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5 09:29:41|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停看聽】初相見,希臘新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聯電工程師賈斯汀先生的心遺留在愛琴海,因為眾多豔羨的眼神不斷鼓吹我也要起身追隨,因為旅行書上的風景圖實在美到令人想親身去驗證,於是我抓住最後一波所謂最適合的旅遊季節,在歐洲雨季還沒來臨前去了希臘。

關於希臘或是愛琴海,我並沒有做太多的功課,連她在地球儀上的哪個位置我都沒半點概念,對那裡的印象除了賈先生很主觀且浪漫的描述之外,能稍為扯上關聯的,大概只有唸書時修戲劇讀到的希臘悲劇了。在臨出發前跟朋友借了本希臘神話,行李中再放上本看起來可能沒什麼用途的旅遊書,我帶著朋友期待我滿載而歸的包袱,搭了近18個小時的飛機,終於踏上充滿光環的希臘。

說真的,到了希臘才發現,台灣客受聯電工程師的荼毒還真是深啊!認為希臘就等同於浪漫藍白色彩的國家,完全忘了希臘還擁有十六個世界遺產的這回事,當大夥兒意識到的時候,我們已經踏過了其中三個”石頭城”,看遍了雅典市區裡有名的建築物,連衛兵交接都瞧了,這時我們終於肯好好研讀一下手上那本厚厚的”希臘”,也願意說服自己,是因為愚蠢的深信於賈先生浪漫誇示的一角,以致於忘了看整個希臘的全貌。

也許是想像力不夠豐富,站在衛城或雅典娜神殿的殘垣廢土上,我真的很難打從心底去將一根根石柱還原成一座座神殿,但我還是很努力的,跟隨著導遊的解說,配合著明信片上模擬的復原圖,試圖感受距今不知幾千年前希臘人對於神祇的崇敬與鬼斧神工的建築。

當然,站在這片土地上,仍有著一種不真實的奇怪感受,就像是你才看著Discovery中正在介紹著一座座埃及金字塔,轉身推開窗卻看見它就活生生聳立在你眼前一樣。我站在巨大石柱下將頭努力的往上仰,襯著藍天底色的神柱像是擎入天際一般,終於,我的心開始有了一些些感動。

台長: 溺愛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