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1 13:32:07| 人氣6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楠梓火車站 之 分道揚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已是上個月的fu了…
為何心中的波瀾再起???
翠華路的黑板樹又開始傳送那股令我窒息的氣息…
(不了的路人請參閱:
 
可是…報台一片荒蕪,了無生機啊…
不是世人遺忘我,而是我辜負世人。
Look look 最近的留言已是五月份的心情了!!!
對不起,小護士、小王子、阿月、小孔、詩宇、詳胖、滑板賢、浪、嬤、阿伯、數學系的…
(吼…族繁不及備載。)

我真的…忘了密碼了!!!小護士說中了。
想了好久…走一趟屈臣氏八。
別問我『為什麼』,因為…密碼就在貨架上,利害八。

先來除草吧!!
剛好有一個數學問題做為開始吧…(第一圖片),純欣賞囉,別太嚴肅。

九月份的某天,星期五的第七節是班上的數學課,我讓大家自修(虛…小聲點說)
小朋友都說:『老師(頭),你真好!』
圓問:『心情不好喔?!』
嗯,a little,連上三節了,加上頸椎的麻痺有變嚴重的趨勢,
左手的酸麻已延燒在中指和食指的指尖。
這種感覺才發生個把月,有天無意間用左手拿水裝杯喝,
舉起準備入口時,才感到一陣的麻痺而無力!
看過兩個醫生,他們都懷疑是骨刺再作祟。
吼!!!晴天霹靂,我一直以為是打羽毛球摔傷的!
吼!!!為什麼我的身上儘是一些六七十歲的老年人的病痛?!
苦了十多年的痛風!身上長滿atm的脂肪瘤!急性腎衰竭!血脂肪太高…
我才四十三耶!!!算了,沒人會可憐,自己…靠八,一切。
 
先談談606的小朋友八。
嗯,經過一年的相處,感覺…成熟許多。不信哦,我舉幾個例子:
臉圓的更圓了;該寬的還是粉寬;晶瑩剔透的更晶瑩剔透了!
 
其他的感覺日後再談八。
 
厚,人的運勢和人的心情真是密不可分啊!
這個暑假狀況特別多,一件件接踵而來。分毫不讓我有喘息的時間。
四十歲的人生多乖唳。小護士說我也犯太歲,因我跟犯太歲的人走太近了…
 
九月初,陸陸續續處理一些事,十月底,大至抵定,prefect。
很久沒有這麼手忙腳亂,心力交瘁了。 也好,太平順的人生不會有很多的回憶的。
 
其實很多的problems發生前都會有徵兆地。
只要你細微的觀察與深思謀慮,一定可以避免,或是將傷害降到最低。
可惜,我只會enjoy我的人生而喪失那份警惕!
沒掙取我該掙取的,而空遺恨。
 
我的梗在那????事情會過,心情難過。守的雲開見明月。
 
九月份開始忙碌,心,平靜許多,大家都安居樂業,這就是幸福的開端。
我呢?!感覺…身体跟不上飄放奔逸的心。身体的修補能力大不如從前了。
 
回到那一天…聽說有颱風將近,第八節下課踱步到班上教室巡視。
 嗯,小朋友都粉乖,門窗都關好了。回收筒也排列整齊。
疑,在走廊的盡頭看到…大美…鬼鬼祟祟的,教室裏,厚同學也…鬼鬼祟祟的。
厚同學旁的同學位置似乎沒什麼整理,據說她要誘補小強…
吼,真是用心良苦啊。
 
(這一天本來得打工到晚上11點的,因為天氣不好,藉此調課。)
該走趕火車到楠梓火車站赴約了!(進入正題八…)
 
這一天…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夜,火車一定會誤點。
台鐵百年的基業不可動遙,說誤就誤,童叟無欺。(有時不誤也誤!)
身為通勤一族早見怪不怪了。
 
在火車站的第二月台佈滿了路竹一中的學生,看我來了,臉上的表情很不有善。
他們都認為是我…帶塞!這班次誤點了,因為我從不搭17:42的班次。
吼!這些人我都記住了,人生是圓的,相遇會到的,重修時在來整他們!
今天算小case的,才誤點15分鐘而已。
 
18:10到楠梓火車站,和我相約的學生直到18:25分才出現,帶著她的同學。
三人經過短暫的寒喧後,我把手機和號碼交給她的同學,並交帶細節後各自離開楠梓火車站。
一個搭市公車回燕巢、另一個搭電聯車北上橋頭,
而我繼續搭南下的火車回左營…分道揚鑣。今天的主題…終於出現了!!!
 
手機交給那位同學後,不捨的情緒突然澭現。
一個機子真的會牽動一顆心上上下下。
人,會分道揚鑣,心,卻粉難割捨。
時空的交錯轉移,在我腦海裏加速著,我昏了,在火車上。坐過站。
 
放下,一個膚色和人家不太一樣的小朋友要我學會的。
放下,你才會海闊天空。
放下,你才會贏得有誼。
放下,你才會擁有全世界。
 
這一年…好像只會數學,都是符號和公式充斥著。這些簡單的道理都是小朋友教的。
細細回想這18年,生活的忙碌讓我忽略許多的細節。直到身体發出無言的抗議才讓我驚覺。
 
無價的生活未必要山珍海味不可。
在全家買兩碗『麵絕活』,座在街角的小公園品嘗,
將週遭的喧鬧與車水馬龍全拋到九宵雲外!
在夜市裏買份阿亮香雞排、關東煮,邊走邊吃的豪邁…
…這都會令我感動的。
 
吼!!!無價,無所不在,垂手可得,只是被我忽略了。
 
八月一日,甲基去新學校報到,路竹一中平靜許多。
至少你不會在校園中聽到…『黃小c,你又遲到了。』
 
再怎麼親密的朋友你也不可以留他一輩子。
無論是七年,上山下海,出生入死的患難情懷!
或著是一百多天翹班翹課,放逐自我的浪漫。
 因為…『生命有了交錯,註定會分開的。』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朋友總是不斷地為我付出?而我…只能默默地祝福?
我想,我想向上天乞求,悲憫我的朋友,保佑他們的行程,平安順利。
 
你,曾經充實我的生活,讓我的人生更完整。
我,願意為你赴湯蹈火,兩肋…插滿刀,在所不辭。
 
有點感傷,以後的日子得自己過。
 
幾經波折,終於肥到溫暖的家,老媽子早已準備好可□美味的晚餐。
看看這張照片,笑的多滿足啊,你就知道晚餐多用心啊。
她作的菜我從不浪費的。
 
 
 
 
幸福的感覺暫時取代悲傷。
因為她從二林老家帶我睽違已久的螃蟹。ㄎ,別想了,你沒有份!!!
 
 
頸背的酸麻我不敢跟老人家說,不然她又要煩心了。 
六月和致友去御蟹屋大啖帝王蟹後至今,三月不知蟹味。
昨天媽來電確定今天的行程後,我就開始斷食,並按時服用降尿酸的解藥。
 
在電視上看到美食達人介紹螃蟹的處理,不外乎過油、水煮和清蒸。
過油…為了酥脆。水煮…為了甜味。清蒸…為了香味。 
可是這些手法都會破壞蟹的新鮮海味。
黃家獨到的處理…吐沙、乾蒸,十分鐘完成!! 
吼…四十年掛保証的。
 
其實food的美味完全憑心情而定,心情對了,自然是無價。 
六月的御蟹屋是無價中的無價。
 
如果吃下不好吃的東東,會傷害到你的大腦,因為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曾經參加過朋友長輩的告別式,場面壯嚴肅殺,家屬悲痛萬分。
雖然早知道會有這一天,但至愛在生命中頓時消失,卻是令人無接受。
 
悲歡離合總是命,喜怒哀樂是人生。(to be continued...)
 
 
 

台長: 綠熙龜
人氣(64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忘年 |
此分類下一篇:楠梓火車 之分道揚鑣 part two

睽違已久的新文章耶 : )
2008-10-13 13:07:56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
你…頭香耶。
你…一直到旁守候!!
我才開open而已。

謝謝
2008-10-13 13:17:59
阿月
老師您要保重身體呀!

難怪這陣子「激瘦」這麼多...

健康很重要!!!
這我有很深的體會。
2008-10-17 21:31:27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關心。可以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就是一種簡單的快樂。加油,希望你能心想事成。
2008-10-20 11:53:3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