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9 23:02:3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拔西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不記得是幾歲的時候
大伯母的娘家是淡水舊庄那邊的地主
而大伯父在淡水火車站以載運水泥到工作為業
閒暇時伯父就在舊庄那邊種點什麼
於是小時後我們這些小蘿蔔頭便享受到都市小孩所沒玩過的農間生活
在田埂間奔跑抓河蟹河蝦
故意去踩踏田裡的爛泥
跟泥鰍在無數洞口較量誰比較聰明
收割時
曬穀場又是另一個遊樂的場所
偶而也跟人家湊熱鬧有模有樣的搖動著
只有在電視上或書本上才看的到的舊氏去穀壳機
穀子曬乾要裝包時
總會有農業處的人來收取國家課征稻穀
為了做為軍方的糧草
雖然每一次總會讓稻殼的碎屑弄的全身發癢
但是只要泡在旁邊的小溪中
便又繼續奔跑在田野中
已經忘了那年是幾歲
大伯那年心血來潮的種了幾畝的西瓜
那時候全家已經搬到台北
採收前我總不忘當爸媽打電話回淡水時
提醒他們要跟大伯說西瓜要採收時要通知我
但是沒想到有一天大伯打電話來說西瓜已經開始採收了
當時我在一旁就哭了起來
一邊哭喊著說"我也要去拔西瓜"
後來老爸終於答應我說那個週末帶我回淡水
千呼萬喚下終於等到周末
老爸也依約騎著野狼載著我跟老哥直奔西瓜田
就這樣我生平第一次見識到西瓜田
跟之前的花生田大不相同
綠油油葉子中就能看到大小不均圓滾滾的西瓜
我還記得大伯還特意挑了一顆大西瓜
跟我講說""賣哥靠阿""
就這樣我努力的拔著那顆西瓜
傍晚還幫忙把一顆顆的西瓜搬上車
然後跟老哥他們站在載貨的車上
跟著大伯回到淡水老家
在路上風從耳邊呼嘯而過
心裡卻是滿意的想著拔西瓜的快樂

直到今日
我永遠還記得
其實自己種的西瓜
皮又厚而且也比不上市場賣的甜
但是就是忘不了那些西瓜的滋味
也許拔西瓜比吃西瓜更讓我著迷吧

台長: kk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