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8 02:36:44| 人氣2,3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絮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好一陣子忙碌到苦不堪言的日子,反而重新拾回我對韓劇的熱情,對電視的冷感突然消失無蹤。

這一兩年來的韓劇,太過流行喧騰歡笑的喜劇,讓我這個對電視冷感的人,更加冷感,提不興趣來。萬幸潮流總有消退的一天,今年的冬季回歸到冷冽的悲傷中,一來就好幾部,似乎有種想將悲傷進行到底之勢。

近期中最令我關注、最為令人興奮的,莫過於是荷娜又重回小螢幕的懷抱之中,還是和鋼琴導演合作,那個令我伻然心動、又心碎萬分,在悲喜之間沉淪到不知如何是好的導演,鋼琴在他的手中太美,美到任誰都不想打破他的靜謐之美。

雖尚未看過90天,但無法否認我已先入為主地太過偏愛90天,一切只因為鋼琴。太過偏愛、心疼在修與秀璦,總會不由自主地想找尋相似的戲碼,是否能為他們解套。那天毫無預警地看90天的預告,莫名的心痛,那一幕幕唯美的如電影的畫面,都有在修和秀璦的影子,那一刻,我知我已逃不離這悲傷的漩渦中,只是,靜靜地,等待,心靜,寫下另一章動人的愛情。

可現聊天的重點,卻是戀人。比較熟悉我的朋友,大概都會很懷疑,我會啥會想追這部戲,誰讓我看戲都只挑合我眼緣的女星呢?

一直以來都還蠻喜歡金晶恩的,雖然她的戲我能堅持下去的並不多(粉絲們別太難過~我看戲半途落跑的本事,很少人能出其右的),不過眼緣一事就是這麼難說,對AAE中,永希結婚扮相太過驚豔,有種出水芙蓉之美,一笑,花都開了。更愛在家族榮耀中的她,嫻靜淡雅的外貌,卻有掩藏不住的喜感,那雙眼笑起來,如月兒彎彎,亮晶晶的笑意,千萬風情,盡在不語中,讓人不由自主地喜愛。

喜歡金小姐在戀人的呈現,雖然有時會覺得有些表情太過,但整體而言卻還是挺討喜,相較於露露公主那樣委屈求全,不解世事的模樣,美珠的聰慧、幽默、善良、傻氣、愛碎碎念的性格,更令人欣賞。和康在的鬥嘴、鬧氣更是此劇的亮點,打從看劇照,就覺得瑞鎮和晶恩很相襯,果真兩人在劇中的火花,很引人入勝。

若說2005年最令我喜愛的韓劇,莫過於是那年夏天的颱風,編劇、導演、演員、劇情深度都是數一數二的好,真算是SBS近年來難得的佳作。一部好的作品,很易讓人欣賞劇中的演員,看完夏劇我對韓藝瑟的眼緣,提高好多,對鄭燦、李在煌很留心。呵~雖然鄭燦所扮演的金導演,真的很欠扁,可是整劇中他最能走進我的心。鄭燦將金導這角色,以達到信手拈來,揮灑自如,簡直有種像是為他量身打造之感,讓我一度懷疑他能否有再度突破的空間?

事實證明,鄭燦的演技實力,有一定的水準,他在戀人中的世然,不慍不火,那種霸氣、憤忿、溫柔的樣子,拿捏的恰到好處。最愛看世然笑起來的樣子,那上揚的嘴角,那微笑的弧線很漂亮,能讓他這種不具美色的人,都亮了起來,和他的天花亂墜的甜言蜜語,都算是他擄獲女人心的武器。^^

雖然茶母備受我推崇,呃~我還是看完三集多就落跑(汗~就說我半途而廢的本事,非常之高-_-),可我也很深刻地為允大人心痛過,自然會有好感,基本上能讓我心痛的角色,真的沒幾個。李先生在台灣播出的戲,我大概都有看過,只不過都是蜻蜓點水般掠過,最多集莫過於火鳥。所以這次的河康在,簡直令人為之驚豔,不得再次佩服韓國的造型師,真是能將男星的魅力發揮到極致。不過很想小聲說一下,康在的髮型和服裝,我總覺得眼熟,真的很像我兒修修在GR中,那張重元的造型,還是我太過想念我兒子?不過感謝導演和造型師,李先生的體格真不是蓋的,太養眼了,那件白色的小背心,不妨多穿幾遍吧!!

瑞鎮也是演技很內斂的演員,很適合演內斂有傷痛的男人。雖然他的表情不多,但演技、眼神卻很有層次,一個眼神就足以說明他的情緒起伏。都說世然笑起來好看,那康在笑起來,就更有型了,兩顆深深的酒窩,迷人極了。

或許是我的錯覺,有幾幕他在黑暗中沉思的神情,總讓我想起GR中的重元,唉!我當真這麼想念我兒子嗎?唉!也希望我兒能在好好磨磨演技,後期的重元演技實在是有點單薄。

哈!哈!感謝妳,看完以上千字喃喃自語的廢言,不過與下面的文章,似乎一點關係都沒有。要知道凡事起頭難,太久沒有好好正經地發新文,要先暖暖手才行,正題明天再續。^^

PS.興之所致,此篇為喃喃自語的廢言,謝絕轉載。

台長: 發懶中的adob
人氣(2,3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戀人】 |
此分類下一篇:戀人--世然,單戀的傷痕

習慣了把adobe的新聞台存在”我的最愛”清單中,習慣了每隔一陣子便會登入你的網頁,看看會否幸運地看到你的新文章,可是年多了,每次總是失望而回.

今天本想登入自己的新聞台(打理荒廢已久的地盤),卻不經意地溜上了這裡,突然發現多了幾篇新文章,看來你也被戀人迷倒了,是因為大人還是什麼嗎?(我記得你好像對茶母不太感冒),究竟是什麼令沉寂年多的你再次浮出水面呢?

我只看了戀人的第一集,因為喜歡,所以抗拒了極大的誘惑,耐心等待DVD全集,不過我卻受不住李瑞鎮的殺人酒窩,一口氣看了五集大人演的Freeze,意境真的太淒美了,又是我最愛的想哭又不能哭的那種感覺..adobe有空要看一看啊!

因為大人,令我們瑞軒家的姐妹們又開始聯絡了,希望沒多久大家又可聚在一起,同樣地,adobe的美文亦能令熱愛韓劇的我們再有相遇相聚的機會,所以說,你是不能放慢腳步啊!
2006-12-11 22:01:23
版主回應
親愛的車: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若真正說我會發新文之因,真要感謝金荷娜、和鋼琴的導演,若不是他們兩人的新戲,激發起我想寫文的念頭,我恐怕還在原地不動,不知流落到何方。

呵~因太久沒有動筆,怕寫不出90天那種淒絕唯美的意境,再加上最近很喜歡看金晶恩和李瑞鎮的戀人,這兩個人所擦出的火花,真的很吸引人,看戲就是要看外貌匹配、旗鼓相當的對手,才會精彩。就拿戀人來熱身了。那知道我這一寫,就停不了。呃~這幾年,我好像只學到廢言、叨念的本事,所以這絮語就延綿不絕地下去,越寫,腦子裏,就很多想法,就忍不住一寫再寫。

呵~呵~看了第一集還能忍不看,看來定力也是非常之強。前幾集我到是很熱衷,現到是還好,看不看皆可,九、十兩集我至今還沒有看,哈,就算要我等到全出完再看,我也行的。我這定力也算強吧!其實是有點欲振乏力,讓人沒興了。

很多事,過了那個興頭後,我就沒啥興致了,這幾天去遊玩,我就怕我戀人回來時,沒法寫完,不過好加在,今天還是掰出來下篇了。

呵~呵~這次我真的體會到李瑞鎮的殺人酒窩了,真的是很迷人,笑起來,藏有孩子氣的天真。黑色正裝酒窩男,真是太貼切瑞鎮的模樣。^^

等改天妳看完戀人時,我們可以好好地聊聊。^^
2006-12-13 02:11:51
芳芳
很高興你出關了一直以來滿喜歡你的文章
看一段時間沒有再寫以為不會在看到但總會期待
所以還是會上來走走沒想到竟有意外的驚喜
2007-01-05 23:05:42
版主回應
dear 芳芳:

請問妳是曾問過我關於峇里島問題的芳嗎?因妳這名字在我的腦海中,似乎沒有見過,好奇地想確認一下,這樣他日若有緣再聚時,比較好相認。

不管是否相識,能在此相逢都是一種緣。謝謝妳浮上水面,告訴我妳想念我的文字,心底很開心。原來有這麼多朋友對這兒都存在一份感情,那怕不甚熟悉,還是偶爾會在此流連,令我好感動,也很愧疚,很常的一段時間,讓妳們空手而回,若早知,還有許多人想念我的文字,一定不會怠惰那麼久。

呵~我算是典型的人來瘋吧,當很迷戀、喜歡某戲時,就會開始寫文,不過熱度退了後,就好像船過水無痕,沒這回事,所以常常在熱情的當頭,會寫的欲罷不了,等過了興致,便又會開始消失,隱居去。

呵~最近我就是處於人來瘋的狀態中,呵~過了這一回後,也許又要不知潛水到何時了。所以最近有空時,多來坐坐吧!!^^

瘋瘋的adob
2007-01-06 03:51:3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