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1 11:06:2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佳玲週記-013-空氣凝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記編號:W05-013
週記主題:空氣凝結
撰寫日期:01st Feb 2005

一杯水果冰茶的顏色很春天,氣味很甜美,是一種清澀的情感,一種甜蜜的滋味,用冰將新鮮水果的甜美封鎮住,在咬下去的剎那,果香甜美在齒縫中流竄,維他命就這樣融入在舌唇間,是不是豐富滋味又高維他命的愛情也可以被冰鎮住,擁有長期的保鮮期嗎?然而今天的氣溫只鎮住凝結散不去的陰天,我在辦公室沒有看到雨滴,仍然快樂的過著沒有老闆的日子.辦公室的氣氛凝結在一團快樂中.折回到台北市才發現陰雨綿綿,這樣的雨應該唱著快樂的雨天,OH SING IN THE REAIN OH SING IN THE RAIN AND …..或是一支小雨傘,偏偏我下車的剎那竟然只是聽到人家把樹幹的媽媽都搬出來了,瞄頭過去只見一群應該國中生吧,在那邊爲愛情而談判,對於公園的記憶仍停留在幸福美麗的幽會畫面,怎是會是霹靂火的談判方式呢?目擊到女生的支援者大約來了五人,大聲斥責男方的不是與無理,故事前後吾不知云,只是覺得年輕人的愛情很天才.似乎不是我這年代的人可以理解的.我只有急速的離去。讓這空氣凝結在哭泣與咆哮中,那也是他的事情。
這個充滿火藥味的時代,讓愛情變得速食,讓性繼續罪惡,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看社會新聞,因為不能接受兩性之間的問題只存在愛與不愛的糾纏,不能面對自己設下的打擊而自殺,無法看著愛不到就徹底毀滅的鏡頭,因為這些都讓我害怕.那天還聽到朋友說他們公司有被追求者騷擾,最後找到對方並循求法律途徑,在對方求饒下和解了,而有多少人能這麼幸運呢?
我曾經接到半夜的恐怖電話,劃破黑夜寧靜的電鈴聲,依稀還記得冷空氣凝結著恐懼,低聲沙啞的說著我的地址,說出我每天經過的路段,卻還能道岀我當天的衣著,一陣寒意席捲我的睡意,四下無人只聽到話筒傳來他陣陣的呼吸聲,我巴不得躲進被窩裡,期待天快亮起來,但是我不能就這樣掛了電話,因為騷擾不可能就此停歇,我鎮住自己回覆了一個疑問句,「你說什麼?」操著一副台灣口音的德文,重複不斷提出問句就要磨掉他的耐性,他抓狂似的吼著我的名字,幸好當時我搬新公寓的時候沒能來得及換上名牌,所以他叫錯人了.我請他靜一靜,說若有什麼話請跟我先生說.他可能也慌了手腳就急忙掛電話.隨後我不太敢走同一巷子回家,每次還故意繞一下遠路.因為就要躲開也許仍在某端窺望我行蹤的他,這樣讓空氣凝結一陣受到威脅的恐慌,是單身女子的唯一壞處了。
急速時代的代表作也許是一夜情,要能灑脫的演出可能也需要莫大的勇氣,曾有很多奇遇在我身上發生,從學生時代遇到的怪叔叔,變態的脫衣男,猥褻的捷運男,我囃舌自己不夠水準,只會吸引痞子來搭訕,幸而入職場後開始換了邀喝咖啡的品種,記得遇過一位德國男,恰好出差住在我公寓隔壁的商業旅館,走出捷運站他預想我跟他同一飯店,皆同是出差的寂寞旅人,禮貌性的問候仍還是沒有揮散我之前的陰霾,當然在嚴冬中再賜他一次冷箭的我也懷疑過是不是就會這樣嫁到德國去了!其實魔羯座的一定都要慢慢接近,總是會觀察再觀察上一段時間,所以急速時代的速食愛情不適合我的,要空氣凝結的不是火紅的辣椒,希望凍結的是暖暖的春天。
在剛剛的一封信裡面看到如何與12星座的人分手,也許對於魔羯座的說辭是對的,只要男人跟我說要在家永遠帶小孩,就會讓我覺得那不是男人,因為這種事情給奶媽做就好了,不用跟我裝出一副超愛小孩的模樣,我甚至也不能接受幫女生提隨身包包的男生,這樣的畫面讓我感到不協調,那樣有些娘不算體貼。我也許有著很多奇怪的理論跟狗屁不通的原則,這樣的出現也讓空氣中凝結一股壓力,面對野蠻女友滿街時,我開始思索到底是台灣男生寵壞了女生,還是麻薯男總逼女生變更強悍,那些稱得上是男人的都被眼明手快的女生搶走了,就算五年後的人口結構是五男比一女,量多出供求時,品質是否也能兼顧?這樣的思考讓空氣凝聚一堆問號?

呼吸都會冒煙的佳玲

附件:想跟你的情人分手,卻找不到辦法嗎? 試試看以下的方法吧!

白羊座男人 每天在他耳邊嘮叨一百遍妳有多愛他!
白羊座女人 告訴她你想要一個在家煮飯的賢妻良母!

金牛座男人 買地攤三件199的短褲送他當生日禮物!
金牛座女人 忘記她的生日或兩人間的重要紀念日

雙子座男人 每隔半小時Call他一次確定行蹤
雙子座女人 要求她從此約會不准遲到

巨蟹座男人 批評他媽媽或他媽媽煮的菜
巨蟹座女人 承認你其實害怕婚姻,討厭小孩

獅子座男人 每天對他稱讚妳周遭的男人有多好,多帥
獅子座女人 有人找你吵架時躲到她背後

處女座男人 設法讓妳自已得到狐臭
處女座女人 在她面前摳腳,挖鼻孔,吐痰,放屁,打噴涕不嗚嘴

天秤座男人 約會時要求他決定一切
天秤座女人 常常看不出她換了新髮型,衣服多好看

天蠍座男人 勸妳用軟一點的方法....否則你受得了跟他分手後的後果,妳就去做吧!
天蠍座女人 當著她的面要別的女人家裡電話

射手座男人 要他每天下班後準時找妳報到
射手座女人 只要她一講辦公室新聞,你就開始打喝欠

摩羯座男人 在他上司面前挖他的糗事
摩羯座女人 告訴她你最大的志願是在家帶小孩

水瓶座男人 不准他和別的女生講電話
水瓶座女人 在她說話時要她閉嘴

雙魚座男人 要他每月跟妳報告最新理財計畫
雙魚座女人 三個月不跟她說:"我愛妳"

台長: Ada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