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5 18:05:15|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停看聽】我呼吸,在三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拿下了笑臉,連微微牽動嘴角也不想。

於是婉拒了公司難得一次的登山之旅,謝絕了朋友的KTV之行,避開一到假日就擁塞的捷運,決心搭上現在已經鮮少人搭乘的淡水客運,從台北直奔三芝。

為什麼是三芝呢?也許是因為想去的墾丁太遙遠,也許是因為我記憶中的三芝已開始模糊,也許也是因為,淡水漁人碼頭已超載著吸收四面八方的旅客,聽說臨近淡水的三芝正在悄悄的蘊釀著迷人的氣息,準備接手已厭倦碼頭上那些,不想再聞鹹魚海風味的人群。

我站在車牌前,看著巴士的發車時間是40-60分,說真的,我根本不確定車是不是真的會來,在等與不等的掙扎的時間裡,我目送了24輛公車在我面前接送來往的人群,我看著台北灰朦朦的天空很努力的想要透出一小塊一小塊的藍天,我想著三芝可能會有的海景究竟會有多美,然後,在38分鐘的時候車就來了。車上就只有我這唯一的乘客,司機以好奇的眼神上下打量著我,倒也沒問些什麼就開車了,反倒是我因為用58元就賺到了一趟專車而對司機先生有了莫名其妙的罪惡感。

經過熱鬧的士林夜市,繞過再熟悉不過的淡水街頭後,車往三芝的沿途開始的都是陌生的地名,灰瑤子-大屯橋-參觀台-北勢村-牛車寮-大堀,我選在離海最近的那個轉角下車,天藍的很美,陽光溫暖的讓人在初秋中誤以為是春天。

今天的三芝,秋天的藍天色調不輸南方的墾丁,海的顏色也有那麼一點接近愛琴海的Paradise,令人感動的是,在這裡散步時你聽到的只有海浪聲與呼呼的海風,在暖暖的陽光下閉上眼便覺自在,發現快樂應是如此!

深深覺得這是個好鄉鎮,雖然在海灘上的一家家特色咖啡館中嗅到的是歐洲風的店名與異國的餐飲,店家還試圖以Bossa Nova的音樂讓客人有身陷異國的錯覺,但其實我還是喜歡,三芝還保有著那麼一些,台灣純樸的鄉鎮原貌。雖然也許用不了多久,這條路也將會成為台北的墾丁大街,充斥著異鄉文明,淹沒三芝特有的寧靜,老爺爺午後再也不能坐在庭院前打盹,因為隨時會被店家的海灘搖滾樂震醒……這一趟,該不會是最後一次看見這麼靜的三芝了吧?

如此想著,我放下手中洋味十足的海尼根冰沙,離開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決定再走向,下一個不知名的海灘,享受在台北城,呼吸這難能可貴的自由。

圖 / 初秋,攝於無人乘坐,連司機都下車上廁所的淡水客運

台長: 溺愛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