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8 20:57:38|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抱怨是摧毀幸福的暗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抱怨是摧毀幸福的暗箭

分類:靈心絮語
 
Photobucket

寫了幾篇關於幸福的小文,很多人覺得其中的一些言語有點道理,但也總會有人問我,女人如何如何會得到幸福她們知道了,但仍然看不到幸福,生活好像並沒有朝着期望的方向走向幸福,而那些原有的糾結於心的不如意仍然如影隨形。

人是這個世界的核心,一個家庭裡面,一個人的生活裡面,同樣都是人在做着核心,所以人總需要好好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能真的暢行生活,多快樂而少煩惱。自己和別人,自己和自己,別人和別人,都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所有的問題幾乎都來自於這些關係,把它們理順了,少了線頭,生活就會更加平靜安穩,幸福就不會很遠。

幸福總會在某些時刻光臨每個人的身邊,它就像太陽的光輝,從早到晚,從東到西,總會均勻地撒播到每一寸看得見的土地上,每個看得見的生命身上。所以,幸福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均等的,它早晚都會敲響每個人的門,但幸福能不能進門來,是不是停留得足夠長久,每個人卻有着千差萬別的區分。

幸福到來,卻總給人一種它未作停留就轉身而去的錯覺。其實幸福就像陽光,灑下來就在那裡了,而且會周而複始地到來,只是需要用眼睛看到,用心感受到,不然就算與它朝夕相處也未必能感受到它帶來的溫暖和踏實。

今天的人心裡盼幸福,嘴裡說幸福,但滿心裝着的卻不是幸福,心總是被這樣那樣物化了的東西佔據着,也就裝不下哪怕小小的幸福了。我們曾經以為物質豐富了,有吃有喝了,住大樓了,開小車了,那就是幸福,所以我們習慣了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在未來身上,並且把物質作為唯一的目標來追,與其說是朝着未來跑,不如說是追着物質跑,跑來跑去終於追上了物質,擁有了很多想要的東西,卻發現原來它們帶給我們的不是幸福,而更多的是疲憊,失落,以及隨之而來的抱怨。

Photobucket

看周圍的人,似乎都很幸福,豐衣足食,但已經很難聽到“我很幸福”這樣的話了,哪怕是自嘲的自我安慰都很少了,更多的人都在抱怨自己,抱怨別人,抱怨生活,抱怨不幸福。窮人抱怨,富人抱怨,平頭百姓抱怨,當官的抱怨,男的抱怨,女的抱怨,年老的抱怨,年輕的抱怨,甚至連還在上小學的孩子都學會了抱怨。

抱怨什麼呢?抱怨太忙,抱怨太累,抱怨錢太少,抱怨不公平,抱怨沒工作,抱怨不幸福,反正能抱怨不能抱怨的都抱怨,該怪不該怪的人都要怪責,抱怨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抱怨,又何嘗不是一種發洩呢?

壓力大,競爭多,生存難,發洩一下也無妨;但一定要明白,發洩終歸只是發洩,鬱悶宣洩完了還要回到現實中來。回到現實中,那些曾經抱怨的人,抱怨的事照樣還在,又該如何呢?於是接着抱怨,接着發洩,一邊忙得沒有了自我,另一邊在抱怨中忘掉了自我,一個連自我都迷失了看不見的人,會真的感受到幸福嗎?

抱怨可以被諒解,但不應該被贊同,更不該身體力行。抱怨通常帶來的最壞結果是讓人沒有了方向,沒有了歸屬,沒有了信仰,當精神家園變得荒蕪和焦躁不安的時候,幸福就被抱怨沖得不見蹤影,所以,幸福本來就在身邊,很多時候都是被自己的抱怨攆走的。如果少一點抱怨,多一點知足,學會點樂觀,是不是會幸福很多呢?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答案是什麼。但是沒有幾個人真的能做到凡事不抱怨,因為周圍是在有着太多值得抱怨的東西,有時候是物,有時候是人,有時候是別人,有時候是自己。

我們一直在試圖靠近幸福,幸福也一直在朝着追求它的人靠近。它似乎總在不遠的地方朝着人張望,卻始終無法跨越那短短的距離,於是幸福在很多人眼裡就成了不可觸及的夢,幸福也就成了橫陳在今天的人面前的最大的困惑:我什麼都有,可我幸福嗎?

也許有一天追來追去到了最後,驀然迴首發現這輩子窮得只剩下錢,只剩下嘆息的時候,才會明白這一路追着錢和物窮追猛打,一路上灑下無數抱怨,卻把一幸福丟了,把自己的一輩子搭進去了。沒人動現代人本就很脆弱的幸福,只是自己往往沒看到幸福,看在眼裡的也被抱怨嚇跑了。

幸福在哪兒?幸福就在身邊。多抬頭看看陽光,多呼吸生命的新鮮空氣,多往美好的方向瞧一瞧,多點樂觀,少點抱怨,就會看到幸福站在身邊,正在笑盈盈看你。

台長: gary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勵志 |
此分類下一篇:少一點指責,多一份寬容
此分類上一篇:自我突破的學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