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00:35:0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小靈:如果在颱風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窗外的風雨一陣一陣的擾人,我抱膝坐在電腦前發愣,漫無目地的讓游標隨著手指四處移動。說真的,我在看些什麼呢?似乎沒有。點進Yahoo首頁開始另一場沒有結果的搜尋,鍵入一些沒有意義的符號,按Enter(網路的搜尋力真是既神奇又無遠弗界啊,竟然還有東西跑出來)。新聞台壞了,msn狀態掛上勿擾,沒有人吵我我也不吵任何人。如果在颱風夜,你會不會讓自己陷入這樣孤立無援又彷彿掉入真空的情境之中?會不會?


寢室內正放著M2M的Pretty Boy,沒有選擇的,很自然就被注入極可愛又極熱鬧的氣氛。但比較起來,我比較注意窗外的聲音--風聲雨聲都清晰的像要灌進來似的,偶爾還會有被風吹落的葉片飛過窗前。之前有同學說了一句「今天的陽光很沉默」,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那是個經常被我笑稱「飛揚的過了頭」的男生,但我想,我喜歡他話中的矛盾,還有那份解不開的鬱鬱。


(換到今晚來看,是不是該說「今晚的的月光很歡快」呢?)


前幾天和室友說好了一起走嫵媚風,換上長耳環和深紅色綁帶上衣到台北車站附近逛街(事實證明走嫵媚風是需要體力的,耳環好重好重,害我一整天都暈沉沉@@),夜間的台北車站依舊忙碌的一如平日。事實上,我到任何車站附近都會不由自主的惶恐不安。不僅因為那兒擁有一股由眾人一同凝聚起來的,巨大的呆滯,也因為行人的步伐急促的令我心驚;我總是不覺間越走越快越走越快,像要跑起來似的。


還有,夜間的台北車站也依舊寒冷的教人忍不住攏緊了外套(並不因為城市的建築物密集度而改變呢)。我抱著一袋攝影課用的正片負片膠捲和書,邊碎碎唸著好冷哦到底現在是幾度啊邊過馬路,一抬起頭,就見到了眼前大大的溫度計寫著氣溫22˚C,一時間竟讓我無法反應。我有些愣住了,在人來人往的黑白班馬線間。


(就連停下來拍照的時候,身邊走過的路人也能讓我感覺出和高雄極大的差距。在台北,就連視線的交錯也像是一種不該有的奢侈,沒有人看我我也不主動去看人,這樣的想法和行為是不是健康的呢?我不清楚。)


*             *             *


「你們知道要怎麼做,才不會讓眼淚掉下來嗎?」


我坐在講台正前方往後推第三排的位置,原本就繃緊了的神經又更集中了些。這是一堂很棒的課,戲劇原理。在講述到劇場演出的各項工作,以及喜怒哀樂聲音表情種種訓練的時候,老師突然這麼問。


忍著不掉下眼淚,應該是大家共同的經驗吧?無論是不願示弱、怕被看輕、和周圍的人還不夠熟悉、自以為是的倔強、亦或只是純粹不想哭的眼睛紅腫,以上各式理由我全都嘗試過,可以算是箇中老手了呢。我從一疊字跡凌亂的筆記中抬起頭,轉身向四周張望,果然大家都不約而同坐直了,各自一副準備好好學習的模樣。


一個寂寞但又不得不故作堅強的城市,以及一群寂寞但又不得不故作堅強的人。


「其實很簡單的,要訣只在反應要快。之前某日劇裡不是有說什麼『想哭的時候就倒立』嗎?唉呀那是沒用的。老師教你們啦,最好的方法,是在感覺到眼睛漸漸濕潤的時候,就要快速的眨眼睛。一直眨一直眨,越快越好,這麼一來眼淚就掉不出來了,真的很有用哦,我們演出時都是這樣訓練的。」


啊,原來是這樣。怪不得我永遠都學不會忍住眼淚。我總是一邊抱怨著明天會變成果蠅眼,一邊盡全力睜大眼睛,仰起頭,眨也不眨一下--我真的很盡力了,但一點用也沒有。隔天早上望向鏡子,永遠還是慘不忍睹的雙眼紅腫;有時哭的厲害些,連戴上大眼鏡都遮蓋不了,只好認命的盡量低下頭,不時接受同學們好意的關心和疑問。


(如果是那種忍了很久很久的,崩潰似的哭泣呢?要怎麼樣才能讓它停止?或者說,要怎麼樣才能發洩完又不留下痕跡?我想我是上課上的有些精神恍惚了,竟忘了問老師。)


*             *             *


雨什麼時候才會停呢?


或者問個更實際的問題,明天還會不會放颱風假呢?(我比較關心後者)


如果在颱風夜,窗外是氣勢奪人的風雨交加,窗內則是室友吱吱喳喳的笑鬧聲(氣氛一直是溫暖的,從頭到尾),還有輕柔的鋼琴奏鳴曲做為背景音樂,那麼,你會不會讓自己陷入這樣望著電腦辭不達意又不時被雨點滴答聲所甘擾的情境之中?會不會?


其實呢,讓雨下個痛快也沒什麼不對啊,總比悶到得內傷來的好些吧?你說。

台長: 斗+靈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