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12:08:46|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馬行空》—可愛螞蟻玩親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家閒來無事看書時,發現眼前年代久遠的斑白牆壁上有一行的螞蟻隊伍正在搬運食物,看著看著不覺入了神……

  螞蟻的行伍中有由下而上者,有由上而下者,兩者交錯而過時,會以觸鬚辨認彼此,看起來就像在接吻一樣,只見一隻小螞蟻從下面爬到上面要跟好多隻其他螞蟻玩親親,真是有趣極了。

  好玩的還不止這樣,有時候遇到成群結隊的,好比三隻對上兩隻,也不會混亂,一串快如閃電的擁吻在瞬間就完成,每隻螞蟻都會互相touch到;更神奇的是,有的螞蟻原本由下往上走,在跟迎面而來的同伴打招呼之後,突然改變方向回頭由上往下走,這真是讓我驚訝不已!

  我在想他們剛剛倒底交換了什麼訊息?為什麼他會突然改變自己的行進方向?難道對面的同伴告訴他:「嘿!我這邊的人手不夠,跟我一起來搬吧!」可是他們又不會講話,究竟是怎麼做到的?真是好神奇喔!

  於是我不又自覺地入神看了好一陣子……

台長: 巨蟹55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馬行空-幻想跟作夢 |
此分類下一篇:《天馬行空》—過年
此分類上一篇:《天馬行空》—科技進步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