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2 02:11:38| 人氣5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銀絲卷洗刷刷之閃亮亮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難得的休假天,由於昨天晚上下班後預計和我哥和女友一起去吃刷刷鍋,所以為了避免小魚再度著涼,因此下班後打算開車回家,晚點再送小魚回家。結果搞到最後,變成到小魚家接小魚(被硬凹的... =.=),而且還有點小塞車哩!不過沒關係,依舊還是可以吃美味可口的刷刷鍋的! Y(^0^)Y

晚一點開車送小魚回家後,因為先前停車的位置並未被停走,所以便將車子開回家停放在原來停車的地方。

今天一大早還在睡夢中時,被手機鈴聲吵醒,原來是要請我移車,嗯嗯~看到我們家樓下的某輛車子出門了,因此便先暫停囉!但由於睡不著,所以乾脆提著水桶與海綿、並拿著清潔用品下樓去清潔小銀絲卷好了!

為什麼要清潔小銀絲卷呢?上星期去深坑時才剛幫小銀絲卷做完美容SPA 啊!何以還要再清潔?因為我前一晚停車的地方是巷口外的資源回收廠門口,但因為風沙大,再加上旁邊有樹,因此才一個晚上的時間,小銀絲卷已經蒙上一層灰塵與樹葉,並開始產生灰塵斑點,因此才需要再做個簡易的清潔!

提著水桶,拿起去油聖品—「酷爸」噴了起來!說起這個去油聖品就真的不得不提一下!「酷爸」是母親的朋友在賣的,百分之百純天然提煉出來的清潔劑,因為是天然的,所以是中性;很柔和又不具腐蝕性,更重要的是,去油的效果超強,我一直都拿它來洗碗、洗炒菜炒肉的油鍋,真的超級好用的!因此這一次的SPA 當然還是要使用它囉!更何況這麼好用的東西可是野汪的故鄉—嘉義市所生產的喔! ^0^


簡單的清潔完後,小魚熊熊的出現,由於我還要將小銀絲卷擦乾,所以小魚便在樓下陪我,也順便聊聊天。因為一樓住了一位大哥,他在工研院擔任汽車研發的工作,所以對汽機車有一定程度的瞭解與技術在,因此今天在清潔前特地請他幫小銀絲卷做個小小的檢查。

在經過了一些討論與專業講解後,野汪我對小銀絲卷的一些狀況與保養、維修也多了很多的瞭解,大哥還說小銀絲卷的狀況真的蠻不錯的!還說他們親戚在鶯歌有保養廠,推薦我們可以到那邊做保養或維修(他也會到場),材料費與施工費可以算我們更便宜喔!而有些簡易的重要零件也可以在野汪家樓下就地更換哩!

將小銀絲卷擦乾淨後,野汪把引擎蓋打開秀給小魚看,順便和小魚稍微講解一下內部的一些構造,小魚還直嚷嚷說我羞羞臉,無故脫小銀絲卷的衣服讓她露點,真是敗給她了... =_=III

不管怎麼樣,經過了這一次簡易的SPA,小銀絲卷再度恢復光彩,雖然小魚蠻納悶我幹嘛把車子擦得ㄅㄦ亮?因為擦的ㄅㄦ亮怕車子被偷,但真的有車時,其實會希望愛車光亮,至少做好基本外觀整潔,開出去才有面子嘛~不然大家在路上看到一台髒兮兮的車子在路上開,不會覺得很難看嗎?更甭說會用什麼眼光來看待坐在裡面的人了...您說是嗎... @.@

台長: N o.2的野汪
人氣(5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白捲回顧區 |
此分類下一篇:同事ㄅㄨㄅㄨ之嶄新椅墊篇
此分類上一篇:心痛了無痕之小銀絲卷左耳受傷篇

教授
有做過大小美容的車,平常也是要稍微沖一下,以免髒汙卡太久洗不下來= ="

有車真好啊,現在有關車的文章越來越多了喔XDD
2007-02-12 10:55:33
版主回應
我從交車後都沒做過任何打蠟或上釉的動作,更甭說花錢讓人做美容了...(沒預算啊...=_=III )

有車真的很方便,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雖說增加了很多便利性,但相對也增加了一些支出的負擔...

目前還是一頭熱,所以文章多偏向於車子的事情,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 @.@
2007-02-14 03:11:49
蔣小旺
小魚還直嚷嚷說我羞羞臉,無故脫小銀絲卷的衣服讓她露點,真是敗給她了...

小魚姊姊在耍白吃喔~~
那這麼說的話,汽車維修員不就個個都是大野狼囉~
真的是小魚姊姊打敗了!^^
2007-02-13 11:28:10
版主回應
她就是這麼爆笑啊~~這也是她可愛的地方啊!^^
2007-02-14 03:1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