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01:28:05|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厭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寂寞和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讓我覺得喘不過氣。我像是一罐快被
用光的泡泡水,再也無法為風先生吹起一場美麗的泡泡雪。

  每天早起到學校,走進亂哄哄的教室,看見小孩吵鬧被管教變安靜
、又吵鬧再管教再度安靜,上課下課、上課下課、上課下課、上課下課
,然後吃午飯、放學、補習、睡覺。

  其餘沒提及的部分扣除日常生活作息後,剩下的空檔不是看書、發
呆就是在騎車。或許在一天天越來越少的日子裡,我不該把再寶貴的時
間用來發呆,我知道應該這樣。

  要是我能向哆啦A夢借來衛星電視,我真該好好觀察其它人如何認
真的準備這場如生死鬥般的激烈考試,以激起我的求生意志;如果真有
哆啦A夢的話,或許我應該跟他借別種更好的道具。

  回到家裡,感謝已經老到鬍鬚都白了的阿呆,每天不但親自來迎接
我回家、叫媽媽幫我開門,還要陪我玩,被我捉弄,被我氣得牙癢癢。

  阿呆喜歡很多食物,橘子是其中之一。昨天我剝橘子的時候,牠從
遠處自以為沒人注意的向我靠過來,停在我面前,用大眼睛對我投射著
期待光波,想要我餵牠幾口橘子。我很壞的用橘皮裡的油噴牠,牠就害
怕的跑開了。後來我又玩了幾次,搞得牠很火,氣得張嘴想咬我。

  累的時候,喚牠過來,拜託這個小氣鬼讓我分享牠的毯子,和牠一
起躺在毯子上,摸摸牠的毛,或是一起滾來滾去,心裡會有溫暖的感覺。

  捉弄牠早已成為生活裡不可或缺的樂趣。親愛的呆,請原諒我變成
討厭鬼。表面快樂的討厭鬼,總比裡外都不快樂的討厭鬼好。


台長: 小羊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