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9 22:58:47|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巨蟹生活》—好大一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回家一進門,正想把腳上的皮鞋一踢甩脫,突然發現客廳內,有一個好大的「女孩」坐在沙發上,衝著我笑。

  我疑惑的走進了門,看著這位金髮大眼,體型壯碩的美眉,臉上也掛著傻笑。


  「Are you Dina’s brother?」她笑笑的說。
  「啊!?」(我勒蝦米碗糕?)

  正當我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時,我媽跑出來拉著我介紹說:「This is my son.」
  這時我才回神,原來她是在問我是不是Dina的兄弟。

  「喔!她是Tina的朋友?」我問。Tina是我在美國的表姊。
  「不是不是,Dina是你老妹啦!」

  啥時她又改名叫Dina,不是本來叫Ruby嗎?還真是給她善變……

  我終於把情況給搞清楚,原來她是老妹美語幼教的外國同事,於是對她點頭微微笑,順便到餐廳倒了杯水來喝。

  「Do you want some drink?」我想說應該要表示一下中國人的禮貌。
  只見她睜大雙眼,頓了一下才回神,舉起手中的立頓紅茶:「謝謝!」
  (是不是我講的太爛她聽不太懂?不然怎麼會頓了一下……)

  我有點尷尬+挫敗的回到房間。因為晚一點馬上就要去上社區大學的日文
課,所以在房間換好衣服後,就走到廚房去盛飯。

  「她們也要在家吃飯ㄟ」老媽說。
  「是喔~」(那我要不要等大家一起吃呢?我腦海又浮現中國人的禮貌……)
  「沒關係!你還要上課就先吃吧。」

  於是我邊盛飯邊想,那我等一下一定要去跟她解釋一下,才有禮貌。可是我又很擔心我講的她聽不懂,所以我盛了飯就悄悄像是小偷一樣溜回房間吃,一邊扒著飯,一邊思考「不好意思,我等一下還要去上日文課,所以就先吃飯了」要怎麼講比較好,害得我食不知味。

  後來老妹回來了,兩個人就咭哩呱拉的用英文聊起天來,真是讓我忌妒!老媽也從廚房跑出來湊一腳,一直要妹幫忙翻譯,問她朋友剛才自己講的英文她聽不聽的懂,還一直問一些她什麼時候來台灣,幾歲……之類的。

  沒想到她長得又高又壯(真的很壯),而且是在當幼教老師,可是竟然還不到20歲勒!果然外國人看起來都比較老……(應該說成熟)

  後來老爸也回來了,剛好那時候老妹跟她朋友都回到房間去,所以沒碰到,等到她突然出現在餐廳時,老爸臉上表情也是一愣(乖乖!怎麼會有好大一個外國人在我們家?)。

  後來他們都坐好要吃飯時,我終於鼓起勇氣過去跟她說:「Sorry, I need to go to study Japanese,so I eat first.」(真是完全沒文法而且也沒動詞時態)

  「Oh,it’s ok.」她笑笑的說。
  沒想到她還聽的懂呢,該不會是裝懂怕傷我的心吧?
  「I need a cup of coffee.」我邊泡咖啡邊說。
「Or I will sleep in the calss......」反正她既然可以聽的懂我的爛英文,我就大膽的隨便說了起來,感覺還蠻有趣的。
  「Ha ha, coffee can make you $#%$^$#&%#…..?」
  「Ya! Ya!」雖然後面聽不懂,不過我猜應該是說可以讓我有精神吧。
  「I am so tired.」

  後來又胡亂交談了幾句,我就跟她告辭趕著上日文課去了。想想,如果今天沒有要上日文課的話,倒是可以在家裡面上一堂免費的英語會話課,真鮮。

台長: 巨蟹55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巨蟹生活-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巨蟹生活》—聽說...... 
此分類上一篇:花蓮旅遊照片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