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4 00:58:40|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城碎碎唸》—碎碎唸博士﹙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於這樣的答案當然不滿意,於是在追問之下,博士透露「不純的蜂蜜喝起來會很甜,真的蜂蜜喝起來很順很舒服不會覺得膩」﹙還是很抽象﹚。我裝做驚訝的對同事C說︰「哇!那我從小到大喝的恐怕全都是假的囉!」博士沒好氣的說︰「反正你喝過就會知道了!」﹙如果喝過就會知道,那我們何必要問你?﹚

  於是博士撇開蜂蜜不談,又建議C同事讓他老婆吃水果,因為博士媽在懷博士妹時︰「我爸剛好到美國出差,草莓一箱一箱的寄回來,我媽天天吃草莓,結果我妹皮膚超讚的……」

  我忘了後來懷孕的話題是怎麼結束的,只記得服務生上了一道麻油蝦,博士右手邊的女同事U聯想到了麻油麵線︰「我不太喜歡吃麵線,不過我知道有一家在台南的麵線很好吃!」博士聽到後,以一種宣佈諾貝爾獎得主的得意語氣說道︰「可以加對不對?」U女大感疑惑︰「什麼可以加?」博士緩緩的開口︰「麻油麵線外面不是都賣40塊左右嗎?不過都可以加麵線。」

  看到這邊,你應該可以感受到,博士對事物總有一套自己的想法,而且想講什麼就講什麼,絕對不會去管倒底對不對題。

  再舉一個例子。中秋節的前一晚,因為都沒有打算回台北,而我又恰好找不到我在新竹的朋友,於是在博士的力邀之下,去了牛排店吃晚餐。坐定之後,我點了230的沙朗牛排,而博士點了170的特製牛排,我有點氣悶,因為我本來想吃比較便宜的我家牛排,但是講究的博士似乎對我家的品質印象不怎麼好,於是我被迫跟他去吃比較貴的貴族世家,沒想到他吃比我還便宜的。

  拿了自助的餐前沙拉後,博士開口了︰「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點特製牛排嗎?」我當然回答不知道,於是博士接著說︰「因為住在外面很少吃青菜,所以我想要多吃一點沙拉。」我直覺的反應︰「喔?是因為特製牛排比較小塊嗎?」博士想了一想︰「並不會,一般來說,我吃到的特製牛排都比其他種類的大。」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神經錯亂了,難道不應該是因為牛排較小塊才能有多一點肚子吃其他的東西嗎?

  我掩不住懷疑道︰「那?點特製牛排跟你想要多吃一點沙拉有什麼關聯呢?」即使只有一瞬間,但我仍注意到博士瞪大了眼感到驚訝的模樣,他隨即低下頭去︰「嗯,這是一個好問題……」

  我曉得,我害他尷尬了,但是我臉上的斜線絕不會比他少。

  這只是個開頭,這場晚餐的時間從大約八點半,一直吃到了十點二十,餐來的不慢,我們也沒有一直去拿吃到飽的東西來虐待自己的胃,但是因為我問了博士一個有關工作性向測驗的事情,因為他之前曾經在企管顧問公司擔任過心理測驗的開發,於是他開始滔滔不絕,從他大四在企管顧問公司工讀開始,講到當初跟他一起開發研究的某某教授,是教育部什麼卓越計劃之類的審查委員,心理測驗的原理是什麼,理論是什麼……整整大概快要一個小時,我一直低著頭吃牛排,後來甚至連抬頭的勇氣跟力量都沒有,但是他依舊能堅持著講下去,我驚訝自己對於說話者的不禮貌,但更加驚訝他還是能講的這麼有興致。

  其中我不時故意離開座位去拿飲料、倒湯、烤麵包、挖冰淇淋……但回到位置之後他都能接續我離開時的段落繼續口若懸河,即使其中一大半,我已經在另外一位T同事家聽他說過了。﹙不過想想,像他這樣整天不斷說話的人,的確也不能強求他記得什麼時候對什麼人說過哪些話……﹚

  最後,當他終於從理論面講到實務面,說了許多心理測驗在實務上是如何被應用的例子候,他還自己幫我下了個結論︰「我想雖然我講了這麼多,你一定覺得聽起來還是很抽象,我電腦裡有很多資料,改天你找時間過來看,就會更清楚……」天知道,就是因為是你講成這樣,所以才會變得很抽象!

  當天晚餐最大的收穫,就是當我問他為什麼會覺得,希望找一個同樣當HR﹙人力資源管理﹚的女生交往時,他很老實的承認︰「因為我發現我除了HR的東西之外,其他什麼都不懂。」「可能因為我看書只看商管財經相關的工作書,電視只看新聞,報紙只看政治……」﹙看來不只是博士,我該尊稱他一聲教授﹚

  之後博士開始敘述一些在前前公司跟女同事相處的小故事,他說常常沒有人聽的懂他在說什麼,好比他只知道日本苦命的阿信,卻不知道五月天的阿信,結果被大家歸類為老人……並透露曾經短暫的跟一個女生交往了一個禮拜分手,原因也是女方聽不懂他在說什麼,覺得兩人無法溝通。

  聽到他的自述,我才發現原來—「博士對於自己的碎碎唸其實是有自知之明的」,這就是當晚最大的收穫!因為我知道以後既使我在他講話時沒有反應,相信他應該也是可以習慣的,這樣我比較不會良心不安了。



Ps1.是的,你猜的對,博士之前唸的是心理相關科系

Ps2.為什麼會對博士這麼有興趣,是因為他是巨蟹座的,而且還是AB型的,跟我一模一樣……你知道我在擔心什麼了嗎?

Ps3.博士32歲單身,大學畢有正當工作,無不良嗜好,且十分愛好乾淨,喜歡打掃浴室,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把浴室重新刷洗過。意相親者請跟我聯絡,不過比較抱歉的是,浴室雖然掃的無敵乾淨,但是他可能比較不希望跟妳共用。有興趣的請踴躍報名……

Ps4.博士是個很熱情的人,對人也很大方,對工作也投入很多理想,所以我並沒有討厭他,只是對於他某些龜毛敏感和囉唆的部分比較受不了,我會把它當作最大的挑戰來去克服的﹙不知道黃金傳說有沒有連續聽人家碎碎唸24小時之類的傳說可以挑戰?﹚。

Ps5.如果你覺得我的敘述方式很碎碎唸,請相信這是因應寫作需要,我絕對是不得已的……我並沒有被傳染碎碎唸……碎碎唸並不會傳染……應該吧……我也不確定……嗯……啊……該結束了嗎……那……下次有好玩的再囉……^^!

台長: 巨蟹55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風城碎碎唸-在新竹工作的一段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風城碎碎唸》—三人行
此分類上一篇:《風城碎碎唸》—碎碎唸博士﹙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