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5 17:09:08|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勞碌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說,我一輩子都是勞碌命,那麼在乎別人,那麼關心別人,反倒少關心自己了…
其實,我何嘗不想讓自己好好當個快樂的自己,只是,我知道,身旁沒一個讓我可以完全信任而放得下心的人,沒了這個人,我只有什麼事都自己來了…
或許,是因為媽媽的關係吧!老媽一輩子沒享受過好日子,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三四十年來從未改變,如果說,我是我媽生的孩子,從這一點確實看得出來…
從小看著母親含莘茹苦地把我們幾個小孩拉拔長大,那麼認命,那麼認真,沒有任何怨言,身為長子的我,從小就不喜歡讓老媽擔太多心,起床幫忙做家事,載老弟去上學,下完課,寫完功課,幫忙收衣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自己也從來沒過怨言…或許是小時候養成了照顧自己,不讓他人擔心,也會同時照顧別人的天性吧…不喜歡讓人擔心的我,常常把許多事自己扛下來做,因為,怕造成別人的負擔…
我,真的一輩子都是勞碌的命嗎?我不知道?!看了我老媽,我想,我還有努力的空間吧…

台長: 思念的種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