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0 23:27:1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
三年沒回來了
這裡的感覺實在很棒
早上起來時都習慣走在農田的小徑裡
看著風吹著油菜花蝴蝶髓著步調起舞
悠閒的舞在垂直的小石頭路
看著和藹的老人與樸實的農夫
微笑還有點頭表示我的尊敬
走著走著
路途一定會經過阿公的靈骨塔
微笑的向裡面正在下棋的老人問好
他們也知道自己遲早會在那地方留下自己的名子
卻也每天都在這裡悠閒的下著琪子
彷彿在無奈的等待著
即使知道了結局也無法直接跳過過程
我好高興在這裡跟大家碰面
即使有人帶著傷痛即使節慶裡還有爭執
即使記憶裡的人已經不存在了
萌生的思念裡你的聲音總是特別讓人眼框紅
我記得小時候阿公開著小發財載我跟弟弟
到附近的小廟宇賭博
勝利的時候總是講到
都是因為乖孫的福氣
那時候手上的煙火都是從阿公的勝利
現在只能珍惜所擁有的了
我還記得遙遠以前
我夢過最美的夜空伴隨著煙火
那幾乎可以摸到的真實彷彿不是夢境
在那之後的今天
在這地方看見了一模一樣的場景
但卻少了煙火以及那種感動

PS(早上散步的時候看到有人在用鳥網子抓鳥
大型尼龍網....不管明天早上拿剪刀去把他全部破壞
今天拯救了兩隻麻雀...感覺就是很高興
叔叔問我為什麼要那麼有愛心?
不怕被人打嘛?我回答當然怕
但是我更怕當網子上的鳥)

台長: 好人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