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6 15:02:07|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過渡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年的尾聲

這一年

該怎麼形容呢?

年初辭職離開六年的工作環境
換了三份工作現在還是,再找工作
接觸了殯葬業,找到自己內心的感動
接觸了電銷,更了解銷售就是人性
接著去了工廠,覺得像坐牢一樣苦悶

總有人說
年輕就是要多去嘗試,才知道自己要什麼
可能有些人做過更多種不同類型的工作
但我卻迷惘了,不知道自己要走哪一個方向
家人的各種意見甚至失望,讓我更加逃避
他們的關心讓我沉重,是為妳好還是為面子好
所以選擇不想回家面對,很沒用對吧

家人,一直是我最脆弱的坎
我的工作職業總是沒辦法讓爸媽向外人炫耀
:那個誰誰誰的女兒兒子當警察護士老師啊
:一個月多少多少,退休後每個月還可以領多少
也有許多人說,公職並不是唯一選擇
可能我就是只能領那兩萬多的薪水
相比之下,徹底輸了


一直無法滿足家人的期待
離經叛道的不去走他們口中的人生
這一年,跌跌撞撞,低潮,各種負面情緒
也讓我知道原來離開了熟悉的環境
自己這麼的脆弱甚至沒有自信
殯葬業務,拉不下臉害怕被拒絕
電話行銷,一直被拒絕到自我放棄
工廠,時間換取微薄薪水

人生啊
一路順遂就不叫人生
這社會有的是更可憐的人
甚至更需要被幫助的人
我有手有腳找一個工作並不困難
這一年我也看見了自己的缺點
一股腦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遇到困難後卻逃避,不想克服就只想離職
也因為心裡一直有想從事的那份職業
所以其他工作也總是做不長久
我又不是什麼間諜,搞什麼人在曹營心在漢的

跌倒的時候不要急著站起來
先看看地上有什麼禮物可以撿

這一年,我也確實認清了自己只有這麼點能耐
要說得到了什麼禮物?
那就是我擁有一些真朋友和另一半
在我迷惘的時候不是當頭棒喝的開導就是大力支持
在我沒什麼錢的時候,請我喝個飲料甚至吃東西
最感謝的莫過於我的另一半
像個女強人一樣,一肩扛起所有經濟壓力
是心靈寄託更是我的避難所,肯定也不好受的
謝謝妳,任何困難都陪著我一起面對

只要願意改變,多晚都不嫌晚

記得電銷主管的一番話
:妳這麼沒自信,因為妳的家人長期打壓妳的所有想法
他說的,並沒有錯
我總是死在別人嘴裡,還是自己家人的嘴裡
從小活在家庭的保護傘下
也讓他們一直打壓我的想法甚至自己的期待

生活啟示錄裡的一段話
人生有兩道門
在我們小的時候,有爺爺奶奶幫我們擋著
當我們長大一些,爺爺奶奶走了
就換爸爸媽媽上前幫我們擋著
當爸爸媽媽離開了,這道門又打開了
這次就得換我們自己站上去

跟著妳搬出去後,心裡其實自在許多
妳很早就在外面自己租房子
家人也不常在身邊陪伴
要向妳學習的獨立跟承擔
謝謝妳,我們會更好的









台長: L & L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紀錄 |
此分類上一篇:活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