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10:48:0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主的髮夾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王有七個女兒,這七位美麗的公主是國王的驕傲,
  她們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遠近皆知,所以國王送給她們
  每人一百個漂亮的髮夾。

    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來一如往常的用髮夾整理她的秀髮,
  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於是她偷偷的到了二公主的房裡,
  拿走了一個髮夾。

    二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便到三公主房裡拿走一個髮夾;
  三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也偷偷的拿走四公主的一個髮夾;
  四公主如法炮製拿走了五公主的髮夾;五公主一樣拿走六公主的髮夾;
  六公主只好拿走七公主的髮夾。

    於是,七公主的髮夾只剩下九十九個。

    隔天,鄰國英俊的王子忽然來到皇宮,他對國王說:
  「昨天我養的百靈鳥叼回了一個髮夾,我想這一定是屬於公主們的,
  而這也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不曉得是哪位公主掉了髮夾?」

    公主們聽到了這件事,都在心裡想說:「是我掉的,是我掉的。」
   可是頭上明明完整的別著一百個髮夾,所以都懊惱得很,卻說不出。

    只有七公主走出來說:「我掉了一個髮夾。」

    話才說完,一頭漂亮的長髮因為少了一個髮夾,
  全部披散了下來,王子不由得看呆了。

    故事的結局,想當然的是王子與公主從此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一百個髮夾,就像是完美圓滿的人生,少了一個髮夾,
   這個圓滿就有了缺憾;因為缺憾,未來就有了無限的可能性,
  何嘗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人生不可免的缺憾,你怎樣面對呢?


台長: ☆﹒° 予琪 ° ﹒☆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