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7 02:41:56|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球場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不知道為什麼
今年的我特別熱忠於到現場看球賽


3/18是職棒17年的開幕戰 那天 我得上班
3/19義無返顧的一下班沒多久 就坐上往台中的車
到了台中 客運站滿滿的都是人..
帶著很愛睏的眼睛 坐上計程車 殺到台中球場


台中球場沒有我想像中的遠..在小魚上次帶我們去逛的商圈附近而已
人很多,車很多,商店也很多


台中球場又稱台灣省立體育棒球場,左右外野各310英呎,中外野360英呎,是目前全台灣外野規模最小的一個職棒比賽用球場,也是全壘打牆最矮的一個,被戲稱為「全壘打最多的球場」,內野約可容納6000人,外野約可容納4500人。

地居中部的台中球場,是中部地區民眾觀賞職棒比賽的重鎮。台中球場緊鄰省立體專校區,但是要進入台中球場僅有行走球場的小門,而無球場大門,遇上比賽結束散場之際,球場附近交通立陷癱瘓狀態

台中球場因位於市區內,不僅交通擁塞疏散不易,球場當初在興建之時也因腹地不大而略嫌簡陋,除場地較小外,台中球場不失為一個風景優美、場地平坦的好球場

剛到棒球場外 已經有著一堆賣黃牛票的傢伙拿著門票在門口兜售
經過一些小路 終於找到進入內野的門口
一進到球場裡 完全沒有視野遼闊的感覺,卻有一股說不出來的辛酸感

這個球場 實在小到讓我無法用言語形容,也許是住在高雄的我看澄清湖球場看習慣了吧 忽然看到一個這麼小的球場 讓我不知所措!

找到位子坐在加油席上 事先已經知道當天的先發是許竹見 竹子,心裡有點暗自竊喜 因為可以在旁看見小雞!
不出所料的 剛坐下沒多久 就看見小雞戴著MP3 穿著練習衣 從休息室裡走了出來,戴著眼鏡、聽著耳機、穿著輕便的他看起來就像一個很普通的棒球少年,一點也沒有前一場球賽裡展現的霸氣跟殺氣!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眼睛一直沒辦法離開小雞很久...哈哈 視線會不由自主的跟著他@@|||

沒多久竹子也慢慢從休息室裡走了出來 聽到後面竹子的球迷一直在狂喊:「竹流氓出來了,竹流氓出來了」 心裡想 這名稱真貼切,今天看到的竹子跟之前看他們上電視裡的竹子不一樣,上電視的他跟徐乃麟、曾國城、吳宗憲、康康、NONO吵吵鬧鬧,比比誰最賤,好不活潑唷...球場上的他 卻有著一股流氓氣息 好像不把對方撂倒不罷休的感覺! 他一樣戴著眼鏡、戴著MP3、一個人慢步的走向中外野的紅土區,似乎是不想被任何人干擾的默默在那小小的紅土區慢跑、暖身、拉筋,多麼不可一世ㄚ...!

竹子跟小雞都相繼走出休息室後,我卻還在等待另一個人走出休息室,等了一會才想起 去年年底在季後賽與總冠軍賽=燃燒小宇宙=的新鐵人 林英傑 英傑拔拔已經飛到遙遠的日本樂天隊了 今年將是一個沒有英傑拔拔的例行賽,不免有點失落,至少在今年 我到球場再也看不到他們三個黏在一起繞著外野跑步,或者一起做體能訓練,我想今年誠泰的球迷都得要趕快適應這一點吧! 英傑拔拔的兒子小瀚瀚不知道適應了沒有拔拔在家的日子沒,要這一對都很黏對方的父子分開實在是很不捨的,當他忽然哭著說要找拔拔的時後,他的媽媽又該如何呢??

今天這場球賽 節奏很快 兩個小時多一點就打完9局了 雙方1:1平手
才球季的第二場比賽就打到延長賽 這...也太猛了吧!
球賽打到11局 興農靠著新人蘇建榮及主審面對本壘攻防戰的叛決以2:1險勝了誠泰,雖然結果不慎滿意,可是 這場球很精彩!
繼去年的總冠軍賽後 再度看到一場高水準的球賽!
可是 是我帶=屎=嗎?? 怎麼兩場都以一分輸球勒 而且都是輸在本壘攻防戰,真是有點哀怨!

去年看完球賽後 我學會的一件事就是 即使輸球 也只會難過一會,就像球評跟球賽主播說的《這只是一百場球賽的其中一場而已》,所以 今天輸了沒關係,明天贏回來,後天贏回來就好了!


在準備回高雄的時後,我在客運站等了一個半小時才等到有位子,哎....怎麼那麼多人ㄚ 一.一""



台長: 歐小妹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