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3 17:38:05| 人氣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出發(八月六日)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5日晚上打包所有東東…

帳棚、糧食、衣物、炊俱、地圖、勇氣與信心。

準備出發囉。

卡打車好像粉重,用体重計測量一下…

哇噻!!!109kg,連車帶人,我才75kg而已。(甲基,羡慕吧!!)

也就是說…這些大小包袱有…109-75=34KG!!!

還好換了兩條大肥胎,足以承擔這些重量。安啦。

還有這隻當當勞的吉祥物…COOL企鵝。它會保佑我一路平安順利滴。



八月6日…天氣陰雨。

六點33分出發,里程表顯示:2128.3km 。

天飄雨,車很重,心很輕。

同伴也剛從花蓮搭火車往台東,大家都順利踏上沈澱的旅程。

7點3分…高雄小港的街道剛開始忙碌。

我由中華三路出發沿熟悉的路線往南滾。

出發沒多久,雨就停了。陰陰的天氣最合適騎卡打車了。滾八!!!
7點51分…雙園大橋…莫拉克摧毀前的遺照!!!

這麼大條的橋佇立在高屏溪上如巨蟒般,竟也擋不住50年的大水。

令人不勝噓唏。

(當時不知為何在趕路的匆忙中停下來拍照,也許有感應吧。)

8點21分…在東港某地小休息,吃條巧克力當早餐。

駐車架竟然完全變形變曲…只好把卡打車靠在椅子邊。

9點12分…馬鞍袋的掛鉤斷了一耳!!

還好有兩位路過的車友提醒。小小的考驗,難不倒我滴

路旁停下來,用降落傘帶固定再走。

10點45分…往南滾了76km。楓港大休息。

四個小時,時間掌握的剛好。

找SEVEN-11尿尿、補水AND買御便當送烏龍茶。

此時小妹和小公主在太麻里的7-11休息。
11點20…出發前往會合點…嶹卡。

它位於南迴公路的最高點,標高432m。

可怕的地方是:21km的上坡,爬昇4百多公尺!!
任何卡打車勇士都視它為『好漢坡』而不敢輕乎。

所以今天提早出發,就是想讓節餘的時間磨在這段大坡上。

早有耳聞這段路程的艱辛,先前有去柴山做過幾次的模擬。

相信雙腿可以勝任的。

12點34分…吼……真的很辛苦。

只能用最輕的檔位爬昇。速度約10km左右。

『…喘息地對抗肌肉的痠疼…我盯著地上的白線前行,無需回首。』

体力大量流失,你得不停地補充水份。

路過雙流社區,停下來休息一下。

在旁邊玩耍的三小被怪叔叔吸引。

我用三顆airwaves換來一壺可口的清水繼續上路。

左邊那位…竟然吐了…吃完超涼的口味的口香糖後。

我跟他們say good bye,他們友善地跟我說:「有空再來哦!!』

好可愛哦。台灣真的是一個溫暖的寶島。溫情無所不在。

路旁,讓雙腿變軟的警示標誌…

本來一直堅持不下車牽車的。腿就是不聽使喚…開始抽筋。

算了,別怕丟臉,達成任務比較重要。

而且這雙腿要用好幾天呢!!!

在這人煙罕至的荒野,也沒人看見啊。堅持什麼!!!

13點50分…終於看見讓人興奮的路牌!!!!

過了這個彎就是會合點…嶹卡。

13點58分…里程數為2225.5km.

一共滾了:2225.5-2128.3=97.2km

沒有累的感覺。有興奮支撐,意志力已超月一切了。

這以前是管制哨,現改成鐵馬驛站,提供車友資詢、尿尿、打氣、補水與体息。

只開到下午5點哦。

張小妹可能還得三個小時才會到。

我開始狂灌水,一路上身体的水份都流失了。

体內一定會大量產生乳酸。

這點讓我粉擔心…因為它經代謝後會生成尿酸!!

而這些惱人的合成物只能透過尿尿排出体外!!

吼…心情還沒沈澱,它就開始沈澱了。

剛好有車友從台東的方向上來,我過去向他們詢問。

『hi,你們在路上有遇見一位女生載一條狗嗎?』

『有,在大武,下午2點多!』

寬心許多,因為小妹原本計畫把卡打車寄到大武,而滾上嶹卡。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鐵路局只能讓車寄到台東火車站.

也就是說,她今天的行程到嶹卡約80km!!!

天啊,希望她們能平安到達。
15點1分…台灣的傳奇人物登場了!!!

去年暑假用53天徒步環島的父子檔英雄!!

請看下一篇的報導,去年的水果日報。

今年父子再度出遊,不過是改騎卡打車。

不幸的,爸爸的公路車在旭海破胎了。

有補過一次,因為技術不純熟,上路後又破了。

早上9點開始沿199縣道往嶹卡牽!!!

我幫他補胎,大家就聊開了。

說到走路環島,他們是達人。

look,他們還隨身帶這張剪報呢!!深怕別人不相信似地。

可是補胎確是生手。更離譜的,連預備內胎、打氣筒都沒帶!!!

他們說了一句經典的話:

這一段,去年用走的,今年還是用走的。』

他們預定以逆時鐘的方式環島,今天先下台東避颱風。

我交代爸爸,路上有看到一位女騎士載一條狗。

煩麻幫我跟她加油打氣。

他說:『我會跟她說…行程取消了,跟我走吧!!』

爸爸真是…白目。

( To be continued…) 

 

 





 

台長: 綠熙龜
人氣(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出發(八月六日)part 2
此分類上一篇:環島…心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