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2 14:13:12| 人氣9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財金證照大哉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財金證照   最近重新整理了幾個重點所以 把上次打的廢話全刪光了 哈

以下就來進行幾個Q&A吧也歡迎大家有其他問題可以向我發問喔但 我不一定知道答案 XD


Q1:國內的財金證照有哪些?

 Ans: 國內的財金證照主要是由金研院及證期會主辦

  證期會:證卷商,投信投顧,期貨,票劵商,債務,股務,內控,資產

金研院:授信,理財規劃,信託,銀行內控,金融人員風險管理,外匯,結構型商品....

     *因為金研院的考試真的太多了,所以請容我用點點點帶過剩下的吧

     *金融常識兩院都有舉辦,需要考嗎?

                    如果您要執業,那就需要。如過您和我一樣只是學生只是想"蒐集"

                      證照, 那大可暫時不需要。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尚未大學畢業

               ,而是通過普業要考高業,那就需要通過金融常識,才可以考高業喔

     *關於各科的考試時間都可以在金研院和證期會的網站上觀看喔

      (點藍色的字就可以直接連結了 :D)

Q2:各張證照的用途?

 Ans:很多人都會問考這些證照有什麼用途,而通常我也都很不解風情的回答:
     如果你不去金融業工作,那麼就一點用途也沒有  (哈哈)
     但如果你問我還是大學生需要考嗎?  我還是覺得需要
     除非你很篤定你以後絕對不走這行,那另當別論
     會說還是需要是因為在金融界工作的前輩都告訴我能考就先考
     雖然說一張證照快一千沒有很便宜 但跟國外證照比起來 還真的很便宜!!
     畢業的學長姐當初沒考的,現在進入金融業也都一直奉勸我們這些學弟妹先考
     其實公司都會給你一段時間讓你備妥你所需要的證照
     但邊上班邊念書的效果,總是會有些打折
     以下是由來勝證照補習班傳單節錄的個證照用途
     希望對各位有用  :)

                  

Q3:考試的內容是什麼?是考題庫嗎?需要補習嗎?

 Ans:這題算是呈上題表格是由補習班而來,最近幾次去考試也發現門口發補習班傳 

                    單的人越來越多。但真的需要補習嗎?我想每個人的觀點是不一樣的

           就我的看法,不需要!!目前我考過了五張證照,只有高業是考了兩次,

                    其他都一次就過了。
     

                    就算是考了兩次的高業報名費加書錢費用也不超過兩千元,

                    而補習費用絕對比這個多很多。所以我認為不需要補習。

     關於考試內容的問題,我在知識家看到最多的問題是是考題庫嗎?

 
     不算是吧,以我考的經驗來說,我認為是考考古題,但並非百分之一百,

                    不過大概有六七十趴,也因為這樣,班上同學通常也都考出一個經驗--

                    如果念不完,那就狂做考古題吧!!

 

Q4:推薦用書

 Ans:在網路上詢問哪些書比較好的問題也許多


     我個人推薦"東展"學長姐網路上也很多人都推薦這家!


     但我如果購買的數量很少,我實在不建議在東展的網站上購買。

                (因為自己的第一本證照書就是在那買的,實在賣貴很多)

     而不介意二手書的人也可以在網路上買二手的喔,書視新舊賣價不同,

                  以我自己拍賣的來說
     

                   定價四百五的兩百三,定價六百八的四百元
    

               (我的因為都是完全沒筆記且是上一期的很新所以賣價算比較高囉)
     

               同理,當你考完的時候你也可以把它賣掉,以我的經驗來說,還蠻好賣的

       

最後,,,來分享一些個人經驗吧

   如果你還是大學生,很多學校系上都會對考證照有些獎勵措施
   那我會告訴你  好好利用資源考吧!!
   依照我認識許多不同校但都是財金系的朋友  我分類出兩種獎勵措施
   一種是比較有錢的學校  只要你考了  就是獎金可以拿
   更聽說有那種考到第二張以上學校就幫忙付報名費之類的
   這種,,,我只能說實在是超好康的學校
   但本人念的學校福利就沒這麼好了  
   國內的證照只有高業,投信投顧,和期貨  這三張通過有獎勵
   個人是覺得很小氣啦   但各位應該就懂了,,,在業界視為比較有用的證照是哪幾張了吧
   那如果是大學生要大幾開始考比較好呢?
   我自己是升大二的暑假開始準備的,老實說那時候一點財金的東西都還沒開始學
   但因為助教說可以開始考就開始囉   我第一張考信託
   我覺得信託是很標準的"被多分"   當然你對他有理解念起來會更迅速
   但以我什麼都不懂其實念起來也還好  
  (PS如果想考被多分型的證照我認為銀行內控也是)
           理規的話老師都說上完財管可以考   但我印象中我財管還沒上完就去考了  也OKAY
          普業,高業大概就是等上完投資學吧(想當然,,,我也是沒上完就跑去  哈)
   
   我考了幾張證照後的經驗是  每張大概念一個月差不多
   如果來不及請趕緊做考古題   能做幾屆就做幾屆
   但不行每屆都蜻蜓點水翻過去而已   要盡量熟讀
   聽說只要題目一樣選項順序就不會變(這只是旁門左道聽聽就好XDD)

   

 

還有問題  歡迎留言問我   我盡力為你回答 :)

*Alley's Storage  東展書籍全面88折特價中

點連結快速前往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2242103548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2242109959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2242113459

台長: Alle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