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1 23:31:26|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趁虛而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正為著截然不同的兩種未來,努力。圖書館與補習班,繫著你的
  兩端拔河,你不往補習班,便往圖書館那裡去。

    我,無所事事,所能做的只是靜靜的陪著你,毫無怨言的。因為我知
  道,在這關鍵時刻,即便如蜻蜓點水般的小小動作,也會激起一圈又一圈
  的漣漪,打亂你的思緒,影響你的心情。
 
    圖書館,除了借書的需要,一個我不喜歡待著閱讀的地方。在那裡,
  我的心力貫注在小心翼翼以免製造出任何聲音,招來惹人厭惡的目光;學
  著如何像一隻貓,躡著腳跟輕巧的走路,不發出半點噪音;制止自己像隻
  毛毛蟲不安分的扭來扭去,結果使得自己脖子僵硬、痠痛。

    我喜歡待在自己的房間裡,配上咖啡香,或喝幾杯淡淡的茶,甚至幾
  片卡滋卡滋的餅乾。愛躺就躺,愛坐就坐,想走來走去也可以。
  
    你正為著未來而努力,我還不知道未來在哪裡;你喜歡拉著我往圖書
  館去,我卻寧願待在家裡。你在圖書館得到充實,我在家裡打發著無聊,
  我們像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
  
    一場又一場的電腦遊戲,七十幾台的電視頻道,填補了一本書之外的
  空閒。落寞、心虛不安,像個小偷般,在電視節目廣告時,趁虛而入。
  
  
  

台長: 小羊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