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2 09:23:27|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佳玲週記-020-四月帛琉-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記編號:W-14
週記主題:四月帛琉
撰寫日期:06TH APRIL 2005

前言:親愛的兄弟姊妹鄉親父老,知道很久沒有寫週記了,就連春節的台東之旅還在難產中,可是這次還是先補四月帛琉給你們。整篇很長很長哦,因為去了四天唄。慢慢看哦………還有其他的花絮,請慢慢期待,不過整體說來,這篇還是有點給他雙魚座……

--年度行程--
星座象學說我有很多星座的特質,在心理學判定來說,應該是精神分裂最細微級,就是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倍數成長成微利小分子.統判來說,機車的我還是有魔羯的精神,總是在年底就已經排好明年度的時程表,過完農曆年就敲定上課、度假等行程.有事約我要提前.沒事約我就碰運氣了,而4/2-4/5還標上淺色的「未確定」,徘徊在請假與否間,終還是柪不過愛達,所幸將工作責任感棄之不管,便開始聽命去查看及安排度假的行程,三月初看的行程不是五天行程就是出發日期不能配合,選來選去只剩下東南旅行社的帛琉之旅,前後花了三四小時在網路上閒逛,簡直是要我的命,因為『time is money, money is honey』在閒逛下去我已經聞到燃燒鈔票的味道了,自也無心思再去細細觀看了,就算他超出我的預算也烖了,誰叫他完全符合我請假的時間條件,別說省預算要弄自由行,我可沒有時間去研讀歷史雨查看地圖.自然報名豪華行程,包吃包住包上山也包下海,就這樣匆匆交了作業給愛達,可愛的糖果Candy好心傳來網站也沒有時間去認真的研讀,到底帛琉在哪裡我還是一個問號,究竟他是美國還是日本的植民地?對我而言只是一個名詞,似乎沒有任何的關係.

--慌亂的走--
到了要出發前夕,我還是埋頭苦幹我的工作,加上還要等著老闆出國回來跟他交接部分工作,弄得我星期五的晚上趕十一點的公車,差點就在路上變成南瓜,再敲十二點鍾前回到宿舍看見兩週不見的室友們,總在他們上班離家時我起床,回家已見燈滅入睡了,難得碰著當然聊上幾句,小ㄞ現磨豆子煮咖啡,我還是沒有選擇品嘗,就怕咖啡壞了我清醒的時刻,因為每次喝咖啡都會有點給他「醉啡」,入夜兩點隔壁竟然雞啼,我在小ㄞ的催促下去整理了行李,忽然間我開始緊張起來了,知道自己近日都睡不夠,怕一覺不起就慘了,可是要我熬夜也有些為難,總不能拿工作來給我提神吧?可說是累到還靠著意志力在撐著,而點了護照卻想著旅行社交代要八點到機場,我不又自主的加速緊張了起來,胡亂的塞行李,竟然還塞著要出差的行李,夠了,沙灘應該不用穿套裝吧,小ㄞ也在想著我有沒有行李可以裝阿。莫非只是因為第一次從台北出發去機場,哪裡坐車也不知道,要開多少時間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車也不知道,就足以讓我慌亂不已,之前不是自己開車就是有人送,多次出國不是公事就是回家,我難以想像衝到機場是跟飛機說再見的情況,所以我竟然只有瞇眼兩小時,就衝去坐車了,拎著行李背著背包,跨出家門的那剎間,我的血液釋放出流浪的分子,一付頹廢的模樣踏出流浪之旅,可是偏偏清晨起霧又不見公車,頭頂細雨還不到六點,週六捷運還有十分鐘才開,我之前問了大巴是六點從來來飯店出發的,我可怎麼也不敢錯過了,馬上破除流浪手則,不節約的跳上小黃,就怕大巴萬一塞車給遲到了怎辦,萬一他繞很遠給遲了怎辦,我很多的萬一只是說明我的不安,真是夠了,我最後七點就到機場了,雜亂的頭髮跟一付狼狽樣,我像極了逃難者,酷似慌亂的逃離城市。

--關機狀態--
早了一小時到了機場,便跑去逛書局,財經沒有興趣,八卦沒有興趣,瀏覽一番竟然看到一本工作書,準備研讀的時候竟然摸不到我的筆,當場把把行李整個倒出來只為著找一支筆,我咧,紙筆是做手工業的我(敲鍵盤)怎麼都會要隨身攜帶的必備東西,怎麼我給他留在地球的某一角落咧,腦子忽然出現中毒訊號,處理速度開始緩慢起來,放棄找筆還就窩再機場二樓的椅子上看起書來,可惜記憶體不足,無法這樣的記住所有的重點,這時腦子已經慢慢關閉一些執行程式,愛達的出現造成人腦進入痴睡狀態,只是恍神的讓愛達拉著我走,他說我看起來像是第一次出國的土包子,坐上飛機還一陣興奮,看到座位旁是一個男生,我馬上跟愛達說,怎麼這麼像“薔薇之戀”的貓吉阿,愛達只是對我笑笑,然後我就已經準備睡覺了.沿路處於斷電狀態,無意識,愛達說我怎麼這麼好睡,其實,只要斷電就可以了……我還要移除“意志力”執行程式才能奏效。

--抵達機場--
重新開機不是件這麼簡單的事情,畢竟都還沒有掃毒咧,所以下機狀況還是處於一陣恍惚,降落的剎那我還以為我回到美國那一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小鎮,而迎面來的人潮已經嚇壞我了,什麼,帛琉長這樣,跟我去的某一美國小鎮還真像咧~剛剛再從上空看的時候還以為看到一顆顆的綠樹,其實那就是一叢叢的小島,入關時候看到黑麻麻的官員,我到底是來了非洲還是菲律賓阿?兇神惡煞的模樣已經把我嚇醒了,交談還算禮貌,讓我也算寬心,行李竟然說要開驗,我咧,根本自己不記得最上頭是貼身衣物還是特殊用品,掙扎是否打開的同時,海關用英文問我有無帶啥刀槍,菸酒,我不思索的說,”no” ,他只回了我說好好享受帛琉之旅,我轉頭聽見愛達說他遇到講中文的海關,然後就望他拉著行李出關了,我呼嚨的尾隨在後,遇上了某一陽光男孩,哦,他就是我們的當地導遊哦,今天的心情真好,因為大巴的司機也長的文質彬彬,還會幫我們提拿行李的體貼,沒有受到這服務的愛達都很忌妒,現在又遇到上帥哥導遊,那行程應該至少還有一個可看性的.

--兵荒馬亂--
上飛機的時候,可能有人買免稅東西買到忘記上飛機了,搞的我們班機延誤起飛,然後驗關的時候聽說還有人因為一個欄位沒有寫到竟然要他回去重新排隊,一連串的怪異事件弄得導遊遲遲等不到我們,當然下午的海豚灣的行程就要延到隔天做囉!何況我們是併團的,有旅行社底子的我很清楚知道會有哪些狀況,幸好只是三家旅行社,自由行的也最後被收納了,見了導遊第一件事情就是簽賣身契,我啥也沒有聽,就跟他借了筆簽字,帥哥導遊還要小氣的不借筆,說我出國怎麼不帶筆,我咧~~就已經苦惱沒有帶筆寫文了,還在跟我提這檔事,馬上兩眼大大的看著他.聽說,他被我嚇到了…….等不到客人還被無理頭的翻白眼.現在導遊難為啊~~

--準備出發--
再等人的期間,大家跑進廁所更換清涼衣物,不像大陸人在機場卯起來演上空秀.我們等足了人馬,才發現旅館還分三間,人與行李要分開走,在公車旁邊上演著離情依依,我似乎沒有什麼所謂,弄丟了就搞塊布來裹著也行,反正不是什麼大人物,也沒有人要跟拍,且東南亞不是都流行裹布的嗎?同行的也不用這麼緊張吧~~揮別了全世界最大的國際機場,踏上全球最寬的高速公路,我彷彿成了一個小人,入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畫面,彷彿成了山頂洞人,入了原始的部落

--市區觀光--
“市區觀光”對我來說是一個熟悉的名詞,開始懷念起在旅行社的日子,卻還是沒有機會當什麼導遊去遊世界,就連市區觀光都怕帶出去40人回來只剩我一人,也有可能40出40回,卻都不是原來的人,老闆還說我最有可能40出100回,連流浪漢都撿回來了,所以只把我關在辦公室裡面用手指遊走世界,換了工作也只是在點與點的轉換,從沒有機會去看世界的模樣,那帛琉的市區又怎樣呢?一個現代的名詞套用在這島嶼,總是讓我感覺到不習慣.原來,這市區已經受到多層開發了,從機場到市區,我看到了美國的影子的機場,日式後現代建築的身影,台灣的商店,面對第102個紅綠燈口,我看見了荷商SHELL的加油站,轉入南灣的路上我望見了韓商的工務所,他是小人國型態的聯合共同體,進入他們最大的百貨公司,我還是停留在之前去過的一個鄉鎮,有點熟悉卻還是有些異常.來到了他們的民俗風情的男人會館,看到一些歷史的簡介,我彷彿置身在台灣九族文化村的某一村落,我看著跟他們差不多類似的圖騰,盯著幾乎相似的木板與龜殼,這市區觀光我忽然頓醒一件事情,原來我們都是一家人啊~~~難怪有點熟悉的感覺…..^_^

--當機失衡--
台北跟帛琉溫差之大,從一個潮濕正逢雨季的城市到了一年如夏的帛琉,我沒有換上短袖的,不知道是腦子給凍壞了,還是感冒份子正在進行第二次的暴動,我完全無意識的穿著長袖逛完市區觀光,還回了飯店用餐也沒有換衣服,只是看見游泳池就有一陣莫名的感動,哦,應該是衝動吧,結果導遊說另外一邊很深哦,不要過去哦…… 這句警告讓我久久無法執行“游泳”這指令.就只好關機去睡覺,而中毒的情況也日漸嚴重,就連隔天大家在水裡說冷.我也說像在泡溫泉,超溫的啦~~~

--浮潛課程--
4/3星期天的早上起來就要出海去玩囉,浮潛有聽過沒有做過,只是馬上跟導遊報名浮板大隊,就怕自己給不小心滅頂了,就當導遊講完了浮潛設備以及注意事項等學科後,便進行檢驗考試,我所幸跟這考試一搏,其緊張程度是讓心跳超速,我趴在水上的時候出現一個問題,啊~~救身衣把我拉起來,我像是塞在不屬於自己龜殼中的烏龜,我咧~~就命哦!就算插了管子要急救也來不及了,因為通通都被海水灌進,哦~~監考老師還說「可以啦,下一個」.我咧,幫幫忙呦~~我從這一刻開始要學習怎麼適應龜殼.還偏偏這時候發現手的舊傷又來了,左右老鼠手出現啦…….還要出海去…….這這這,好嗎?

台長: Ada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