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23:32:3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說雪梨下起了雪...你可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雪梨下起了雪...你可知道?!

最近聽到一則新聞,報導著雪梨下起了一場百年難得一見的雪景。

來自南半球的消息,對我而言,彷彿很熟悉又好像很陌生,彷彿很近又好像很遠,彷彿昨日又好像今天,也或許是因為曾經在那個國度,生活過一陣子,吃過那裡的水糧雜食,所以,每每只要有來自澳洲的消息,就不由得多關注一些,在心中,她像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偶然還是會不經意的想起她!

剛看到這則新聞時,有些許的意外,因為印象中,雪梨有著令人心曠神怡的天氣,不像我所居住的坎培拉,夏天時,又燥又熱,冬天時,又乾又冷,對於我這個來自海島型氣候國家的人,一開始時還真是不習慣!那時在想,如果說,『夏天可以加上冬天括號除以二』那該有多好!

還記得,第一次從機場出關時,拂面而來的南極風,令人頓時清醒的知道,現在應該是巳經離家十萬里遠了吧了!雪梨湛藍如水的晴空比起我身上穿的牛仔褲有過之而無不及!而天空中不時盤旋的海鷗和廣場裡不停踱步的鴿群也當起主人來,一齊歡迎我這個來自異鄉過客!走在聳立的摩登大廈和維多利亞式的建築之間,讓人有種穿梭時光隧道的幻覺!佇立在紅綠燈路口時,還來不及記清一張臉時,一旁的行人早巳四面八方的湧去!我在雪梨歌劇院,揚起風帆,卻怎樣也回不了家!

其實,一開始時,我並不怎麼喜雪梨這個城市,也許是在坎培拉待習慣了,所以,習慣走路時,有滿地的落葉陪著我一起走!所以,習慣抬頭時,有滿天的星斗陪我一起回家!有時,閉上眼睛時,我彷彿依稀還可以看到落葉被風追趕著過馬路的景象和滿滿繁星綴點起那坎京無數個無聊的夜晚!

說起夜晚,坎京的夜晚,就像一個穿著黑色晚禮服的女人,戴著一條簡單的鑽石項鍊。而雪梨雖然沒有坎京的繁星,但在繁燈綴點之後,城市呈現一種令人驚豔的風貌,彷彿一個精心打扮去要赴宴的女人,雍容而華貴,越晚越益風情萬種!

而我也在幾次往返雪梨旅途中,漸漸的喜歡上這個城市!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感,讓我意外的發現,某些地方她像極了我讀書求學的城市-台北!這份熟悉感,讓我一改對像她的第一印象,一個趾高氣揚的公主!

不曉得下起雪的雪梨是什麼樣子?

聽說雪梨下起了雪...你知道了嗎?!

The End。

07 Aug. 2008

台長: Ada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