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9 23:44:16|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的飯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只是件小往事而已

因為剛剛吃了一個中式飯糰,忽地想起了國小遠足的事情

國小遠足一日遊,其實大概就是去古蹟或名勝吧,也就是所謂的戶外教學

但是,年紀還小的我們,當然不會這麼想,難得不用坐在教室裡聽著離我們不是很近的課程內容,光想著要帶什麼零食就夠塞滿腦袋瓜了(#

不過中午的午餐是自備,於是在前一天媽媽問我「明天中午想要吃什麼呢?」

於是我高興地說「我想吃飯糰!」

當下自己也看的出來這個回答,讓媽媽似乎有些許為難

話說,當時我又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回答呢?

嗯,原因其實也很單啦....就只是單純地受到漫畫動畫的影響

漫畫裡面的飯糰都是用白米飯,裡面包一些料,然後包成三角飯糰這樣

不過,這樣單純的想法,想當然.............................完全沒有傳達給媽媽

然後隔天早上,當媽媽一打開電鍋才發現,裡面是糯米飯阿阿阿阿阿阿

說實在話,因為跟想像中的不同,其實心裡有點小小的失望啦

只是,家裡也不是說做什麼吃的生意,平常根本不會有糯米飯這種東西出現

那天,竟然還特地蒸了我要吃的量的糯米飯,就算心裡失落也表現不出來阿

所以還是開心的去遠足了

 

其實細節什麼的都記不清了,只記得那天媽媽做飯糰當下自己的心情

但是現在想起來,該說是佩服...還是感動呢?

總之,真的很感謝媽媽

不過,回去問媽媽的話,這件小事她可能也已經忘記了吧

 

是說,之後如果還有想到一些小事,如果想打上來的話,會再寫的

然後結論應該都是"很感謝媽媽"這樣吧(笑)

如果真的還有寫的話,到時候再看看吧:)

台長: 夢棲芽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emory |
此分類下一篇:拜孔子=到孔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