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5 15:45:33| 人氣2,8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第一個青春鐵馬行…一月20日~22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年一月19日晚上…應該是20日凌晨了。

整理行理,祭『蟒蛇』請出洞。提醒圓丫別遲到。

沈澱一下…還有什麼沒帶到的?

出發前公里數:5378. 5KM。別看錯,cool企鵝在瞪哦!

這回車輕多了,因為滾的路線都在省道或縣道。

補給不成問題。全聯社無所不在啊!

12點56分,全到齊了。比預定出發的時間晚了二個hr!!!

因為黃老頭開校務會議的因故。(情有可原。)

(今天的長官特別嗆!!

他建議老師們不敢自我挑戰而安於現狀,

不如提早退休吧!)

還好…我不是頹廢一族的!!!我正要出去自我挑戰!!

 

圓丫要滾出她的人生第一次!看她興奮的模樣!


宜美學妹…最準時的。

(小麻雀…竟然失約了!?!?

原本安排她去夜市表演『胸口碎大石』賺盤纏的!!!

開學她就知道!!)

這也是她的人生第一次!!!看她笑的多燦爛!!

出發前總有些許的期待與夢想!!

希望不會太早醒來才好!!!大家加油。


感謝上容學姊借海灘拖鞋給學妹。(我覺的她好像瘦好多!!)

上路囉,12點56分。

13點16分在往阿蓮的路上。


過了阿蓮後,路況有點起起伏伏。

老頭騎過嶹卡的粹練後,這並不算什麼。

可是圓丫大學生卻吃足苦頭。

因為大半年忙於功課、報告與打工而疏於運動。

而且年紀又有了(我一直覺得她像25歲!)

帶頭的老頭也不知在興奮什麼,一直在加速。

讓她們兩在後面苦追。在半路經過幾個上下坡就不支想吐!

所幸她很堅強,經過休息後,再度上路!



14點19分…終於享受到旅行的第一道佳餚…關廟黃金水餃+酸辣湯。

在一個小時的車程,19.6KM之後。

可惜圓丫無福消受。因為胃還在翻滾中…她說…

『我快要累死了。很累,很累,超累。

我不知道黃老頭騎那麼快幹什麼?

張庭瑋沒來是對的,不然一定會一直罵髒話之類的。』

學妹呢?在看報紙,穿著海灘拖,她都不累。

她騎車時真的很悠哉。好似老人哦。

就像剛吃飽飯後在街上閒逛的模樣!

我們包了六個帶上路,等她餓時再用。


有點不自然的強顏歡笑…難為她了。


終於擠出一絲的笑容,似乎想控訴什麼!!


黃金餃門口的看門八哥(或九官???)。會學人聲哦!!!

這值錢!



15點17分…滾到了新化的老街!!

巴洛特風的老建築,保存的很完善。

可惜依然難逃商業行為的入侵。

五光十色的招牌破壞了古樸風格。


吼,好懷舊的電影看板,純手工繪製的。

這部電影我小時候看過耶!!!不記得演什麼囉。


新化可愛的路燈裝飾。

注意左下角的燈號!!!老頭只顧欣賞與拍照,不知不覺闖紅燈了!!

好險當時車輛不多。


16點6分…在往嘉義的省道某處的加油店休息。(過了善化)

圓丫的肚子好多了,可是屁屁開始叫痛!!

其實她比較在意的是瀏海!!

身体的痛楚不算什麼,瀏海絕對不能亂或中分!!!

學妹就不同了!!!臉上始終洋溢著輕鬆的笑容!


天色有點昏暗,看來得加緊趕路。


16點44分,路邊稀稀疏疏的油菜田。

為這灰色的冬天點綴一點色彩。


19點28分…北迴歸線經過點。留影順便小憩、wc。

找不到女廁,又四下無人,所以…讓圓丫得逞了!

猜猜看…是誰???(hint看臉型就知道囉!)


答對了吼!!!這問題太簡單了。

只要你的智慧沒有障礙,都可以猜的到!!


換黃老頭留下身影。不想看的…可以直接跳過去!!!

宜美學妹。笑容依然燦爛。

這裏已在嘉義市近郊,所以大伙都開心了!!


20點45分…去後站找旅店check in後馬上殺到鬧區覓食。

來嘉義好像都得嘗嘗在地的好味道…

火雞肉飯,加…海菜牙湯+小魚。

可能是太餓了,就覺的…好吃。可是…不便宜。

這三天下來,只覺得在地的美食有幾個共同特徵:

(1)貴…名氣月大月貴。(2)很高貴…量很少。

(3)不會有再去消費的衝動!!(少數例外啊!)

吼…這個更貴!!!(店名保留)

大碗的…450角!看它有多大!!!(旁邊有50元的硬幣比較!)

口感呢…so、so啦!


後來在夜市買了…水巷茶弄的飲料、皮繩、三個橘子、三碗泡麵、

兩串葡萄。

圓丫吃的很傳統,對這些湯湯水水的似乎不感興趣。

今天有個小插曲,宜美學妹的手機不知何時離她而去。

更離譜的,撿到的人白目到世界盡頭…

一直用她的手機打給電話簿的親朋好友胡言亂語。

讓宜美的朋友瞎緊張。

這件事種下了這趟旅行提早肥來的因果!

(不提了,大家立場不同,思考問題的角度也不同。

至少我們平安肥到高雄。)

一月21日 09點30分,用完早餐後準備出發。

里程數為:5506KM, 昨天一共滾了96km左右(由一甲國中出發)。

黃老頭是由高雄家出發,所以是127.5KM. 。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延台一線北上。

可是圓丫的屁屁更痛,而雙腳幾近殘廢。

所以我建議跟我換車。

我的車雖然重,可是很Q,對屁屁而言是一大福音。滾八。


10點19分,宜美接到2號的電話!!!


11點33分,看清楚,有沒有,圓丫已經在我的小白藍上滾了2小時了。

沒騙你八!?!?它真的很Q。她都沒有想再換肥來的意思!!


11點41分…省道旁的鴨母寮。


12點08分…斗南的波斯菊和鐵馬。

今天老頭比較安份,一直尾隨在後不敢造次。

深怕把車隊的速度與節奏弄亂了。

所以大部份的照片都是正妹的背影。(請見諒囉!)



12點24分…離今天第一個用餐點…西螺近了。



13點2分…傳說中的糯米腸。(平凡的口味,每一家麵店都可以買到。)


這個你一定不能錯過!!!

三角丸子…像是肉圓,可是它是用蒸的,不油不膩,小巧可口。

皮薄Q餡多,價錢實在(兩個30元!)。

有機會經過西螺,一定要再去吃!

(在延平老街附近。)


圓丫騎QQ的卡打車後,中午又吃到甲意的美食,

身体的痛楚暫時拋出九宵雲外!


它有乾與湯兩種!各有千秋哦!


14點8分…誰的象腿!!被虐待的証據!

騎卡打車150KM後,腿都腫了!!

14點十分…在公路局的西螺站WC。

學妹說…

月來月像老人了,我的膝蓋!!!蹲不下去!!

剛剛上廁所…(辛苦無奈的表情)。



此時我們有了…重大的變更!!

所有行程至此都在計畫之中。

可是兩個丫頭的重要器官都快廢了…

(屁屁、大小腿,膝蓋!!)

所以我們決定採『8』型走法,到我家休養一晚。

再去鹿港、龍井、豐原。最後一天由日月潭出走!!

最high的是她們,不用再滾太遠就到我家了!!!

而且圓丫說要去跟太師母控訴我的罪行…

『…黃老頭當我數學就算了,還強迫我騎那麼久…』

為我彌補我的罪行,我先帶她們去我家享受。

我馬上電話聯絡老母,買粿在家等我們!!

14點18分…在這條古橋前留影。

它的存在比我的出生還早。

有關它的歷史,請上網查查。




14點21分…大伙都快要投降了…




14點21分…看圓丫的眼神…充滿了恨意!
學妹的眼神就溫柔許多。

12點24分…遼闊的濁水溪河面






14點40分,通過西螺大橋後,三鐵馬留影。

15點5分…在竹塘的鄉道旁的花田。

冬天的鄉下很浪漫的。

有黃橙橙的油菜、向日癸和萬紫千紅的波斯菊!

我們又忍不住停下來捻花惹草。





15點7分…看圓丫陶醉的模樣,多幸福啊!



忘了幾點到家。用完餐後,帶她們去街上吹吹風。

洗完衣服後早早就寢。

(晚上無奈的決定明早就回高雄。)

一月22日9點八分…準備出發。

早餐是去菜市場解決的。

吃的很豐富,有板條包的素菜卷、炸蝦卷、肉丸和油葱稞。

再配菜頭湯!(這種簡單的湯新鮮又對味!是從小喝到大的!)

賣素菜卷聽說我們是騎卡打車從高雄來的,特別多送一卷!!

讓我們好感動哦!!(如果我們說是從台東來的,會不會…)

和…我家民宿的男女主人合影!!!(我老爸和老母啦!)

今天是沿台19號縣道往南滾。



9點24分…香田的台糖五分小火車站!

這個站年代久遠了…小火車早已停駛。

留下遺跡讓人懷念。



9點38分…即將駛入19號縣道(右轉二崙…是南下)。

平坦的19號縣道正是康莊大道。

在東北季風的助威下,滾起來爽度很高。

9點41分…上自強大橋,告別故鄉…彰化縣,進入雲林縣。


9點45分…好可怖的伸縮縫!!

我的1.35的防刺胎是防刺的,可不會防塞啊!!!!!

一不小心可能會一整個塞進伸縮縫裏!?!?

所以走這條橋時特別謹慎。每一段都是用抬的通過。

這條橋是在我有記憶時建造的,沒想到和西螺大橋比起來更不耐用!!

10點19分…路旁的小溪…生態竟然如此富豐!!

河面有數不清的水鳥覓食!!!(下回記得帶望遠鏡!)


10點29分…有多富豐?!?!小鳥滿到路上了!!!

這是我在路旁發現的雛鳥,算是歡迎我們道遠而來的嬌客。

沿路的地面常驚見死去的鳥屍,

為了不讓它遭遇不測,我們把它放到路旁的小灌木林。




煙霧迷漫的農田

11點57分…到了北港的朝天宮!!準備用午餐,大休息。



黃老頭…要砸車囉?!?!?!?別誤會,只是開心嘛。

舉車慶賀留影。







12點5分…這兩個若不是要發功變身…就是花瘋了!

我…就正常多了

12點6分…會讓人一整個開心的朝天宮大街!!!

本來是來這聖廟朝聖的,卻被滿街的零食點心給吸引了。

而且老闆讓你試吃免驚的。還有茶水可以配著吃,真是貼心。

後來我們買了100元的花生荖、五斤的蠶豆穌、5塊牛舌餅!

我們一致推薦花生荖,真是香啊!!!

必買的零食。

12點33分…學妹指定的中餐。

吼…果然是行家,好吃、真是好吃。

肉質甜美,又不貴!值得再來的美食!

我跟圓丫比較辛苦吃…泡麵裹腹。

其實是因為這兩碗泡man太占空間了,學妹的菜籃都被填滿了。

只好吃掉它們,好再買些零食帶肥高雄享用。

為了泡這兩砣,也是費盡心思的。

本來是請圓丫去跟鴨肉店的老要高湯…

老闆好像不太爽。

黃老頭就帶著它們去找seven。

卻在seven有奇遇哦。

有個路人甲告訴我…往南到朴子西行東石走台17線,風景會更美。

這樣的建議讓我們的眼界大開。


12點50分…就是這一家…去北港朝天宮一定要吃的美食!

朝天宮的大街


14點41分…接近布袋港。




14點46分…圓丫指定的…彈珠氣水。

別小看它哦,這股二氧化碳入口後馬上直衝腦門!

厚,就是爽啦。

我們帶自己的空瓶肥家作紀念。

黃老頭還用瓶身來改造小白的座管,讓它擁有避震的能力!

看…圓丫吸了…臉…都變了!!

學妹更是誇張!!騎太久了吼…


布袋港的漁貨相當的新鮮又物美價廉!

像一大盆的大蛤蜊才100元。

可惜,沒帶炊俱,不然就可以馬上享用鮮甜的海味。

下次記得帶哦!!

活紅蟳有滿滿的蟹膏…痛風的解藥也要帶哦!

口水流盡後才不捨的離開。

15點25分…圓丫與花生荖。(紅色的塑膠袋)

我怕她在路上偷吃,所以攝影為証。

學妹前面的菜籃裝的就是5斤的蠶豆穌!猛啊!

15點46分…接近台南了,我們的心更輕。

有人忍不住想吃花生荖…猜,是誰??

所以在這個大廟停留、wc、補充糧食。

15點39分…從二林出發至今已滾了…94.46KM.


 殘廢的左腿,黃老頭幫它補強。希望它能再踩60km再作廢!


誰最貪吃?!?!?別以為這樣就不會讓人認出來!

(你該多吃點,你最辛苦了!!

這三天你只有哀嚎,沒有退縮!

讓老頭很感慟!!!)

我們吃過很多的荖,就是沒有嘗過外層是裹花生的。

沒想到…這麼香。以後…只吃這種囉。

有沒有看到…滿滿的黃金花生,粒粒皆清楚!

而且是現做的哦。



在卡打車上玩自拍!!



晚上七點多到路竹的大陸man用餐。

這三天的流浪算是畫下完美的句點。

宜美座八點40的火車肥屏東。

我和圓丫繼續向岡山滾去。

路上她告訴我很多小時候的蜜蜜哦!

認識她的人一定看不出來…

其實她曾是…墜入凡間的魔鬼!

被她欺負最慘的是黃小妹!

可憐啊,長大還是對姊姊不棄不離、百依百順。

更離譜的是,她用媽媽的平底鍋去打球…

結果打斷了!!!

這讓她有些覺悟,要行善積德才會有善報!!!

不說了,不然…她會殺人滅口的!!!

21點16分…在岡山的當當勞。

小白今晚住圓丫家,我騎小白藍肥高雄。

這三天圓丫的成績…319.4KM!!!

強八!大家臉上毫無倦容。

彷彿還可以再滾到kenting逛夜市!!!


晚上十點多到高雄,我的里程數是:5746.9KM. (368.4KM)

這三天的天候算是好的,只有第一天逆風北上比較辛苦。

第三天乘風南行助長信心,而且濱海的風景美不勝收。

身体的苦楚很容易忘掉的。

第三天三個人紛紛創下個人最佳的記錄…

學妹是150KM左右、圓丫是160km左右,而老頭是180左右!!

我雖然每天騎車,可是總有個極限。

三人同心下,讓極限沒有極限。

如果是我獨一人,可能很難辨到。

感謝圓丫和學妹相伴,讓老人圓夢。

有機會我還會出去走走,往南往北都好。

前輩的一句話道破我的心…

『我夢想、我行動、我實踐!!』

 

環島,你試過了嗎?

會戒不掉的!!!

不是你有多英勇,

而是路上的境遇和懷抱的熱情,

讓你不想戒掉!!

 

     『人, 要有夢想,心才不會老!

      要勇於實現夢想,你才會知道…其實自己好棒!

      期勉大家都能用實際的行動來為自己的夢想鋪路,

      也祝福大家都能有去實現夢想的勇氣和努力。』

 

你有一台腳踏車可以騎很遠,那你想騎去哪裡?

 

綠熙龜

 

 2010年0209…再補充二句話:

(1)騎車一小時會消耗600大卡的熱量!!

(2)騎車…會讓你年輕十歲以上!!!

台長: 綠熙龜
人氣(2,8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0東山鴨頭行…圓圓家焢土窯
此分類上一篇:2010年揪團去旅行…招生中!!!一月20日發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