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1 20:17:05| 人氣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婚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每個見到我的人都會用一附曖昧不明的表情問我
”什麼時候”(指的是日期)要結婚阿.........
不知道是我臉上有刻著”我好想結婚喔....”的字眼
還是我的年齡已經老到了該”嗜婚”的年紀
害的我每天都活在”自我矛盾、猶豫及尷尬”之中
矛盾的是”我真的需要婚姻嗎”.....
猶豫的是”如果要結婚那我到底該在什麼時候結婚呢”……..
尷尬的是”人家根本就還沒有想娶我的動作出現啦”……嗚嗚嗚
所以一切的問題都只是空談罷了
我時常問自己也問別人”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自己歸納的幾點是
1.為了要名正言順的生小孩
(But:現在越來越多的不婚生子而且也都為人所接受,所以不成立,而且現在養小孩那麼難很多人婚結了也不見的敢生所以更加不成立了)
2.享受權利克盡義務
(But:以往傳統的家庭形態是男人擔負家中一切經濟來源,而女人只要盡好賢良本份在家相夫教子,享受不用操勞經濟的權利克盡賢良的義務即可形容這樣的家庭型態,但現今的社會的變遷這樣簡單的權利義務結構已被破壞殆盡,因為經濟已不再是只有男人要承擔為人妻的也必須多盡一份心力,唯有雙薪的家庭才能在這物價直飛沖天而薪水一曾不變甚至減薪的社會中維持堪用的生活水平,而照顧家庭小孩的義務呢..一般仍還是在女人們的身上,唉阿沒法誰叫我們是中國人呢,想想你家老爺回家後會幫忙做家事的有幾人阿,所以這點也不成立)
3.有個名正言順相互扶持到老的伴侶
(But:現在離婚率那麼高,離婚了還不是又要分開而且還得背負著失婚的臭名,所以倒不如同居就好分手頂多搬家換男人重新找一個落腳的地方,也不會有太多牽扯,所以應該也不成立)
4.愛他就要用婚姻約束他
(But:哈哈都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八股的想法,我絕對相信愛是建立在雙方對彼此的信任而不是約束,如果他的心已不在你身上了那婚姻的束縛只會更增添彼此的痛苦罷了,所以也不能成立)
說來說去好像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為一定要結婚作有利的後盾,結婚好像沒能為大家的人生帶來任何的好處,而且以上說的都只是單純的兩人問題,如果再加上有個厲害刁鑽的婆婆那那那………,但看著那麼多期待著步入婚姻的親朋好友們(包括我老弟),突然覺得我自己對婚姻是不是真的太悲情了一點,上帝也真的厲害祂在讓我清醒理智的腦袋瓜裡深植了這麼多的悲情事實之後,卻又偷偷注入一思想婚且無法拔除的矛盾,就像那入口即化的美味巧克力我明知吃了會讓身材走樣卻又無法抗拒它的魅力招喚,最後我還是……吃了,我也終於知道為何最近大家會一直問我此事了,大概是我的眼神偷偷的透露了我內心最深沉的渴望,所以快跟我求婚吧…………………呆頭鵝。

台長: PZ
人氣(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生活裏的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要搬家囉
此分類上一篇:煩..不想了

P
我也想結婚了
雖然現在跟結了沒兩樣
呵呵
2006-07-28 23:59:37
Bipolar
哈哈
我這次回家我媽又用曖昧的眼神望著我
問我目前有沒有

我笑著跟她說隨緣隨緣啦
她擔心的以為我是不婚主義者
哈哈
其實我現在不覺的婚姻不好
痞子啊
關於那些別人的故事
終究是別人的
重點是你找對對象(適合的人)了嗎?
我相信只要雙方努力的經營生活
就會幸福的....
加油
希望妳幸福!
2006-07-30 10:26:4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