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9 00:09:20|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茶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那時花開的時候

孩兒的我總會嚷嚷著跳著想要摘下捧來聞

當然疼愛我的媽媽總會一如往常慈祥的摘下來遞給那孩時的我小手裡

這是種淡淡的香氣,有著純潔的白或者似嫣紅的粉,甚至他更像是媽媽的味道般記憶著,

僅僅一顆茶花樹便能快樂好一陣子呢

直到我長大了總是特別偏好茶花,悄悄的佔有一席之地

山茶花沒有玫瑰的艷麗,也沒有牡丹的富貴

他卻有著一種我形容不出的淡淡高雅,總是在那獨自芬芳的拘謹姿態


而今媽媽不在身邊了,那花的模樣氣味卻未曾在我記憶中改變,

想起偶爾興起念頭想買盆花來添份美景的我

幾乎最後都刻意的不會買茶花,不知為何....

不知怎的我陷入了一種凝視深望...

可能那不是記憶中的山茶花吧

就像母親一樣的潔聖無暇,如今已不復在


台長: 陳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