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4 18:57:09|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艾嘉的故事 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張艾嘉的故事

分類:紅男綠女
 

 

作者:施寄青《紅男綠女》

 

 

1991年,我前夫將兩個兒子丟還給我,我匆匆趕到舊金山去安排他們就學及生活。灣區的華人知道我來,便安排演講,談婚姻及外遇問題。回程搭華航,一位女士一臉愁容找上我,由於兩人座位分隔,只好站在廁所旁講話,她告訴我她去灣區聽我演講,她丈夫王靖雄跟張艾嘉在一起,逼她離婚,她不肯離。

 

我聽後勸她說:「恭喜妳,賀喜妳,妳的對手是名女人,妳可以開高價,把丈夫轉讓給她。」她卻一副不甘心樣子,不願拱手相讓。我嘆了一口氣問她:「妳先生有錢嗎?英俊嗎?」她的答案是否定的。我告訴她,我愛莫能助,因香港法律和台灣不一樣,以她中人之姿,家庭主婦,怎是張的對手。但她聽不進我的話。之後,王果然離婚與張結合。

 

兒遭綁架人生改變

再後,看到張為某慈善機構代言,到非洲去關懷貧童。我心想,她介入王的婚姻,讓王的子女失父,卻去關懷非洲貧童,十分偽善。但我不得不佩服她不只是美女,更是才女,但在媒體上,甚少看過王出現,只有她兒子。

 

如今看到網路上流傳的:張艾嘉的故事。看到她很誠懇的談自己年輕時的驕縱、虛榮和自以為是。但她自兒子遭綁架釋回後,人生有了大改變。她很誠實反省自己半生的孟浪,情詞懇切,令人動容。

 

我不知王的前妻和子女而今安在,但她悽苦的面容,我永遠記得。我也不知道王在離婚後,是否盡到為父的責任。我想他和張的婚姻不會好到哪去,除非他能忍受張的任性跋扈。我想張除了懺悔過去,還應向王的前妻及子女說聲抱歉。她擁有一切,卻去搶一個弱女子唯一的東西,可謂勝之不武。她如此聰明,應知「善解三世緣,廣聚十方財」的道理。

 

 

 

台長: gary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逆旅 |
此分類下一篇:給工作低潮必讀的話
此分類上一篇:輕鬆爬山的秘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