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1 05:14:46|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重建~決定改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的重建~決定改變

分類:名家文學
 


生命的重建

決定改變

作者:露意絲‧海 著

現在,很多人都對自己的煩惱和問題,

舉起雙手,恐懼地投降;大多數人,

都執著一切,不肯去嘗試改變。

很多人會這樣說:「我覺得不可能改變,

也沒有希望能改變,所以不想嘗試改變。」

還有很多人這樣說:「我覺得還是改變

的好,因為我已經習慣了生活在痛苦裏,知道

怎樣去接受這些痛苦,雖然我不喜歡有痛苦。

但是,那總比去違反它好,因為違反它,

它可能會變的更壞、更令我受不了。」

事實上,怨恨最沒有益處。

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了,是我們怨恨,

怨恨完了以後,另一些不好的事情又

發生,於是我們又再怨恨……

這樣的循環不止,令我們永遠

也不能超越出痛苦。

怨恨有什麼用呢?

它是一個愚蠢的反應,

和一種拒絕去認識的生命反應。

我們要仔細的問一問自己:

這究竟是為了什麼,竟會有這麼多

不好的事情發生,使人不得不怨恨?

我相信你的心中一定有什麼信念不對,

才會製造出這麼多的煩惱和頹喪,

引使別人不時來騷擾你。

為什麼你不改變思想行為,阻止不好的

事情發生,使你永遠不再怨恨?

就算不好的事情已經發生了,你也要

想想佛陀教給你的一個「忍」字,

慈悲地去對人、慈悲地去應付問題,

才是正真的解脫痛苦之道。

你怎樣對人,人也怎樣對你;

你寬厚對待別人的錯,別人也會

在你錯時,寬厚地對待你。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你自己有多頑固的話,

你只要想想你是不是一個「肯去改變」

的人,就能清楚了。

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能把生命改變的

更好,把一切處理的更合適、妥當,也更輕鬆。

但是,儘管我們是這樣盼望,但要

我們正真有所改變,卻常常辦不到。

我們寧願他人改變,來適應我們,

也不願自己改變,去適應一切。

假使你自己都不能為自己改變,

那別人又怎能為你改變他們自己呢?

改變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也不至於毫無辦法,我們只要

能從自己的內在該起,先改變

我們的舊思想,再改變我們對人

說話的態度;自自然然,外面的

境遇,也就改變了。

改變思想、改變說話態度,

就能改變生命,使一切變的更好。

說來輕鬆,做起來卻往往並不容易。

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他的頑固性

--或多或少;也有毅力問題--

能堅持不能堅持。

像我自己,一向都很有點頑固,

甚至現在,每當我的生命中,有需要

作出新的決定和轉變時,我那點頑固,

便會從內心深處,浮現到表層來,

使我抗拒改變、使我保持我的舊思想,

使我一時裏又成為一個

自以為是、怨恨孤立的人。

經過多年積極改進的我,都會如此,

可見人的頑固,多難對付。

我把對付頑固作為我自己的學習課程

之一,經常努力,當頑固發生的時候,

我總要告訴自己:我是在生命的重要

轉捩點中,決不能姑息懈怠,任頑固

勝利;既然我決定在我生命中要有所

改變,就一定要有新思想新行動!

那時,我便向我自己的內在,深深的

轉下去,把舊思想一層層的剝開來,

讓每一層舊思想,都換上新思想。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常常遇到困難,

因為有些舊思想,很容易被剝去,

而另有一些,則像拿一片羽毛來撥

大石那樣的棘手,舊思想會毫不為

你所動,屹立不倒。

人往往被嚴重的問題,阻擋了成功的道路;

不去克服它,便永遠只有失敗。

對於去舊換新,愈是頑固的舊思想,

愈是生命的絆腳石,所以非去掉它不可。

認清了,認真去對付,

有毅力,就能得到勝利。

有一點我們一定要明白;認識到

自己過去的思想信念錯誤,並不是表示

我們過去不是一個好人,不必為我們的

過去悲憤,還應該在改進的「當下」,

高高興興的慶祝一番才是。

讓我們認真的說:「我願意改變。」

重複的說:「我願意改變、我願意改變。」

當我們這樣說的時候,

最好將手放在我們的胸口,表示決心。

我們的胸口,是我們身體上一個

很重要的力量中心,這個中心,

可以幫助我們實行改變。

我們這樣說、這樣做,就表示你

承認自己正在尋求改變的程式中。

我們該知道,在我們的生命中,

確實有些情況,需要被改變。

這時候,我們便應該讓它改變,

不要去壓抑它。

留意我們不想改變的地方;因為,

它很可能正是我們最需要去改變的。

當你付諸行動時。

你會發覺;幫助我們成就

的「因緣」,正在逐漸聚合。

當我們誠誠懇墾地,一再的說:

「我願意去改變」時,我們的

情況就真的在開始改變了。

台長: gary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勵志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重建~你的心意,決定你的一切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重建~實行改變的道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