適合感性之人所看的劇集。

能讓我心動的劇集不多,通常是要關於親情的,我才會多意幾分,戀愛時代,算是特例,光是劇中的愛情,就更令人流連忘返,愛不釋手。^^

誠心推薦的ADOB
2007-01-07 01:38:47
Jackie
Dear Abob

非常感謝妳的回信我昨天和友人一起到中國城
在買菜之前我就趕緊跑去影音店一口氣買下三部韓劇和一部日劇

都是讀了妳動人的賞析美文
讓我有著非看不可的願望

可見妳真心誠意寫出的美文
有多麼感人肺腑呀

我先觀賞東京愛情故事
因為時間已晚只看到第二集

就入睡休息等我看完全劇
才練習寫心得和妳分享

我沒有韓劇社區的ID也不曾瀏覽過愛軒
非常高興妳能介紹讓我知悉

這兩個園地也是個美文高手雲集吧
希望我有緣能進入

感謝妳的Jackie
2007-01-07 04:42:11
jackie
dear adob
時隔三年又重新觀賞「東京愛情故事」
心中的感動依舊
赤名莉香對永尾完治那份堅持明朗的愛
多麼珍貴多麼少有呀

又再次拜讀妳對東愛的賞析美文
更令我感佩也讓我對劇中許多動人的情節
有著更鮮明悸動的印象

三年了不知道妳過得好嗎
想念我們曾經有過的筆談

我知道你又創設另一個新家
但我還是喜歡來到這兒
祝福妳
母親節快樂
Jackie 2009.05.10 于洛杉磯
2009-05-11 03:00:03
版主回應
親親,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其實我現已不常回來這兒了,只是今日心血來潮,回來瞧瞧(因我有點手癢想寫文,來這兒找尋一下靈感。)沒想到居然看到妳的留言,真的很感謝妳的祝福,也對妳感到不好意思,因妳先前的留言我都沒有回,因我是那種典型的人來瘋,迷網路時很迷,當我興頭過時,就意興闌珊,待回過神來後,覺得回答已沒啥意思了,就索性不回了,這是個人壞習慣,還請見諒。

其實我也比較喜這兒,可是我又不喜歡這兒過於商葉化,廣告一通,看了就覺得煩。現我也不寫文了,無論新家還是這兒都是荒蕪一片。妳那句三年了,還真是令我心驚啊,真的有那麼久了啊,想想戀人是2006年的事,現都已2009年,時間果真都無聲無息的消逝,想來還真是挺可怕的。

東愛真是一部很好的作品,即便是今日我看這文章,我都覺得感動依舊,雖然我後來一直認為完治是完全對莉香沒有愛的,但我還是對東愛難以忘懷,全因莉香這麼真性情,勇於追求愛情,更勇於活出自我新局的莉香。^^

趁著此時我有空,和妳問聲好,是真的念著妳,因知自己在無意中傷害妳的期待,對妳是真的有幾分抱歉,所以真的很感謝妳的留言,讓我的歉意減輕了,希望以後有空時,再彼此交流。^^

2009.05.13 BY深感歉意的ADOB
2009-05-12 01:08:22
Jackie
dear Adob

好高興好興奮!想不到妳能回到這兒,回我的信呀!我原本不抱希望的。

因為我知道,妳最近好像比較少,在這兒發表大作,但因為重新觀賞「東愛」心中那份感動,也讓我想念起,那段我們彼此真誠分享的美好時光呀!

想重新觀賞東愛就是喜歡和懷念莉香那種對真愛的堅持和勇敢,以及特有的燦爛笑容,這部十八年前的日偶劇集,感動無數人,更是日偶劇集的里程碑之作,無論歲月長河悠悠流遠,都不能淹沒他的光華,經典就是經典呀!我會永遠想念東愛。

能再次讀著你真誠豐美的回信,是我的榮幸,我也從來不認為妳傷害了我,因為我知道和你有著筆談的友人超多的,雖然我有著期待落空了,但對妳的感佩和懷念不減唷,感謝妳還記得我,也期盼能繼續拜讀妳的美文。

想念妳的Jackie 2009.05.13寫于洛杉磯
2009-05-13 14:46:55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諒解,讓人心底少了份欠疚感。
呵~我現一年能掰出一篇文來,就該偷笑了,所以也不用太期待我會更新文章,只要想我時,來看看我就好了。
順便一提,我最近都在洙光閃耀那兒混,若喜歡我兒子修修的話,就一起來玩吧。http://kosoo.5d6d.com/bbs.php
2009-05-17 22:23:03
(悄悄話)
2013-09-01 18:15:2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