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4 11:48:57|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10月17日於首頁:
”我發表了一篇新文,但是剛按下確定,
看到文章列表的文章數竟然是1.........
其他的17篇呢!?
我不敢相信他們突然都消失了—
而我並沒有按下其他鍵!

現在心情真是跌到谷底,
17篇中有3篇沒有存底,
同時失去了時間的意義...
我該重新補上嗎?
但是那就失真了....”

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打擊。
我剛為「無敵幸福的一天。」按下確定,
立刻就想要下一個新的標題—和無敵幸福相距極遠的新文。

後來我數算,發現我算錯了—
我並不是三篇沒有留底,而是四篇。分別是:
緣起、《生命》、眼藥水、關於那痕藍影
緣起和《生命》是最初的兩篇文章,
一是表明我在此放置文章的初衷,
一是我在國科會所舉辦的人文及社會科學營中看的一片紀錄片後的感想。
眼藥水是篇生活趣味,比較像網誌。
關於那痕藍影則如副標,是近期的文章。

我失去的並不只是文字,而是這些文字所代表的時間、生活片段和意義。
縱使他們不是很精鍊,甚至生澀,但既然他們曾經參與我精神上的建構,
那麼當他們遺落時,心靈必然也崩落某些角落。
不免悵然。

內容我是大約記得的,關於那痕藍影更是因為距離現在較近而有比較完整的印象。
但是重新排出來的文字畢竟失了原味,
也失去了當初的對話。
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把這17篇中我有底的重新放置。
究竟我還是想讓他們有點自己的空間,而不是被悶在我的電腦中的某個資料夾裡。
至於遺落的四篇,他們的位置仍舊屬於他們。
不會被更動的,我想,我也不打算「重現」。
那「重現」聽起來又可笑又諷刺。
最多另外立一篇並註明,但就是不會去更動他們本來的位置。

現在,我只能在這一篇哀悼(原本想名為”祭字文”)以前的文章,
都為他們加註寫作日期—不過這日期和原始的會有差入,大約2~3天,
因為我的習慣是完成後,有空想到就更動幾個字讓他們更貼切;
順序倒是可以確定無誤的。

只希望這種莫名的事情別再發生,
我是承受不起的,
我是承受不起的。




2005-10-22 01:28:36置

台長: J.ACOS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