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12:13:07|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我是商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對商業行為非常有興趣
我做過企劃,做過老師,現在的工作是單獨面對人用專業知識解說生命星象
還沒有面臨過在第一現場衝鋒陷陣
唯一的經驗是很小的時候賣過叉燒飯
很久以前做企劃的時候
常常業務也是會過來說,你太理想了,我們東西很難賣
當然一個做企劃的人體內多半還是有藝術人的堅持
會想,好賣就沒有高格調!如此,常常拉扯
最近因為『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的影響(其實我沒翻完)
又因為潮流趨勢
開始覺得我的身心靈整合工作一定要跟商業結盟

雖然我現在仍然對上節目的那群命理老師們不怎麼認同
但眾人聚集之事必有學習之處

這個月到一個網路商城研習行銷課程
開宗明義,我要進駐網路商城總要有個商品,那麼我要賣什麼
就賣『我』吧
賣『我』在占星方面的專業知識跟獨特的解說
賣『我』畫的圖所發展出來的多元產品
賣『我』隨手一揮就有的創意

一直以為自己文章是隨手捻來的,但我的作業就是很難寫
我需要為自己營造一篇創業故事
不但要說明創業構想的起始,也要交代一下經歷到的艱辛難處
雖然這創業故事沒寫好,但是我現在腦子裡一直轉彎轉彎聯想到其他事

每個人,每件事,不都是件商品嗎

一個學校要招生,這個『學校』便是一個商品
一個媽媽要孩子做到的規矩,這『規矩』不也是個商品
一個小孩要大人給糖,那動作也是個行銷動作,怎樣讓大人掏出錢
一個充滿怨懟的電話,那『哭訴』,也是個商品,要人同理

甚而到一則報導,如何喧囂雲上,這也需要『商品行銷』的建構
僅在版面下的150字怎能有效用

而現在,我也需要你認同『我』這件商品
行銷的目的,就是要得到大眾的肯定,進而掏錢付費
也許年輕時所謂的高格調,也僅是曲高和寡吧
況且,那時的歷練少思維也不成熟
一個不成熟的理想,就像一種流行的時尚趨勢
總是會一直汰換的

而,我想成為百年老店
當你面對『我』,看見『我』,跟『我』相處
你可以體驗我傳遞過來的雋永...

我想成為這樣的商品,這正是我現在要學習商業行為的主要原因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