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1 21:33:52|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愛達流浪到帛琉-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經波折春之旅--

一開始,其實愛達計畫的並不是到帛琉去玩,本來是因為之前卯起來飛來飛去到處玩所累積下來的飛行哩程即將到期(這下子大家就知道搭同一家航空公司的好處了吧!!),必須要折換成機票了,而且愛達已經一年多沒有出去浪跡天涯心裡實在癢的很~~這下子可有藉口可以用,加上跟著佳玲MSN討論著很久沒有出去玩了,一時興致來了,她就誇下了海口,「好啦!好啦!~一起去玩啦!!」就這樣,我們開始計畫著我們的春之旅。
剛開始為了配合我的機票,所以我們只打算選擇新加坡或是吉隆坡,而佳玲的資金也有限,所以我們一開始設的預算門檻就是兩萬元(從頭包到尾)。而且這兩萬元中又硬生生的被抓出5000元留著給佳玲當血拼基金,(相信我…5000元的血拼基金可真是委屈了她了,所以她要我找不能去太City的地方,免得她血過頭。)這樣一下來,我要找的機+酒自由行就只剩下15000元預算了~~可能達成嗎?我也不曉得囉…

--誤打誤撞到帛琉--

在網路上搜尋了幾天,也發E-mail到幾家旅行社,發現四月份的價格都還沒有出來,最多只有到三月底的價錢,不免就讓我們有一點擔心,因為時間已經二月底了, 4月又是旅遊旺季,而我的機票就快要到期了,機位又是限量發行要搶要快,….唉呀!!真是讓我很擔心勒。而且佳玲又臨時爆出資金吃緊的情況,差一點我就要獨自一人背著小包包漫無目地的流浪異鄕了。
還好最後事情就出現了轉機了!!佳玲決定為了我死也要找出錢來跟我一起去玩,然後預算在盯緊一點,不可以隨便花費。而我也查出了可以只把3月底到期的里程延後一年(知道Eliet Silver Member的好用了吧!!終於在銀卡會員到期前把好處用到了!!所以我決定把機票留著下一次用,而這一次我們找到了一個熱情陽光的小島─帛琉,價格也親切,我們又把自己當成少奶奶的升級到豪華行程,(其實就是把自由行加上自費行程全包還包三餐啦!!)所以我們就以從頭到尾辦到好21,600元成交!!全部交給旅行社打點,要是辦不好就砸招牌~~喔…不會啦!!只是會放風聲廣為宣傳而已啦!!
所以我們就這樣踏上了小島之旅,這下子也不是大都市,再加上有小氣愛達在旁邊盯著,佳玲應該沒有可以血拼的地方了吧!!

--土匪遇到強盜--

就在三月初跟旅行社糖果小姐(她叫Candy Kuo啦!!)確定報名之後,這位姑娘馬上就把一堆資料傳給我們要我們簽名畫押,還要繳交訂金一萬元。畫押對我門來說是沒有問題啦,這種事情常常在做已經很習慣了,但是「先交一萬塊」這種事對我們魔羯座來說可是要看的緊一點囉!!尤其是在這節骨眼上,佳玲資金吃緊,小愛達也因為週末表妹們找上門來帶去血拼了一頓大失血中,所以再怎麼樣也要跟她延到月底刷卡才可以算下一個月的帳囉!!(因為我們結帳日都在月底啦)所以我們就簽了訂金刷卡單─1000元(意思意思訂個位囉!!)加上一疊資料傳真過去給糖果妹囉!!雖然糖果妹看到一千塊的信用卡授權書時很想把我們給砍了,但是也沒有辦法囉~誰叫她這土匪遇上了我們兩個強盜,怎麼樣也要乖乖繳械囉。

--飛向藍藍大海和熱情的島嶼--

時間一晃眼很快的就到了我們出發的時候了,前一天我和佳玲討論著到機場的行程,結果佳玲不知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出國了,所以緊張到怕到機場會遲到,所以原本想要拉著我一起搭6點的車由台北出發到機場,還好因為6點捷運還沒有起床救了我小命一條,所以我們就只好兵分二路到機場碰面了。結果他六點就打電話來給我說她已經上車了~~什麼!!我都才剛出門她就已經上車了,真是不免讓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只好趕緊拖著行李跳上計程車,直奔君悅飯店搭車去。結果那個緊張大師7點不到就已經到了機場了,所以我只好請她先到樓上去找個地方看她的書,等我過去跟她相認再一起Check in。
順利的辦了出關登上了飛機,但是飛機不知爲了哪兩個冒失鬼遲遲沒有上飛機,所以延後了將近30分鐘才起飛,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還是飛向了藍天白雲奔向那熱情的島嶼去囉!!

--好熱喔~~--

就因為在台灣已經延遲了30分鐘,所以我們到達帛琉時間也跟著delay了。而一進了帛琉機場,只有一個感覺…天呀~這是我到過的最”小”的國際機場了,雖然機場小小的,但是一出機艙,馬上你就可以感受到這個島嶼的”熱情”,因為你會馬上”汗”流滿面,而且在你一出海關領完行李之後,馬上就會有帛琉姑娘送上貝殼項鍊來歡迎你,再如此的盛情之下,大家一出了關都拼命的把身上堆積多日已經快要發霉的衣物給一一解下。
在我們排隊出關的時候,看到的工作人員都是清一色的帛琉人,就是長的黑到露出牙齒會很刺眼的那一種人,但是你不用擔心她們會跟你說著一口的帛琉土話或是官方語言英文,因為…小愛達在從踏出機艙到走出機場大廳整個過程中,所有工作人員都跟我說中文,這一點不免讓佳玲有一點覺得不公,因為她碰到的每個人都跟她說英文,難道我一臉就是台客不會說英文的樣子嗎?但是這倒是另外一種體驗,因為你要看著一個黑嘛嘛的外國人跟你說中文,感覺真的很怪~~害我連中文都說不 好了。

--小黑人接機及天下大亂的行程--

出來第一件事情就是一定要趕快找到你的導遊,本來想說導遊會拿一個大大的牌子等我們跟他相認,但是沒想到一出機場見不到半個牌子,那還不打緊,竟然有”一堆導遊”等著團員們跟他報到,那到底我們的導遊在哪裡勒~不知是大家心有靈犀還是有緣千里自會來相會,馬上就有一個小黑人喊著「東南、東南」,這不就是我們的旅行社嗎?趕緊把小手給舉起,讓小黑人把我們兩個流浪的小孩給領出了機場去囉!!
經過了一番介紹,我們終於有一點回到狀況內了。原來這一個小黑人就是接下來要照顧我們4天的保母導遊—Yorko,我一直望著他看,因為他跟我出發前看旅行社給我的資料中有一個網站的版主長的還真像,雖然我不太記得版主的名字,但是好像也是一個Yo什麼東東的人,不會就是我眼前這一個小黑人吧!!沒錯~他就是帛琉海人小Yorko是也!!還好還好~長的還挺不賴的…接下來幾天都有帥哥可以看也真是一大享受了。
一上了巴士之後,Yorko就開始講解起我們的行程,當然又是因為班機遲到,所以我們預定的行程全部都要變動,真是讓人很想把那兩個上機遲到的傢伙給抓起來打屁股。所以下午我們去不了海豚灣,只好先來個City Tour囉~

--啊你…俗仔--

另外,每到一個國家,你總是得先學學當地的打招呼方式,而其中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你好」跟「謝謝」囉!!雖然帛琉的官方語言是英文,但是其實他們也是有帛琉話的。英文我們當然都不用學了,因為我們這一團的英文程度看起來都不錯,不只是常常出去遊歷周國的人,還有放過洋回來的勒,所以我們要學就是學帛琉話囉~
只是聽到YORKO一開口就像是在罵人一樣的說了…「啊你俗子」馬上讓我睜大雙眼望著他…這導遊怎麼這麼沒有禮貌,一開始就罵我們…嘿!嘿!誤會可大了,他是在說「你好」跟「謝謝」啦!!原來帛琉話的”你好”就是「阿里」(Alii)而”謝謝”就是「俗浪」啦。這下子可好了,大家就把這兩句平常不能在台灣隨便說的話在這裡猛說,像是要把在台灣不能說的量一次給說爆一樣,所以大家就一路開始「阿里」「俗浪」了起來。

--真是”好大”的博物館呀!!--

話說你要在最短時間了解一個國家最好的方式就是到他們的博物館去逛一圈就好了,所以第一站我們就先來到了帛琉博物館。
雖然這一個博物館也是小巧的可愛,但是帛琉的重點文物可都已經存放在裡面了,像是故事板(Storyboard)、女人錢、生活器具、吃飯傢伙,甚至是帛琉”蔡依伶”的照片都可以在裡面看的到(就是帛琉胖美女照片,嗯~看來佳玲也算是帛琉的美女,而我在帛琉應該是屬於醜女,因為太瘦了~)。
雖然裡面東西放的也不多,但是盡責的Yorko還是很努力的講解了幾十分鐘才帶我們離開。而我們團員也是很認真的聽的目瞪口呆的,也有人開始為木雕故事板上的圖案編起故事來了,故事名稱叫做「吃海龜是會中毒的」(因為當地人可是超愛吃海龜的)。連看圖都可以說出這麼一篇教化人心的故事,看來我們這一團的領悟力應該不低才對。

--不是男人可千萬別進去喔─男人會館 Bai--

不要說女人愛八卦,其實男人更是愛八卦,在博物館旁邊馬上就是男人聊八掛的地方─男人會館(Bai),尤其是在這女權至上男人沒地位的土地上,男人更是需要一個可以互相發洩情緒的地方。而且他們爲了防止女人跑來偷聽,還說要是進去男人會館的女人就會變成石頭,所以你看門口那一個石階,就是當初不聽話硬是要潛入的女人變成的。
雖然小愛達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啦,但是老人家常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再怎樣我也要給老人家一點面子,就先在門口拍張照,要潛入參觀~~就等四下無人時囉。

--還是”好大”的國家公園─長堤國家公園 Long Island Park--

台北有大安森林公園,台中有都會公園,帛琉雖然是個海島國家,但是也會有他們自己的公園囉!!而且他們還是”國家級”的公園喔~所以當導遊跟我們說他要帶我們去全帛琉”最大的國家公園”時,小愛達不免納悶了一下,國家公園…沒有玩上個一整天至少也會有半天吧,我們現在都要接近天黑時間了,怎麼逛完國家公園勒?
基本上,要逛完他們的國家公園也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因為他不過就那麼丁點大,跟台中公園差不多吧~你只要站在其中一頭,一眼忘過去就可以看到另外一頭去了。只是小愛達視力不好,不能看到對面的帛琉小黑人在跟我打招呼啦!!
但是你也不能小看這一個公園喔~他可是帛琉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喔!!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假日的傍晚時分,所以很多人攜家帶眷的來這裡玩水勒!!

--帛琉SOGO ─ WCTC--

帛琉這種地方到底會不會有百貨公司勒~他還真的有哩,而且物品也是應有盡有從服裝百貨、家電用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且還有超市可以逛,想吃泡麵也有,因為多的是從台灣來的泡麵。只是你買的時候要小心,裡面十件大概有八件是過期的,而另外二件則是”快要”過期的。
在我們回飯店休息前,我們就先來到了這一個號稱帛琉的SOGO。想當然爾,既然他是帛琉的SOGO,當然就是在帛琉東區的忠孝東路黃金路段上囉!!(這裡的忠孝東路=高速公路,東區=一眨眼就會錯過的市區)所以這也成了我們參觀市區最好時間。
我們在帛琉的期間從事最多SHOPPING的地方就是在這裡了,不過我們買的不是帛琉紀念品,而是接下來幾天需要的零食跟可樂,這裡的可樂最暢銷的大概就是百事了,可口可樂迷可不要怪我偏心只幫百事打廣告,而是真的這裡的可口可樂一點都不好喝,超像感冒糖漿的,而雖然百事喝起來味道還OK,但是比起台灣來還是略有遜色,不過有總比沒有好,當下小愛達馬上就買了一手回飯店好好冰著慢慢享用。

--飯店夜遊…好久不見的蝸牛相伴--

帛琉行第一天的行程可以說是超輕鬆的就它結束了,回到各自的飯店房間稍做整理之後,就是晚餐時間了。晚餐我們是在各自的飯店想用大餐,但是不要以為我們的大餐是有著各式各樣的鮮美海鮮。海鮮是有啦,不過只有一隻比在台灣的菜市場還要不新鮮的螃蟹,其他的食物就像是在台灣的小吃店可以吃的到的東西一樣,所以雖然說我們是坐著飛機經過海關的,但那一種感覺就像是坐著飛機去澎湖、綠島玩一樣。
為了尋找一點不一樣的感覺,我和佳玲在晚餐過後決定去飯店後面走走,果然飯店後面很不一樣,因為她不是綠島或是澎湖的感覺,而是很有”墾丁”的味道,只是這裡竟然還可以看到很久沒有看到的,而且只有在荒郊野外才看的到的大蝸牛在樓梯上爬,不禁讓小愛達想起小時後炎熱的夏天在鄉下玩的景象…

--卡早睡卡有眠--

今天可以說是我這裡三個禮拜以來最好睡的一天了,因為除了前一天忙到半夜才睡覺之外,又要早起趕飛機,在飛機上又是精神處於極High的情況下,所以一整天下來我真的是累壞了,所以一躺到那軟綿綿的床上時,就已經快要進入彌留狀態了。但是聽Yorko小黑人說,第一天還不算什麼,未來幾天他會每天讓我們累到趴在床上沒有辦法動,所以渡蜜月千萬不要來帛琉,因為你會沒有體力「做家事」...

台長: Ada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