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3 17:10:1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癌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生活當中常常會看到或聽到一些人的親友發生意外或是不幸的事時,雖然難過也很同情,但是會很快的忘記總有些事不關己的心態存在,無法體會當事人的痛苦

   我有一個從小長大很好的朋友,也有許久未曾見面她不抽煙不喝酒是一個生活很有規律的人,前幾天遇到她談起這兩年所發生的事,她有按摩的習慣在一次按摩時發現胸腔隆起一個圓形硬塊,趕快去醫院檢查結果證實得了肺腺癌末期,當時她一時無法承受認為不可能再到別家醫院作了第二次檢查確實無誤,雖然無法承受但是也得面對現實堅強的接受醫生建議作化療等等,至今已有16個月她還在作治療頭髮也因為化療都沒了,可是她對生活的態度依然熱忱本想說些話安慰她,她反而對我說生活只要過充實不在乎長短,這天晚上我腦子一直浮現她的樣子難過的到天亮

   這是我好友還有一個是親人我的妹婿同樣也得了肺癌,去彰化探望他時,看他很虛弱還硬撐著跟我們聊天,我實在很過意不去病人需要休息我們卻在打擾他,回來時也掛心他的狀況(會打電話問我妹妹)雖然他不想讓太多人知道可是身為親人是有知道跟關心的義務

   現在我體會到了親友遭遇到不幸事時的心情,事實當事人身體的痛我們不能體會,可是身為妻子兒女親人心痛那也是無法言喻的,

台長: 羅萍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