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06:10:55| 人氣2,1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後記…一個颱風造成兩個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圖很突兀…

失聯了六天,碰上颱風的來襲。

老媽命令老婆去管區報『失蹤人口』!!!

警察受理了!!!

會讓家人心急如焚,因為這次的風,太大了。

所有的水都落在南台灣!!!可憐啊!!!

 

八月11日14點33分平安到家,開始清洗行理。

灌了一大灌的青草茶消消暑氣。

在沙發上睡著了。 醒來後,精神飽滿。

 

提早結束旅程,黃老頭並沒有遺憾,希望張小妹別惦記。

誠如小妹所說的,天、地、人三象協調下才能圓滿。
 
我覺得,我的結束才是開始。
 
播下的種子總有一天會花開結果的。
 
我曾說過…
 
『我不知道能不能騎的完,但無所謂。
在準備的過程我得到很多,我會盡力而為。』
 
因為…
 
『旅行真正的樂趣不在於目地的,而是過程!!!』…三毛
 
前一天我們滾了150多km,這就是我們的決心。
 
而小妹說過…
 
『騎到哪裡都好,行程怎麼規劃也都好,
只要我們和主主一路平平安安就好…』
 
嗯,這是一次無價的体會。
 
也是智慧、体力與意志力的考驗。
 
我們都想找肥內心失去已久的平靜。
 
上天似乎特別的眷顧我們與小公主。
 
避過了風災與水患的摧殘。
 
高雄市沒發生過什麼事,市民也沒有痛的記憶。
 
路上的車潮與逛街的人潮並沒有少過。
 
我們從受災區輾轉出來…
 
旭海、高士、滿州、恒春、佳冬、林邊、新埤、屏東…
 
沿路沒察覺異樣,這是台灣人民的堅強…
 
50年的大水並沒有摧毀他們生存的勇氣。
 
好感動,也好難過。
 
電視一直播放著救災的無力感與親人生死一瞬的悲慘。
 
讓我們的心不能平靜。
 
是該結束,帶著沈重的心情也滾不遠。
 
會的,還會有機會。
 
活著的人就要好好活著体會生活與保護這片孕育我們的大地。
 
難為小公主和小妹,陪著老頭一起受苦。 謝謝她們。
 
感謝上蒼保佑我們的行程,讓我們平安順利。
 
感謝家人的關心與支持。
 
 
八月12日晚上去前鎮國中陪一些退休的老師打羽球。
 
這是這個月第一次。
 
十幾天沒有舒展筋骨了,就像小妹沒有機會游泳的渴望。
 
最後…我是以体力戰勝他們的球技。呵呵呵。
 
不過最大的樂趣並不是在於勝負,而是快活。
 
和老老師聊聊也能增長智慧。
 
(這一點小妹一定能体會。)
 
他們知道我去環島,佩服的眼神油然而生。
 
他們也不忘消遣我:『你不是『失踨人口』嗎?』
 
我只能苦笑回應。
 
大家又聊了一些過去的經驗。(忘了打球了!)
 
最後連87水災都挖出來講。
 
他們作夢也想不到…這輩子會遇到兩次!!!
 
幸運地,這一次是在高雄市安然渡過。
 
其中有位老師年經時曾在高雄縣甲仙的小林村的國中任教過!!
 
他感傷地說,他有些朋友和學生也在那!!!
 
令人心酸。
 
今天的報紙說…
 
在那又找到4百多位生還者,對他而言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啊。
 
快十點,下起滂沱大雨,這對災區而言又是一個考驗。
 
希望他們能勇敢地走出家園流失與失去至親的陰霾。
 
一個颱風造成兩個世界!!!!
 
無情的風雨,留給傷心人体會!!!
 
天啊……大自然反撲的力道月來月強勁了。
 
 
 
後記:
 
我跟大王子說好了,這次…他躲不掉了。
 
等八月21日他的輔導課結束後,一起出去流浪。 
 
往南往北都好。並沒有一定要怎麼樣才好。
 
我希望能和他分享我的世界。除了數學之外的世界。
 
我用這幾句話描寫環島的心情。(節錄自『練習曲』)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句話利害!)
『任何一個旅行,都是一段人生的旅程。』
『騎就對了!』
『再長的路都有盡頭,千萬別回頭!』
『從你家出發,回到你家,
   在台灣,或許這就是最有價值的環島人生。』
 
每個人的動機不盡相同,環島的決心卻是一樣堅定。
 
有感動到八?!
 
決定好了嗎?下回要不要騎菜籃車來加入一段的行程?
 
環島,沒那麼複雜,騎車嘛,和人生許多事一樣;
 
都是知難行易的事。上路後,你會發現,其實雲淡風輕;
 
一天幾十公里路,也就這麼騎過來了。
 
環島,不需要很好的裝備。
 
我穿的是每天穿的涼鞋,每天穿的衣服和短褲。
 
騎的是每天騎的車。
 
我沒有感到很特別,只是今天騎的比較遠而已。
 
若說真要提醒什麼?
 
要加入行程,如果超過一天,那就記得帶本書吧。
 
『旅行,不過是換個地方看看書而已。』
 
 
 
 
 
 
 
 
 
 

 




 

台長: 綠熙龜
人氣(2,1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0年揪團去旅行…招生中!!!一月20日發團
此分類上一篇:環島…八月9日…莫拉克肆虐之重返人間

國小的車友
真是驚險啊,旭海也是我當兵最痛苦的地方之一。叫你平常不要到處亂跑你就不聽,這次嚇到了吧。還想拐我變壞,跟你到處混。該不會又要我幫你背背包吧。哈哈哈!怎麼零件全壞光光了,這樣就不能危害社會了。
2010-01-10 17:40:22
版主回應
我就知道你熟悉那個地方。滿滿的肥憶、滿滿的歡樂!!!現在不比過去了…不會再叫你背包包。別老是惡夢連連,快醒來八。美妙的旅程正等著你呢!!!一起來贖罪吧。
2010-01-12 11:39:0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