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4 23:07:0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生注定(小說)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沉默了一會,翊偉站了起來,拿了幾件衣物穿上,就出門去,粉晶緊張地跟著他。
粉晶坐在翊偉的機車後座,一路上跟著他到了台北市館前路上的一棟大樓樓下,翊偉脫下安全帽,坐在機車上。過了十分鐘,二個女孩子向他走來,其中一位比較漂亮的女孩把一個裝得很滿的牛皮紙袋和一袋裝著好幾片CD的手提袋遞給翊偉,然後說了幾個字,就和另一名女孩轉身上樓了。翊偉的神情顯得很落寞,他隨意地拿起一張CD看了看,又把它扔回袋子裡,然後騎著車離開。
他越騎越快,甚至闖了紅燈,粉晶在一旁比他還緊張,就這麼來到了西門町。翊偉停好了車,提著那袋CD,走進了二手CD交易店,他把袋子整個扔在桌上,店員回頭把年輕的老闆叫了出來,老闆看了看袋子裡的CD,大部分都只看了一眼就擱在一旁,直到看到一片淺綠色殼子的CD,頓時眼睛一亮,他抬頭看了翊偉一眼企圖問他一些問題,但是翊偉的神情瘓散,根本不理會老闆,老闆索性拿了好幾千元給翊偉,但翊偉連錢都沒點就下樓了,留下歡喜不已的老闆。
「你是不是很難過啊?那些CD對你來說一定很重要吧?你為什麼要把它們賣掉啊?…你別這樣子…」粉晶看到翊偉的模樣為他覺得擔心。
「綠野!你到哪去啦?」粉晶
「來了來了…我不就是在這裡嗎?」綠野
「快啦!他剛剛進去玫瑰唱片了,伊群呢?」粉晶
「她跟伊蓮姐還有伊蓮姐夫在附近不遠的美觀園吃日本料理啊!哇…你怎麼做到的?讓翊偉乖乖地來?」綠野
「說來話長…我本來想賭賭看讓翊偉的女友…啊不….是前女友打電話約他出去的,誰知道他前女友真的約他出來。她約翊偉在她的補習班樓下,然後就把翊偉曾經送給她的東西還給他。」粉晶
「哇…這麼狠?那後來呢?」綠野
「打從翊偉一接到電話的時候就哭啦…後來拿到那些被退還的CD時,他二話不說地居然直接拿去二手店賣掉…我看那些CD應該都是他最愛的專輯,他一定是傷心到極點了才會把它們賣掉!」粉晶
「咦?你不是說他現在在唱片行….那既然那些東西他都不要了….那他還去逛唱片行幹嘛?」綠野
「我不知道…我先上去看看…你去想辦法讓伊群吃快點…然後讓她也上來逛逛!」粉晶
「哇…吃快點?我又不能變成她幫她吃…」綠野
翊偉站在流行專輯區,左手拿著三四片最新的國語專輯,另一隻手拿著一片專輯在看,嘴裡喃喃地唸著專輯上的簡介。
「奇怪了?他怎麼會突然轉型了?」粉晶
拿著五張最新的專輯,翊偉終於露出笑容,滿意地走到櫃台準備付錢。
「唉呀別急著走啊!…伊群還沒…那個死綠野在搞什麼鬼,這麼慢!」粉晶眼看翊偉就要離去,趕緊把翊偉身邊一整排的專輯推倒,數片CD就匡瑯匡瑯地掉了下來,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翊偉更是無辜地看著大家搖搖頭,以示清白,這時,三四個店員趕緊跑來撿,翊偉也硬著頭皮跟著蹲下來撿拾。
「綠---野---你死去哪裡啦?綠---」粉晶
「來了來了…這不就來了?」綠野急急忙忙地衝上樓來。
「這麼慢!伊群呢?」粉晶
「在我後面啦!」綠野說 :「為了讓他們上來,我還做了件壞事咧!」
「什麼壞事?」粉晶
「本來他們吃完飯要去逛誠品的,差一點就要往反方向去了,為了吸引他們的注意,我剛剛把玫瑰玻璃窗上的海報扯了下來!」綠野
粉晶往窗子的方向一看,果然有一片玻璃窗上沒有海報,二個店員趕緊衝下樓去撿。
「算你厲害!」粉晶開心地笑了。綠野看著粉晶,也露出微笑。
「唉呀!你看…」粉晶
翊偉正在排隊結帳,而伊群和伊蓮就站在離他很近的地方。
「機會來了機會來了…」粉晶開心地大叫。
「就算翊偉有注意到她們,也只會看伊蓮姐的啦!只要他是正常的男人!」綠野
等著結帳的人很多,再加上幾個店員忙著貼剛才掉落的海報,使得結帳的動作慢了下來,翊偉有些不耐煩,低頭看著手上的CD。這時,伊群和伊蓮恰好走過翊偉身邊,粉晶一看,覺得機不可失,立刻用力地從一旁推了伊群一把。
伊群重心不穩地差點跌到翊偉身上,還好被伊蓮拉住,只是輕撞了翊偉一下,翊偉手上的CD一不留神地掉落在地面。
他彎下腰要去撿起來,卻有另隻手比他早一步撿了起來。翊偉抬起頭來,伊蓮正好把CD遞給他,翊偉接過CD,和伊蓮四目相接。
伊蓮有如天仙般地對翊偉笑了笑,翊偉也微笑以對。伊蓮牽著伊群往前走,翊偉還沒回過神時,伊蓮的未婚夫正好從後方走過來,摟著伊蓮,這時,翊偉才回過神,繼續排隊等結帳。粉晶看得氣地整個臉都鼓了起來。
「哈哈哈哈…我就說吧!」綠野把手搭在翊偉肩上說 :「正常的男人只會看到伊蓮姐那麼正點的美女的!」
「哼!」粉晶瞪了他們二個一眼說 :「我就不信我改變不了!」
話一說完,粉晶就不見了。
「喂…等等我啊!」綠野
*****************未完待續*****

台長: 不櫛進士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