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5 09:52:46| 人氣5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就要出發了…卻有颱風可能攪局。

在台灣,環島的人比比皆是。不算什麼創舉。

對我而言,卻是人生一大嘗試。

某天我跟家人提起環島時…

老婆說我瘋了…

女兒說:『吼。你那麼老了還要這樣做。』

兒子說:『我要上輔導課!!』(一付僥倖的樣子!!)

說完後,每個人還是繼續作自己的事…就當作沒發生過!!!

唉…我常跟學生說: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

現在想想…也不一定耶。

因為沒有遇上對的人和對的時間而一鼓作氣。

硬生生地晚了20年…還是有遺珠之恨啊。 

2009/7/22下午3點

 

欣賞『練習曲』後

 

眼角泛著淚光…好感人的單簡堅持哦。

 

難怪張小妹會強烈推薦。

 

我請她能帶原著隨行。

 

因為書才能忠實的承現,電影畢竟是商業產物。

 

女兒陪我一起看的。(老實說…是我求她陪我一起看的)

 

這般花漾年華(18歲)並沒有失落。 

她們的物質條件很好,可是內在卻常是空虛的。

 

她們很單純也很容易感動,

 

但是需要大人的不斷鼓勵才能將這樣的感動持續或化為行動。

 

我以為她沒耐性看完整部片子。因為緩慢的tempo,串連好幾段的故事。

 

細說著當下台灣小民的心聲與無奈。

 

逆時針方式進行環島像是時間的倒轉…

 

觸動我心的是明相走過的地方有著我年少輕狂的足跡。

 

隨著影片的播放,我解釋給她聽。她也能為之動容

 

找時間再欣賞第二遍。

 

以下是張小妹去年的心得,她的体會讓我更明白我想要的。

 

『很多事都因為一個人的環島而重新沉澱重新找到新的觀 

照片裡的車就是我環島騎的單車  

照片裡的狗狗是我最愛的狗狗   他今年已經15歲了 

單車真的是一個人的車  透過規律的一直騎一直騎 

很多問題的答案 其實自己都知道... 

 很像我環島後的心情  感覺是一種沉澱後的釐清』

 

 

『環島要的不是配備有多高級 

環島要的只是一點堅持下去的毅力與勇氣而已 

它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不管單車環島是不是腦袋壞掉的人們才會有的舉動..... 

都無所謂了,只有騎上車上路去的人才會知道自己環島的理由..』

 

『我這一輩子都在追尋著能讓自己安身立命的"智慧"....

單車環島對我的意義就是"長智慧"

第一次環島因為時間有限不得不追求某種程度上的速度

因為我想看看自己的可能性有多大

第二次環島是因為不想錯過隱藏於巷弄間的美好

所以這次要慢慢來..

唉呀 這會讓人上癮的單車環島  人生能不能有第三次 沒有人可以保證…』

 

我贊成你說的慢慢騎  因為不是為了環島而環島  不是嗎?

網路上每個人環島的方式不同 有人很快 有人慢慢騎 都好

共同點都是單車環島過程中自己心境上的轉變

單車 真的是一個人的車  不過對我最好的詮釋是:單車是一個人+主主的車』

 

 

環島過程中美食是一定要的呀

像我到小琉球時吃著美味的櫻花蝦炒飯 

 嘴角不自覺的就會往上揚傻笑呢  這是幸福的滋味啊

能夠這樣出來環島要感謝家人的支持與老天爺的厚愛才能沒有牽掛的騎車』

 

旅行呀  會讓人得到勇氣與智慧   然後繼續活下去

美食 怎嚜可以錯過呢美食是旅行者的安慰劑呀...』

 

『我倒覺得你不是瘋狂  而是還會有"夢想還會有想實踐夢想的行動力

很多人因為出社會多年 已經漸漸失去做夢的本能了』

 

 

 

騎到哪裡都好  行程怎麼規劃也都好

只要我們和主主一路平平安安就好.. 

希望我們的這趟旅行是"從容""自在"的騎車..

是呀..是要找回我內心的"平靜"... 

能不能可不可以並不是需要擔心的

重要的是:你有多想要

企圖心有多大  行動力就有多強 

想去 就是出發最重要的理由了』

 

 

我不知道能不能騎的完,但無所謂,在準備的過程我得到很多。

 

我會盡力而為。

 

累了就座火車肥家八。

 

真的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希望明天的颱風不會打亂我們的行程。

 

不然就得靠我們的智慧美化了。

 

 

 

 

 

 

 

 

 

 

 

 

 

 

 

 

 

 

 

 

台長: 綠熙龜
人氣(5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出發(八月六日)part 1
此分類上一篇:環島…訓練 part 1

阿忠
這一切都是天意阿~~~(炸
---------------------------
老師加油!!!
到台中記得來找我XD
2009-08-07 16:29:50
版主回應
這肥就先放過你,等你存夠錢錢,再去台中投靠你八。保重囉。
2009-08-12 02:40: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