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19:40:22|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墨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深深愛上了墨家

因為我不喜歡打仗

 

國文課我們花了兩節課時間看「墨攻」,由劉德華扮演革離-墨家者。

 

我看到的是革離幫助梁守城,運用了人民不想失去國家的理念來保衛家園。

但我也看到戰爭是沒有眼睛的,梁國人民願意保護家園而戰,

燕國士兵願意擴開領土而戰。

 

在打打殺殺中,燕國中的將軍被革離挾持,將軍還是大喊:不要管我,快射箭!

燕國士兵還是撤退不攻擊,等到革離逃走後,再把將軍拖出來。

我看到將軍願意犧牲生命換取江山,不惜代價也要打贏這場仗。

 

不過在革離的幫忙下,梁國是打贏了首戰,可是又能沒有戰事了嗎?

 

燕國的統帥,激勵起士兵的士氣,決定再去打梁國,

士兵還是高高揮起手中的干戈。

 

再去突圍的時候,還是被發現革離打探到他們在挖溝渠,

想打出一個通道在城的中心,燕國士兵一開始假裝投降,

最後又拿起武器上前搏鬥。

 

隔離早留一手,把埋在土裡削尖的竹子拉起,刺死了許多士兵,

隔離也叫弓手放箭,射殺許多人。

 

在那夜

「”以極傷敵為上”對嗎?」隔離沉思的說

「在你問別人是非或是黑白的時候,其實你的信念就已經動搖了……
 你總是這樣,總是把所有事情都藏的密不透風,什麼事情你都要問對和錯?
 其實對和錯又有什麼關係呢?!就算是對的!有些人…也不一定會做!…
 我只想告訴你!不管是對還是錯!我這一輩子都願意跟著你!
 墨家一直說兼愛、兼愛…你應該懂愛…你懂!」逸悅說

 

 

最經典的話

梁適:我能跟隨你左右嗎?
革離:你回去吧,留在梁城,比跟著我重要。
梁適:你不是希望多一些人,能夠傳揚墨家和平的思想嗎?
革離:你要記住,天下的和平不能只有依靠幫助別人守城的人,還須要更多懂得和平的君主。

 

我覺得梁適應該有個善良的心,結果被牛子張放箭不小心射殺死了。

 

 

在這一部影片,我看到每個人對國家的忠心,我看到人民拿武器互砍的時候,

我都不禁流下淚來,每個人民都希望自己國家存亡下來,贏得勝仗。

可是,總有一方會高興,總有一方會哭泣。

 

國家,是用血肉堆疊出來。

 

不過這一部片真的很好看,氣勢磅礡,尤其是用學校的立體音響看,很有臨場感。

 

不過老師就是把革離跟逸悅的結局快轉,不過他們也有再一起。XD

但是逸悅的聲帶被梁王割掉了,本來還要五馬分屍。

 

 

很好看~~~~~

希望國文老師都放電影給我看,我愛死歷史電影。

 

圖片來源: http://www.grouppower.com.tw/bow/

台長: ゞ章魚大俠 ::;* /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