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0 23:02:49|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淡風清~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淡風清~23~


「公子、葉公子!」
一個丫環在葉珈痕的房門外敲著門說

「嗚恩~哈阿~什麼事?」
葉珈痕打著呵欠問著

「皇上請公子梳洗後到萬濂殿等候…」

「歐~我知道了。」
葉珈痕帶起面具,打開門後接過梳洗用具後又對那位丫環說
「我自己來,請妳在外稍等一下…」

「是,奴婢遵命」
那位丫環乖巧的回話

梳洗完畢後,葉珈痕跟著帶路的丫環到了萬濂殿的門口,丫環在門口前停
了下,葉珈痕獨自一人往殿內走了進去…

在到了一個類似大廳的地方,葉珈痕不意外的看到了羿宇日和蝶可,羿宇
日是站的好好的,而蝶可卻是坐在椅子上吃著糕點…兩人也看到了葉珈痕
,羿宇日笑著看著葉珈痕,並沒有說話…

「嗚嗚~天天你終於來了阿!」
蝶可一邊吃著糕點一邊像葉珈痕打招呼

「你們…到底誰是主誰是僕阿?」
葉珈痕滿臉黑線的說

『他(我)是主,我(他)是僕啊!』
羿宇日和蝶可異口同聲的說

「我知道你們誰是主誰是僕…但是你們的互動…算了!不說這個了,這麼
早找我有什麼事?」
葉珈痕無奈的說

現在外面的天還黑著呢!大概只有凌晨三點多吧!

「喔!對了!我們要教你一些宮裡的規矩,免的到時候犯錯!」
蝶可拍拍手說著

「恩,壽宴是午時開始,申時結束,你只要露一下面就可以了。」
羿宇日微笑的說著

「因為是皇上的壽宴,所以來的人會很多,除了其他國家的大使,還有與
羿國有些關聯的商家也會來,像位在羿國領地的冷家,他們每年從未缺席
過…所以今年也會來吧!」
蝶可意有所指的說著

「你們已經知道我的身分了…是吧?」
葉珈痕沉默了一下說

「雖然我不是無所不知…但該知道的我都知道了。」
羿宇日苦笑的說著

「天天你為什麼不說真名?我知道一開始你信任我們,但最後…為什麼也
不說?我們不值得信任嗎?」
蝶可嘟著嘴說

「不…我只是、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罷了…」
葉珈痕無奈的說

「那你現在可以說了!」
蝶可笑著說著

「你不想說也沒關係…」
羿宇日體諒的說著

但葉珈痕卻在他眼中看到閃爍著"快點說"這幾個字…

葉珈痕嘆的一口氣,把他的所又的來歷告訴他們,包括他不是這個時空的
人以及他與冷傲天的關係,全都說了出來…

「所以你上次跟我說的那個故事都是真的囉!」
蝶可驚訝的說著

葉珈痕苦笑的點了點頭

「天阿!好神奇的事情!天天、天天!在多告訴我多一點未來的事情!」
蝶可驚叫著興奮的說著

「恩…你們不害怕嗎?」
葉珈痕疑惑的問

「怕?怕什麼?」
蝶可回問

「我是一個鬼阿!一個不屬於這裡的鬼魂阿!」
葉珈痕苦笑的說著

羿宇日沒說話,只是靜靜的抱著葉珈痕的身軀

「什麼嘛~我們為什麼要怕你?天天就是天天!就算是鬼也是天天啊!」
蝶可嘟著嘴說

「噗!這是什麼怪理論阿!」
葉珈痕笑了出來,但眼裡卻起了霧,晶瑩的淚珠一顆顆的掉落

「哇押~怎麼哭了?我說錯了什麼嗎?」
蝶可慌張的說著

葉珈痕只是搖搖頭,想開口說話卻發不出聲音…

「我知道,你只事太感動了,對吧?」
羿宇日緊抱著葉珈痕,在他耳邊說著

葉珈痕點點頭,轉身緊抱著羿宇日,靜靜的抽泣

過了許久,等到葉珈痕的情緒終於恢復平靜後,羿宇日才開口說
「今天冷傲天也會來,你…要見他嗎?」

葉珈痕搖搖頭說
「在我想清楚前,我是不會見他的…」

「那你今天…」
羿宇日還沒說完就被葉珈痕打斷,葉珈痕笑著說
「今天我會出席的…」



台長: 小筱貓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