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1 05:11:23|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重建~停滯不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的重建~停滯不改變

分類:名家文學


生命的重建

停滯不改變

作者:露意絲‧海

「生命韻律在流動,在改變。」

我們常常有很深的舊思想、

舊信念,隱藏在我們的內心裏;

我們一定要留心它、注意它。

只有留心和注意,才可以改變它。

留心你有所悲怨的時候、注意你

情況不妙的時候,那便是十分重要

的關頭,因為這表示舊的思想信念,

已經不再潛伏在內心深處,這是

已經浮現到表面上來了。

我們在這個重要關頭留心注意,我們

便會走近一個良師、一個益友,或尋找

一些書本、得到一些知識,那會令我們

看到新的方法、新的道路,能夠應付

和消除自己一向的壞思想、壞信念。

我自己的醒悟,來自我的一個朋友。

他告訴我有一個聚會,可以參加;

我聽到以後,內心感到有所感應,

於是我一個人前往。

這雖然是一個小小的聚會,

卻竟然成為我邁向健全道路的第一步,

現在想起來,這個聚會對於我的影響真大。

人們常常在開始他們第一步的時候,

會覺得那一步開始得有些傻、不合

道理,又或者會覺得它太容易。

他們的思想,不肯輕易的接受它,

以致不想跟隨它;他們的抗拒力會很大,

甚至在想到它的時候,都會發生反感。

這種反應其實都很正常。

但是我們一定要明白:我們既然有了

想要改變的意圖,這第一步,就是非常

重要的第一步,是我們所應該走的第一步,

它能改變我們、幫助我們、帶我們

實現我們所期望的一切。

沒有耐性,是一種抗拒。

我們抗拒的,是學習和改變;

我們會希望一步登天,一下就把

事情做好、完成。如果這樣,

就表示我們並沒有花出適當的時間,

去學習怎樣化解問題。

如果你想從這一間房間,去到

另一間房間,那你一定要先從

椅子上站起來,在一步一步的

向著另一間房間的方向走,才能

到達那裏;只坐在椅子上,口裏說

要到另一間房間去,而自己卻不行動,

這是沒有用處的。

我們生命上有了難題也一樣。

如果我們希望解決它,而又並

不開始去處理它,難題自然不能解決。

人一定要一步一步走,不可以

沒有耐性,沒有耐性永遠不能成事。

我們所出的問題,都應該由自己負責

——這點認識也很重要。

我不是說你應該產生內疚心,

或應該認為自己是個壞蛋。

我是要你認識自己內在的力量,

可以左右一切,它可以轉化你的思想,

也可以轉化你的人生經歷,避苦趨吉;

這是佛陀所鄭重教導我們的。

在過去,我們曾不自覺的用自己的

力量,去製造出令我們痛苦的經歷,

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做什麼?

現在,我們要認識我們的責任,

開始注意和學習怎樣運用自己的力量,

去製造、迎接積極的、

充滿善行善果的將來。

很多病人來向我要求幫助解決

他們的問題,我指示他們,要怎樣

從新的角度,去做一件事情;

怎樣去原諒一個人,不記仇恨。

我發覺,當我這樣講時,他們的嘴唇

常常都禁閉著,雙臂放在腰腹之間,

甚至緊握著雙拳。 從他們的這些

姿勢上,我可以看出他們的抗拒力,

非常之強,但我知道,我的那些話,

正是他們極需要聽從的。

我們所有的人,都有課程要學習。

那些最困難的課程,一定是我們

最該選擇的課程;如果十分容易,

那就根本不必學習,自己都會明白。

如發現影音引回格無法顯示

要麻煩好友自行貼上喔

補貼語法的步驟

方便不熟悉部落格

語法的格友們操作

引用文章後

將觀看HTML原始碼打勾→

貼語法在文末→

貼好後再將

觀看HTML原始碼取消→

ok了

<p align=center><embed

height=3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00 src=http://www.youtube.com/v/7ySrIymSJTM&amp;autoplay=1&amp;loop=1 allowscriptaccess="never">

</embed>


台長: gary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勵志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重建~實行改變的道路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重建~對人對己要仁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