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5 03:57:04|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福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10月31日 星期天 天氣:晴


今天下午進行興農牛在今年的最後一場例行賽。
這是一場很關鍵的比賽,因為中華職棒是採勝率制,所以只要興農贏了這一場,就能得到下半季冠軍、然後進入總冠軍賽。反之,如果興農輸了、或是和局,那麼就等著兄弟象拿總冠軍好了。

原本我是抱著輕鬆的心情觀戰,因為在三点多八局打完的時候,興農牛仍是以9:4的優勢領先了五分。猶豫了好久,特地撥了電話到公司去,說我會晚一點去上班,因為我想看見興農封王拋彩帶的盛況,我不想錯過。

不過我怎麼也想不到,竟然會在九局下半誠泰進攻時演出了差一點逆轉的戲碼。九局下,興農牛派出了之前一直很穩的好楓康出任救援,不過只順利的解決第一個出局數,接下來就是不斷的安打、保送、失誤,就這樣追成了9:7,只剩2分的差距了。


我就在電視機前,簡直就快昏倒了,好可怕的一場比賽,我心想:『該不會就這樣被逆轉吧!』心臟都快停了,每投出一球、我的心就糾緊一次。

直到換上阿福,還是硬生生的又保送一人奉送一分,只剩下一分差距。我完全不敢看,唯一能做的就是閉著眼睛跪在地上禱告。

一直到聽見袁定文大喊一聲:『三振!』,我終於敢睜開眼睛,剛好看見阿福在投手丘上那個很man的豪邁動作、一群人從牛棚裡衝出來、觀眾席一片綠海…,然後我就忍不住跟著哭了。


我今天,真的真的很感動。
看到東哥、泰山、勇壯…都哭了,感到總冠軍的意義如此重大。尤其是東哥,縱橫球場多年,什麼獎項沒領過?唯一缺少的就是總冠軍的戒指。近期的他更顯現出「後黃忠義」時期的精彩拼勁,以三十七歲的高齡力拼群雄,而他今年終於又有了機會、可以一圓他的夢想。

大家都那麼努力的為一個目標而奮鬥不懈,這就是棒球的團隊精神!



還有,阿福,真的難為你,辛苦了!
想到你前天才剛先發完、今天九局下沒怎麼熱身就上場面對滿壘的情況、而且你還狂催球速,你弄丟了你的防禦率王、又要承擔這勝敗的壓力,你一定很難受吧!
當大家都狂喜的歡笑著、擁抱著,只有你是沈默的回到休息室。接受採訪時,你說你仍在緊張中,想不到你的壓力這麼大……。


阿福,為你今天這樣犧牲小我、成就興農的偉大情操,我要吃素一個月,我愛你!




終於不用被班上的象迷們踩在腳下示威了!




台長: 衣櫃裡的天使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