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9 00:29:58| 人氣1,2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廢除死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代社會對死刑的看法


  在近現代,由於要運作民主主義這種新的社會形態,各種重要的要素的探索,建構開始進行,死刑的問題也與其中的要素有關(總稱為人權)被加以說明。若果司法上的限制過弱的話,社會會變得混亂;過強的話,各人的各種權力也會受到壓迫;結果,社會整體會陷入危險。因此,即使現在,司法限制和各人權利之最適當的權衡仍繼續進行。特別是二次大戰以後,各人權利被社會的限制所凌駕也被指責成戰爭的原因之一。大眾較偏向在各人權利上作出權衡,這也是戰後廢除死刑國家増加的原因之一。因此,相比對死刑沒有一絲懷疑,認為是正當的時代,現今這樣的情況是因為宗教及社會情感上變遷的緣故。

  以上資料出處: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D%BB%E5%88%91%E5%AD%98%E5%BB%A2%E5%95%8F%E9%A1%8C  by 維基百科

 

  的確。現在社會對於是否要廢除死刑的看法很兩極,有些人同意廢除,有些人則不願廢除。

  我的認為是:反對廢除!因為本來做錯事,就該罰。若廢除死刑的話,那些犯罪人就會想說,如果我犯罪的話,頂多只是會被抓去坐牢個幾年,反正坐牢像似在渡假,若在坐牢期間表現良好,還可以假釋。若不廢除死刑,那些想犯罪的人會顧慮到怕犯了罪,會被判死刑處決或是會被關到齒搖髮白。

  之前很個國際新聞就說:南韓11年未執行死刑殺人犯增多。我一看殺人犯增多?!那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每天都要提心吊膽,活的好不安。而且若要廢除死刑,那會對曾經被害的受害者多大的不安,所以,我堅決的反對廢除死刑。

 

 

台長: ann.C&candy.H
人氣(1,27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法政助教
這主題無異是很具爭議性的話題之ㄧ。
就我個人而言,也是反對廢除,畢竟法律的寬容與嚴厲的並濟制裁才是控制社會亂源的根本。

但由於這牽涉到各論者的主觀觀點以及客觀坦述個人生存權利,無論是死刑犯,基本的人身自由也是要有,法律給予了他們最基本的尊重。

而法律所定奪下的死刑,或許該說,這是在為社會及受害家屬一個奪回正義的出口,死刑犯就是應當受到這等的制裁。

然這又關乎於民主主權的自由,死刑犯既是為人,即便他被褫奪所有公權,但最基本的人身權利仍然是有,而這時法律的立場從正義使者轉為帝國制裁,剝奪生存的權利,我認為便是喪失民主發言以及辯白的遺憾。

這邊我且不論死刑犯他們的犯罪多大與否,就與生存權利認為,廢除死刑該是被爭議以及被探討的,單就我個人的主張反對廢除是不夠的,因為團體的想法維護秩序才是執行法律的首要關鍵。
2009-01-17 23:56:16
慈悲的
宗教師父和牧師說:受害人要學習佛祖、耶穌受奸人惡人欺負害死,自行承擔身體傷害及手術死亡痛苦的折磨和醫療工作生活等等的龐大金錢支出損失,也不透過法律公平正義制裁向奸人惡人要求任何悔改彌補的寬恕大愛精神,這樣奸人惡人才會喜歡繳大稅投選票給政府、花大錢供養佛祖、耶穌一樣的也會喜歡你,只要善良老實的受害人乖乖讓奸人惡人欺負侵占害死,奸人惡人就會膩了會累了自然不想再欺負侵占殺害你,而會換去找別人。
佛教師父說:這是受害者前世欠人的因果業障報應,必須還清前世的冤親債主才能化解。要花錢供養佛祖、觀世音、關公、媽祖、包公,因為這些都是慈悲保平安及伸張正義、鏟奸除惡的真神。
基督教牧師也說:伸冤是在天上的主『天父及耶穌基督』,人類及法律無伸冤審判權去處罰犯罪者生或死,受害者要寬恕大愛交給神來審判是否須處罰。

聖經馬太福音第六章論愛仇敵記載:耶穌說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給他打。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路。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聖經馬太福音第十九章論饒恕七十個七次記載:彼得對耶穌說,主阿,我的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不是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聖經以賽亞書第43章第11節記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
聖經以賽亞書第45章第21節記載:你們要述說陳明你們的理、讓他們彼此商議,誰從古時指明、誰從上古述說、不是我耶和華麼、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我是公義的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沒有別神。
聖經何西阿書第13章第4節記載: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 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
聖經羅馬人書第13章第19節記載: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資本主義制度的國家是信奉『有神論』強調人權慈悲寬恕大愛精神,主張犯罪者要由神來審判,人類及法律無伸冤審判權處罰犯罪者生或死,所以要廢除死刑。
受害者和家屬自認倒楣吧一切都是你們的命運不好,不要怪罪肇事者和政府和宗教團體。
支持贊成政府及宗教團體提倡廢除死刑,只有寬恕大愛世界才會和平。
2010-03-07 22:54:54
台長本人
死刑的存在
至少對人還有警愓


若不存在
這世界就會變的更加混亂
2010-03-12 15:53: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